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有點波折...
因為阿嬤的身體不好 
所以老爹不想特地出去吃飯慶祝
老媽又臨時被外公CALL去加入牌局
老哥今天又加班一個小時
原本想說至少買個蛋糕慶祝一下
但老爹知道後 就說不用蛋糕啦
讓我一整個很手足無措....

後來就想說讓幾乎沒做過菜的我聊表一下心意
先在網路上查了簡單食譜 只打算做一樣菜
因為老爹已經先說他要煮麻油雞麵線+鮮魚湯
最後看中的是很不特別的蒸肉丸子 
沒辦法 我根本無廚藝可言= =
所以最後就跑了一趟家樂福買食材

很匆忙加混亂的採購回來
就開始在廚房亂搞亂搞
把豬絞肉、三色蔬菜、豆腐、醬油全部倒進鍋裡瘋狂攪拌
不停的用手捏啊捏 壓啊壓  摔啊摔
後來捏出了有點榻的肉丸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這樣放進電鍋蒸
因為還有未完成品 就把它當作漢堡排煎了
是的 這就是我提供的菜....很虛弱吧




接著 我又決定來蒸個鬆餅糕
鬆餅粉和水以4:3的比例 再度瘋狂攪拌
等到肉丸子蒸好後 就把鬆餅放進去繼續蒸

蒸好的肉丸子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竟然沒有榻啊 莫名感到很欣慰XD


鬆餅蒸好後打開一看
媽啊~怎麼是黑黑的....我以為它焦掉了

後來才發現我買的鬆餅粉是五穀口味的....
原來鬆餅還有五穀口味的喔(筆記)
不過雖然扁了點小了點 但也還可以接受
於是乎 我就提了這三道菜去拜訪老爹了

想不到老爹看到五穀鬆餅時竟然以為它是蚵仔煎 = =
好啦 我承認它長的很像粿..但是蚵仔煎也差太多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呢?
肉丸子的味道很淡 豆腐味很重 不管是蒸的還是煎的
我想應該是我沒有加鹽的關係吧...哈哈哈
就連平常吃很清淡的阿嬤都覺得淡了
不過她老人家對於我難得下廚這件事似乎很高興...
老爹說還可以啦....不過我知道是場面話啦(淚)

而五穀鬆餅呢?
老哥回來後 還問我為什麼粿上面要放蜂蜜 = =
好啦好啦 它的賣相真的不好看
不過吃了之後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啊
雖然聞起來就是五穀的味道 但吃起來就是鬆餅 不錯吃啊
我個人是還挺喜歡的

話說老媽回來後
對我的那三道菜都是無言以對啊
我想應該不至於那麼難吃吧...(淚)
總之 往後獨自在家的機會很多 就慢慢努力吧....

本來是要說父親節 結果好像走偏了....
怎麼說呢 真的很感謝我家老爹
你真的很辛苦 又很關心我們
很抱歉我還無法回饋給家裡什麼
讓年紀逐漸老邁的你依然得辛苦的工作
對於這點 我真的很感恩 
以後請你也要繼續保持你開朗樂觀的個性!!
老爹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