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五)  

行程:三鷹--吉祥寺--澀谷--六本木


早上八點多起床吃早餐
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的早餐有三種
貝果、吐司和熱狗麵包
我對熱狗沒興趣 所以點了貝果

拿了號碼牌後就可以先到旁邊的飲料吧拿飲料
有紅茶和咖啡
我拿了紅茶 但覺得味道有點怪
後來才發現我沒加糖 加了糖後就比較好喝
我果然是嗜糖的人XD

過沒多久餐點就上來了


貝果內有起司、火腿和生菜
還附了一碗蕃茄湯(?)  我喜歡這個味道
整套吃下來份量十足啊!!

接著就準備搭JR到三鷹啦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御徒町上車
而是先經過阿美橫走到上野恩賜公園
想要去呼吸一下早晨新鮮的空氣

恩賜公園的腹地很廣大
也是上班族和學生的必經之路
這次我們原本預計要去上野公園看熊貓
但是在出發前幾個禮拜得隻熊貓去世的消息
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只有到動物園的大門口晃晃
途中還經過很有設計感的上野警察局


接著我們就到上野站搭京濱東北線到神田(約6分鐘)
再到神田轉搭中央線前往三鷹(約30分鐘)
在京濱東北線上我們體驗了日本的擁擠電車
我只感覺到我的身體已經不屬於我的 完全是跟著電車自然的晃動
旁邊的上班族們離我超近 其中一個還是型男XD
我很少體驗這種擠沙丁魚般的感覺
因為以前在台北上下學總市或錯開尖峰時刻
索性到中央線後人潮明顯的變少 還有空位坐呢!!

抵達三鷹後 走南口出來會發現自己站在天橋上
往左走可以下天橋 我們趁機觀望了停在車站附近的計程車
發現日本的計程車顏色還真多種~
不知道是依什麼規定決定顏色的~


下天橋後 有兩條路可選的樣子
我們選了右邊開滿繡球花的步道
日本的繡球花怎麼都那麼大一朵?!
而且顏色都超漂亮的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
有種走在幽靜小路的感覺
路兩旁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所以我們沿路都走走停停的拍著照
當初就是有考慮到這點 所以原本15分鐘的路程我安排了30分鐘來走XD


走了一陣子
終於發現龍貓的指示牌了
只不過指示牌上都結蜘蛛網了
但是看到龍貓指示牌讓我們更有前進的動力喔XD


一路上都有看到公車和黃色的接駁車
所以這條路上的站牌也都是有龍貓的蹤影




另外我們還意外發現了一隻超大的綠色毛毛蟲
大約比我的食指還要長吧
有種是把毛毛蟲放大的感覺
不過看著牠在那邊蠕動 我意外的沒有噁心的感覺XD


一路上都有指標 所以不用怕迷路
原本想把"風之散步道"的指標拍下來
但旁邊總是有奇怪的背景 所以就放棄了
途中還看到了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準備去美術館

很快的 我們到了美術館門口


一進門
就發現傳說中的龍貓售票員
不過因為被幼稚園小朋友團團包圍而無法靠近
我們就在旁邊等了一會 同時也開始觀察小朋友
發現日本小孩的臉幾乎都長的差不多XD


終於我們可以靠近龍貓售票員了
可惜的是反光的好嚴重啊
我和秉兒試了各種角度還是會有反光....


拍完照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發現前面就是排隊的地方
不過有很多台灣人都在剛剛龍貓售票員的地方徘迴
不知道是不是搞錯排隊地點了XD

差點忘了說
我們的票是請在KAT-TUN版認識的小IN在日本LAWSON買的
她剛好去日本 說想試試LAWSON的售票系統
所以就順便幫我們購買!!

離開館時間越近 人潮也愈來愈多
男女老少都有 也有很多外國人 (自己也是外國人XD)
美術館的外牆被重重的綠葉包圍著
往上看可以看到類似鳥籠的建築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天空之城機器人的頭喔~


進入館內後就不準拍照了
將票的收據給服務人員 就會拿到底片門票和導覽書
我拿到的是風之谷 秉兒則是魔法公主

因為館內沒有動線
一時之間我們也不知道要從何逛起
所以就想說先去戶外找機器人拍照
途中我們還看到了龍貓巴士 好想上去玩啊~~

爬了那個鳥籠的階梯
龐大的機器人馬上映入眼簾
真的是很大一個啊!! 很有震撼力!!
四下無人的狀況下我們卯起來拍照XD


從機器人的角度 可以看到入口處排隊的人潮
我想它就像天空之城裡面一樣 在默默的守護著我們吧~


機器人的後方有一條小徑
走進去之後就會發現天空之城的魔法石碑
雖然看不懂上面在寫些什麼..畢竟那是魔法文啊
但也還是跟它照了相XD


就當要走回小徑的途中
我發現從這方向仰望機器人的角度很不錯耶
所以就請秉兒幫我拍了照
是不是還挺有感覺的呢XD


走回機器人處 發現還是沒有其他人上來
所以只好請旁邊修剪花木的STAFF幫我們拍個合照
為了營造機器人的巨大 我們兩人還分別站在它的腳邊當比例尺XD


接下來就是參觀美術館的時間了!!
不過因為沒有動線 我的記憶可能會有點混亂
就挑我比較有印象的地方來寫囉~

首先我們看到了宮崎駿最新作品的預告片
片名是崖の上のポニョ (懸崖上的波妞)

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可愛啊好可愛
尤其是主題歌 整個就充滿溫馨的感覺耶
看到原著.腳本.監督都是宮崎駿還有點嚇到
因為宮崎駿不是早就說要收山了嗎XD

另外一部是押井守的監督最新作
片名是スカイ˙クロラ ( The sky vrawlers)

主題曲是絢香的歌喔~
內容是比較現代 是戰爭相關的作品
不過我跟押井守的作品不太熟 所以也無法做什麼介紹^^"

再來就是參觀宮崎峻的工作室
現場營造的氣氛真的彷彿讓人踏進真的工作室
桌上凌亂的書籍、畫具 就連菸蒂也是隨意的放著
我還看到有個日本男生很認真的研究宮崎駿是抽哪個牌子的香煙~
牆上幾乎都貼滿了每部作品的草稿
有不同表情的龍貓 其中還有好幾隻被劃上"X" 旁邊寫上ダメ
也有不同服裝的小魔女 都是電影中沒出現過的
工作室中也有很多小機關可以讓人把玩XD
總之可以從這間工作室充分感覺到宮崎駿本人的用心!!

後來我們到放映室看小電影
雖然有些日文聽不太懂
但是很幸運的 我們看到了龍貓相關的片
內容就是小梅遇到了小龍貓巴士
是的 原來龍貓巴士是家族企業呢XDD
從小龍貓道大龍貓 最後還遇到載客量超大的年邁奶奶瀧貓巴士~
一整個就很有趣 現場也是笑聲不斷

看完小電影
來到一樓的展示館
進門的右手邊有各年代作品的小櫥窗
有些櫥窗是可以自己去打開發現驚喜
就連最下方的木櫃也是有小機關的喔
在這展場內 最吸引我的就是讓木偶活起來的高速轉動機關了
一開始是很多隻木偶(大中小龍貓、小梅等等)
本來是慢慢的轉動 但是最後在高速的轉動下 就變成活生生的動畫了
這真的很酷耶!!

接著我們爬了一樓延伸到二樓的狹長樓梯
非常的窄 而且有種怎麼爬都爬不完的感覺
終點是二樓的奇妙地方 還必須鑽狗洞XD

最後就是到可怕的紀念品店了~
周邊商品真的好多啊
可怕就可怕在幾乎每樣都想買XD
我和秉兒東選西選在紀念品店流連了很久
最後我也是默默的買了2000円的紀念品
不過有包含要給別人的禮物就是了~

踏出美術館已經接近中午了
美術館的餐廳和戶外座位也滿滿的都是人
即使在戶外 也是處處可見宮崎駿的巧思
水龍頭是貓咪
餐廳的小黑板是紅豬
指標是小魔女等等
逛完這裡真的會讓每個人都變成小孩呢~


不管喜不喜歡宮崎駿
不管熟不熟悉宮崎駿
我想都可以從這裡獲得發自內心的感動:)

---


題外話
這一篇我打了好多
但這只是這天的1/4行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