因為比較教育課程的關係
我們來到了新竹國際荷蘭學校
校內的語言就是英文
學生主要以海外華人子弟為主 大約70%吧

全班是分組進入各教室觀摩
我們這組進入grade3
剛好是在上數學課
理所當然教學是用英文 學生也是以英文回答
學生完全不會介意有其他人在旁邊看
感覺一整個就是很free
應該說就是外國人的個性
和害羞的臺灣人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不過今天的參訪讓我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因為當我們參觀完 該班導師有問我們"Any questions?"
我們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坦白說光是要聽老師上課的內容就有點吃力了
雖然不能說是鴨子聽雷 但也是要很專心的聽她在講什麼
因此對於課程的安排等比較深入的問題根本無法在一節課中就獲得任何收穫
所以我們對於老師的問題也只能....笑而不答....

接下來是校長帶著我們參觀校園
校長是外國人 所以當然是講英語
另外有一名負責接待我們的老師負責翻譯

我發現我真的完全無法開口說英文
總覺得在那種場所說英文只是自曝其短而已
但是後來想想 
覺得我這種想法真的是台灣學生的通病耶
因為在台灣教育長大的孩子 尤其是我這種年代以前的
都是屬於不太敢開口說話型的
總是害怕說錯會很丟臉....

其實有這種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也不錯
和我們之前參觀的英語村有點像
不過到了這裡 真的彷彿置身國外
周遭的人講的全都是英語
入學也不難  只要有外國護照就可以了XD

來假設個問題好了
假使今天國際學校開放讓台灣的小孩無條件入學
如果你是家長
你會讓你的小孩唸這種學校嗎?








如果是我
我還是會選擇一般的學校
雖然說英語很重要
但是畢竟這裡是台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