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 老哥和我在台北地下街買了一套男女ㄑㄧㄠㄑㄧㄠ板
原本就想要在漫博買這套漫畫
但因為當時21集還沒出 也沒打多少折 所以就算了
雖然在地下街買的是二手漫畫 但保存也算良好
重點是才$1000 = =+

這幾天在家 好好的把它從頭到尾看了一次
(雖然以前就有看過 但也都是斷斷續續的)
真的覺得它是部很好看又有深度的漫畫..
不同於一般充滿浪漫愛情的少女漫畫
是個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漫畫
我哥就說他已經看了3.4遍了..

雖說它不是一般的少女漫畫
但它之中的愛情仍然是令人憧憬的
不管是有馬&雪野.十波&佐倉.一馬&翼.真秀&貴志...
甚至是宮澤及有馬的父母親.理加&小恭或是未知的淺葉&笑良
每一段愛情都讓我想去細細品嚐
我想不管我擁有那一段愛情 都將是刻骨銘心的吧
只是..這一切都只存在於漫畫之中
如同津田老師所說的 主角們的故事將會繼續走下去

在那麼多篇之中
有馬表現出的陰暗面是最讓我驚訝的
隨著劇情的進展 我也跟著忐忑不安
原來 在第9集之後的有馬就不是真的有馬了
但他喜歡雪野的心情卻一直沒變
這...真的很內心戲

不是有馬就不了解 不是有馬就無法體會
就連淺葉也無法摸透真正的有馬
可是..有馬卻依然透過雪野得到了救贖
雪野對有馬來說 真的是照亮他的光 照亮他的女神
在有馬最難過的時候 雪野沒有察覺
但卻能在緊要關頭拉了有馬一把

乍看之下 雪野真的幫了有馬很多很多
但如果她沒有遇到有馬 她也不會是現在的宮澤雪野
對雪野來說 有馬也是她的光
他把她虛偽的面具摘下 他讓她不再生活在讚美的世界中
不管對他或對她來說 雙方都是最適合對方的人
這兩位 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一對情人了
只是有點太早結婚就是了^^"

最羨慕的應該是小翼了
雖然她在遇到一馬之前 可以說是遍體鱗傷
但我覺得她在最後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
一馬真的是位好男孩
在那麼多男主角中 我最喜歡的也許是一馬吧
他真的有讓人放鬆的個性呢XD
好可惜沒看到她們倆的婚禮啊
我好想看看小翼穿上婚紗的樣子耶 >///<

而最讓我嚮往的應該是十波&佐倉吧
這對無拘無束的情侶真的讓人欣羨啊
最後沒冠上夫姓的女生也只有佐倉了
誰說一定要結婚才能得到幸福呢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不就相當幸福了嗎

除了愛情 津田老師在親情.友情上也加以琢磨
宮澤和有馬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同的背景塑造了不同的人格

相較於複雜的有馬家來說 宮澤家是非常的單純簡單
最後幾集幾乎都在探討有馬家的點點滴滴
從伶一郎--總司--伶司--總一郎...
每個有馬家的男生身上都有著難以想像的包袱負擔
不管是來自家族中或是社會上的異樣眼光
他們依然在強肉弱食的社會中搜尋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人成功找到幸福 也有人孤單終身
這是有馬家的宿命嗎?

不 我想在總一郎之後就不會再繼續了
那層屬於有馬家的黑暗陰影將不再出現於他們的生活之中
該怎麼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家族的特色原本就不同
看似開朗的淺葉和十波 他們的家庭背景不也超乎我的想像
雖然說人的個性和身處的家庭背景不無相關
但那卻不是主導自己未來的因素
未來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只是看你要怎麼選擇罷了

友情方面..我只能說不愧是青春校園漫畫呀
不管是在文化季或校外教學 甚至是討厭的模擬考
一切都是那麼青春那麼美好
之中當然也包含了校園暴力(一開始的真秀VS雪野)

說真的 還真羨慕他們10個人啊
雖然不同班 卻因緣際會的成為好朋友
特別是這群人幾乎都是學校的中心人物(這只有在漫畫中才會出現 = =)
他們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會讓人睜不開眼睛的!!
這種友情..真的讓人羨慕...
在朋友的面前不必偽裝也不用武裝
因為是朋友 所以可以卸下防備 可以坦開心胸 可以表達自己的懦弱
即使一行有10人 但每人卻都能發揮自己的長才
甚至運用各自的本領創造出屬於這個團體的作品(鋼之雪)
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人在一生中 最開心的時段應該就是學生時代了
因為那是最無憂無慮的日子
我的學生時代再過幾年也要OVER了
但我似乎還不夠珍惜這段時光..要加油..

親情友情是男女ㄑㄧㄠㄑㄧㄠ板不可或缺的元素
但最重要的還是愛情
嚴格說來
每一段愛情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平淡的也好 驚奇的也好 波折的也好
都會是讓人回想起來會微笑的故事

看完之後 不禁想"那我現在是怎樣??"
哈 活了20年 一場戀愛也沒談過
這也算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吧XD

仔細想想
這20年來 我做過什麼能讓以後的我驕傲的事呢
最後雪野說了一句話
我的夢想就是說完"啊啊..真好玩...好累喔.."然後死去
那我呢?? 我能否和她一樣覺得自己過了一段精彩的人生
就目前的我來說 似乎是不怎麼可能
但我也想努力 努力地讓自己的人生很精采
至少在我闔上眼睛時 我的心裡是了無遺憾的

未來幾天
我應該還會再細細品嚐這部漫畫
總覺得每看一次就會有新的體悟新的認知
看看他們 想想自己
是否也能像劇中主角們一直繼續往前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