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埋頭看自己的書
有人說應該要主動去問有什麼事可以幫忙
我內心還挺希望可以被使喚的
但大家似乎也沒什麼事可以讓我幫忙

話說今天接到了不少詢問轉學事情的電話
也有不少家長直接來學校詢問
我發現我不太會"招待"家長
所以會發生註冊組長不在 而家長就被晾在一邊的情況

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事件
今天有個家長拿著資料來辦轉學(轉出)
他要求看學生的成績 並進而要求看排行
學校方面是不給看排行的 畢竟這涉及其他學生的隱私
因為該生的成績都很高 所以家長就走了 似乎不打算轉了
沒多久 主任接到校長的電話
原來家長直接跑去找校長了?!
根據校長的說法 該生是單親家庭 父親也已經六十幾歲了
家長有情障方面的問題 常常讓該生轉學 (今年二升三 但延平已是第三間學校)
而該生的哥哥似乎也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所以主任得知之後 就致電給該生的導師
希望導師能多關心該生 並安撫家長使其有安心感

我想遇到這種狀況的確應該速戰速決
在家長表現對學校的不安時 立即的給予回饋
相信對家長會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話說今天在看教概 剛好看到教育的歷史演進
是很冗長又有點無趣的單元 讓我昏昏欲睡
最近已經很努力在調作息時間了!!
但晚上還是很難馬上入眠
而且很常在清晨4.5點時驚醒....

今天下午從兩點半昏睡到六點
明明沒坐什麼消耗體力的事
幾乎整個早上都坐在那張椅子上
但回家後還是感到無比的疲憊...
這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