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場很混亂的畢業典禮
笑了又哭 哭了又笑 笑了又哭 哭了又笑
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哭還是在笑
不過 是一場很難忘的畢業典禮!!

混亂從早上就開始
原本跟系排學妹們約早上八點拍照
但是我睡到七點五時才起床....
所以只能跟學妹們說sorry.....
接著又開始忙碌的梳妝打扮
九點半就匆忙的趕到學校和我們家的學妹們集合

畢業典禮我也是豁出去
穿的衣服和我平常也是很不一樣啊
跟謝師宴的衣服一樣出自於老媽的衣櫃
不過謝師宴的感覺比較俏麗(?)一點
畢業典禮的則走比較正式路線
原本是老媽的長裙 把它往上一拉就變成裙子了XD
老媽再加上一條肩帶  整個就很有型
當我問老媽怎麼只有一條肩帶的時候
老媽說這樣才有特色啊 (其實是她只剩一條可以用XD)

因為我的不尋常打扮
學妹們一看到我的反應就是尖叫
讓我很得意 畢業典禮就是要讓人嚇一跳XDD
附帶一 提 學妹們也都穿了裙子
穿裙子是我們家畢典的不成文規矩~

原本打算和對家一起拍
但因為對家大遲到  我們就自己先拍了
拍啊拍 中途就遇到對家了
一起拍了幾個景點後 又各自分散了
不過有八個人一起拍就不錯了XD

這次畢業典禮感覺沒有很多人呢
以往畢典當天早上總是會充滿拍照的人群
一些熱門景點 像是校門口之類的 都要排隊才能拍
今年卻異常的沒什麼人出來拍照
不知道是提早拍完了 還是七八點就拍了~

中午時間  趁著家人還沒來的空檔
我們這群人趕快穿著學士服拍照
谷霙的好朋友小毛充當我們的攝影師
一連串拍了不少照片
不管是謝師宴或畢業典禮 
其實我們這群聚在一起拍的機會並不多
所以這也算是我們最後的時間了吧~

下午就是家人時間了
學校充斥著家長及親戚們
有種瞬間被塞爆的感覺

下午兩點畢業生集合
準備開始進行校園巡禮了
雖然說我們學校很小 沒什麼可以巡禮的
但因為一路都在放鞭炮 再加上走的速度不快
其實也是走了一段時間才繞完學校
走著走著其實有點感傷呢
因為我們真的要離開這間學校了...

踏進小小的體育館
發現後面坐滿了家長
又看到學妹們設計的舞台
心中莫名的感到很感動啊~

今年畢業主題是日本風
從布置到主持人都充斥著日本味
串場的學弟妹們很搞笑 感覺很用心
社團表演有些很精采 有些讓人很傻眼
感謝李遠哲特地來參加典禮
但他的祝福演講卻讓我有聽沒有懂
頒獎時間各系各班在暗自較勁
看誰的歡呼聲比較大 
音樂系不愧是音樂系 尖叫聲音比我們高很多XD

隨著典禮的進行
發現我們這群人的哭點很低
畢業生代表致詞 一開始還有點搞笑
但當她說到"請和你旁邊的同學互相擁抱道別"
我的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下來了
轉身抱抱其他人 才發現大家其實都哭成淚人兒
但同時也發現 只有我們這群人哭的像什麼一樣...

接下來的撥穗儀式 又是讓我們眼淚決提的時候
照理來說 撥穗是由導師來進行
但是我們遇到的導師卻連畢業典禮都不來參加
我們就像是群被拋棄的孩子 
謝師宴他不來 畢業典禮也不見人影
為什麼他要佔據我們的導師位置長達四年卻不肯為我們做任何事...
於是我們的撥穗儀式由我們的教育系主任及教育學院院長來執行
當主任幫我們撥穗的時候 我真的很感謝主任
但感謝的同時 也默默的掉下眼淚....

最後的校歌及畢業歌時間
可以說是整個典禮最混亂的時候
因為家長們全都下來找兒女了
所以就呈現有人哭有人笑有人不知所措
我是屬於邊哭邊不知所措的人
因為我爸媽沒有來....
雖然知道他們無法來的原因 
但因為我們這群的家長幾乎都來了
讓我頓時覺得很孤單

典禮結束後 
跟著有屏的爸媽一起去吃飯
因為大家都跟著各自的家人吃飯去了
好心的有屏就帶著我一起去聚餐了
以免讓我一個人留守家中

整個畢業典禮就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
有點不真實 有點開心 有點感傷
四年來幾乎招募相處的人
在這之後就不會再常見面了

我會想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