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今天是去延平的報到日
昨晚很擔心會睡不著
想不到今天早上五點多就驚醒 以為自己要遲到了= =

到了延平才知道
教務主任換人了!!
應該說所有主任都大搬風
現在教務主任是吳主任(前輔導主任)

總之來個簡單的紀錄


上下班時間
八月份是AM8:00上班,PM4:00下班。
原則上都是整天班,若下午有事可提前請假。
上下班必須到人事室簽到(退)。

擔任今日編班流程的攝影

1. 電腦亂數編班,一度秀逗故障。
2. 今年一年級新生有兩對雙胞胎、一對三胞胎,
   該家長可要求是否編在同班(三胞胎都在同一班)
3. 編班主要流程:
   A) 依照一三五年級的順序
   B) 導師抽班級,抽完後簽名。
   C) 將特殊學生人工編班,例如雙胞胎。
   D) 電腦亂數編班。
   E) 將學生名冊印出,並由校長、家長會長、導師簽名。

隨記
1. 遇到小五導師魏老師,上前相認,老師還記得我!!
   很喜歡魏老師,早知道當初就選一年級了= =
   話說一年級導師中有三個我認識....
2. 開始前,遇到家長詢問可否將同戶籍(表親)編在不同班。
   由於明文規定只有多胞胎家長可要求,所以駁回。
3. 因為是公開化,現場很多家長(一年級)和學生(三、五年級)觀看。
4. 據說去年是家長個別上台抽籤,但時間拖太久,所以今年改用電腦亂數決定。
5. 觀察老師穿著,非常的free,有牛仔褲、T-shirt和夾腳拖

參加學校擴大行政會議
1. 主要內容針對本學期的校務評鑑。(上次評鑑是五年前)
2. 針對10個向度,必須通過7項才算通過,向度中又可細分為項目、條例等
   (普遍較難通過向度為特教、資訊、校園規劃)
3. 評鑑兩天會有5-6位委員到校,隨機進入班級視察教學。(10/1~11/30)
   教學訪視時間:第一天10:30-12:00、第二天11:20-12:00
4. 校務評鑑新制(96-100學年度)
   A) 繳交96學年度自評報告、97學年度自評報告。(內容分別為95.96學年度)
   B) 各組長必須在8/15前完成97學年度自評報告,四處室主任8/20前繳交完整報告,
      8/30完成校內自評報告,最後於10/5上呈總報告。
5. 未通過評鑑學校,將被列為"待改善",教育局會再持續追蹤。
6. 校長強調這是一場"玩真的"的校務評鑑。

隨記

1. 第一次參與正式學校會議,簽到表上也有我喔XD
2. 很lucky的遇上校務評鑑,希望當天不會是我在上面敎。
3. 看到小一導師康老師、小五自然老師游老師。
4. 全校老師在評鑑那兩天都必須準備簡案,隨時準備上戰場,
   校方希望盡量不要安排測驗或考試,以免被委員批。

其它雜記
1. 指導老師為四年二班曾老師。
   沒想到是四年級..這樣我完全是個陌生人Orz
   下星期一正式見面詳談。
2. 吳主任昨天看了我的履歷,
   希望我能幫忙帶學校直笛隊和節奏樂隊(或管樂團),
   晨間朝會時間練習,11月比賽,
   主要是協助蔡老師(指導老師),因為她一人要帶兩團。
3. 中午休息時間可離校,今天我回家吃飯了XD
4. 8/1全校老師返校日,很多會議要開,但主任大變動,有種微妙的氣氛。
   新主任上工第一天就必須主持多場會議,事前準備不可少。
5. 基本上今天有點閑,真正有在做事只有兩個半小時,
   其他時間都在看吳主任送給我的輔導研習手冊,裡面有很多諮商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