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是老媽公司的員工旅遊(?)
所以我們和阿姨一家就跟著去了
老媽說怕這次之後想要把8個人再湊齊就很難了
因為大家都愈來愈忙錄 
我也就當作這次暑假最後的玩樂XD

昨天早上7點就出發
出發前還很擔心颱風的問題
(事實證明今天來報到!!)
這次要去的地點是新竹關西馬武督
本來之前期末我們自己也有想要去的地方
不過因為距離過遠又在山上而放棄

因為每家都自己開車
所以是直接約在統一渡假村集合
早上不能check in  就先去進行農場體驗的活動
在那邊我們過了一上午的農村生活XD
一開始男人去生活準備焢窯 女人和小孩就待在室內包食材
然後再一起幫忙檢木材、生火之類的
街著小孩們又被帶去捉泥鰍
我們4個是最大的小孩了 其他小孩年齡層都是國小吧
不過即使不是小小孩 我和姿妤也跟著去捉泥鰍了
這是我第一次捉泥鰍啊 泥鰍滑溜溜的 果然名不虛傳!!
雖然是當場放生捉泥鰍
不過池內有好多死泥鰍 看了有點不蘇湖
捉完泥鰍跑去跟木人玩
結果我竟然笨到被不會動的木人打....= =

接著要準備午餐
所以又開始撿菜炒菜擺碗筷
菜餚是由在廚房的廚師們操刀
不過我們也有進去炒個樣子XD
菜色沒有說很豐盛或很高級
但在勞動之後什麼都覺得好吃~
吃完後又認命的和姿妤把碗拿去洗
還順便洗了隔壁桌的..

吃飽後和姿妤趁空打個排球
姿妤果然是現任系隊代表啊 打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球太軟了

再來是製作擂茶
擂茶是新竹很有名的茶 尤其在北埔
但在新竹混了四年的我卻一次都沒喝過XD
想不到第一次喝就是要親手製作啊~
茶葉的根很難磨碎 花生和芝麻倒是簡單許多
加入熱開水後再加入糖調味
喝起來有點苦有點甜 味道還不錯

而就當我在喜擂茶的用具時
我突然感覺一陣頭昏
所以洗完後就搖搖晃晃的趴在桌子上
只聽到老媽在旁邊問我怎麼了
但我只是覺得頭很痛肚子也很痛 完全沒力氣
據老媽說我當時臉色超蒼白的 似乎已經到了死白的地步....
接著我就感覺到旁邊的人很忙碌
有位媽媽開始幫我刮痧、按摩、敷冰塊
還有位爸爸在幫我運氣
大約休息了20分鐘吧 我才慢慢覺得有精神
據說我是中暑了 但我活那麼大好像沒中暑過耶...
讓大家擔心還真是不好意思^^"

回到飯店check in
這次是大人睡一間  小孩睡一間
一間房很貴啊!! 打完折後也要$6500
但是房間真的很高級很寬敞很舒服很有價值

下午就開始渡假村巡禮
之前看新聞說有兩間KITTY別墅
想不到就在這裡!!
但是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因為現在有人住在裡面
總不能登堂入室的闖進去吧...
空中踏踏樂是個微妙的設施 看起來很短卻很累人
老爹和姨丈兩人坐一台 讓那小小的車看起來更擁擠
射箭很有趣 但我從來沒射到靶上過...一直都是高射炮...
其它有很多體能設施 但都沒有對外開放
最後選擇去室外游泳池 想說去泡泡水 玩個滑水道
想不到!! 
因為太陽太大 游泳池的水好熱好髒啊!!
滑水道看起來速度很慢 而且都是小孩子
所以只游了30分鐘左右就放棄了
我和姿妤和老爹轉戰室內游泳池
發現人比較少 水也比較乾淨比較冰 終於有游泳池的感覺了!!

游完泳 快速的回房間洗澡 就急忙下去吃晚餐了
晚餐是飯店的歐式自助餐 
菜色很豐盛 中西式都有 甜點種類也很多
基本上吃的很滿意也很飽
不過晚上的活動就很無趣了 因為咱們沒地方去啊
大人們去唱KTV了 我們只好留在房間玩牌看電視
水果盤意外激起大家的鬥志!! 
糾結的甘蔗和驚悚的榴槤榮登當日最經典啊!!

從昨天晚上就感受到颱風要來了!!
但今天起床後卻發現天氣放晴了!!
半信半疑的下樓吃早餐
早餐也是自助式 菜色也太好 不自覺又吃了很多東西

因為天氣好 加上中餐的餐廳在山裡 所以又繼續往前走
不過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山路會暈車
基本上一路上我幾乎都在昏睡
但是咱們車隊是有走走停停的 看到不錯的風景就下來走走看看
整個山谷很旖麗啊!! 

中午的餐廳是間高級餐廳
價位很高啊!! $390起跳!!
雖然餐點上來感覺都很不錯
不過吃了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或划算耶
就當作吃氣氛的好了
餐廳周為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景色倒是挺迷人的XD

吃完飯大家就各自解散回家去了
在送阿姨回去的路上 風雨就逐漸增強了~
雖然似乎都是一陣一陣的 但早點回來還是正確的選擇
至少我們這兩天的行程也不算有被影響到

這次是第二次跟著老媽公司的人出來玩
因為小孩年齡層的關係吧 所以我們和其他家比較沒什麼接觸
不過像這種帶著家人出來玩的旅遊本來就容易分散嘛

忘了說
這次我們去的馬武督不是綠光小學啊
之前我還以為會去綠光小學那邊呢
不過統一渡假村也還不錯玩啦
光是房間我就給它5顆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