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完畢!! 結案XD)
MAMA 這標題應該沒有很聳動吧~
只是要來做個小小的比較
沒有討戰的意思喔~
沒有意外的話 以後應該是個系列作XDD

通常身為歌迷的人
都很喜歡幫自己的偶像取個暱稱
稱呼的時候比較方便~PO文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也有可能是比較有親切感(?)
不過暱稱這種東西也很容易引發戰爭
像之前批踢踢的KAT-TUN版也是因為暱稱而有不愉快

而暱稱這玩意又會隨著歌迷的國家會有所不同
其中又以中國飯的暱稱更讓人啼笑皆非
只能說很有創意啊!!

以下就來進行個暱稱PK賽吧
但最大的目的是想做個紀錄
起因在於最近對東方神起很有好感
所以跑去百度吧和批踢踢的TVXQ板看看
發現有很多怪稱呼
對於我這種想叫出他們的本名都有點困難的人來說
我實在分不清誰是誰....
所幸本人適應力很強 很快就理解了
這也讓我想到當初我到各網誌找KAT-TUN的資料也是這樣
一看三不知XDDD

因此現在就藉由這個機會
來整理各方的暱稱吧XD
但我只能就我有印象的來說啦
如果有聽說過其他的稱呼也歡迎補充XDD


那麼當然還是要以KAT-TUN來當開場囉!!



KAT-TUN 發音類似cartoon
所以也有人稱呼為卡通團或是卡褪
而日文發音類似勝運 所以也常看到勝運團
而牛郎團則是KAT-TUN的穿著往往走男公關(?)路線

第一棒 KAT-TUN的官方MC龜梨和也



本名:龜梨和也
日文:かめなし かずや
拼音:Kamenashi kazuya

暱稱:KAME、亀ちゃん、小龜、龜龜、卡咩、咩咩、小咩、小梨

本人稱呼為KAME (因為PO文時不用切換輸入法)
和秉兒他們討論時 也都是直接說KAME
日飯幾乎都是稱為亀ちゃん
所以也很常看到小龜或龜龜等稱呼
直接稱呼和也的好像比較少看到~
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卡咩、咩咩、梨、小咩等等


第二棒 性感慵懶號稱KAT-TUN最會唱的赤西仁



本名:赤西仁
日文:あかにし じん
拼音:Akanashi Jin

暱稱:仁くん、阿卡、赤阿卡、赤小西、赤大胖、吸人、阿卡尼西

PO文的時候 本人愛好阿卡或仁或赤西仁
和秉兒他們或直接稱阿卡 但很多時候還是直接叫赤西仁
至於仁..很少機會從我口中說出
因為很害羞啊XDD

日飯好像都是稱呼仁くん或赤西君
嚴格來說阿卡也是個很奇妙的稱呼
個人是覺得打字比較方便XD
不過比起一些更奇妙的稱呼 阿卡似乎就不算什麼了
很常看到赤小西、赤大胖、吸人、阿卡尼西、赤阿卡等等
說到吸人....(這看起來有點可怕XD)
曾經看到有人提問 "請問赤西仁是姓赤嗎?"


第三棒 笑臉王子田口淳之介



本名:田口淳之介
日文:たぐち じゅんのすけ
拼音:Taguchi Junnosuke

暱稱:田口くん、甜甜、笨蛋王子、淳淳(?)

個人偏好直接稱呼田口或是JUNNO
話說田口的暱稱好像都很極端?
甜甜這還讓我挺不解的~
笨蛋王子應該就是他的個性加上臉蛋了
田口的身材真的是個王子
只是在隊上總是擔任被欺負的角色啊XD


第四棒 髮型多變的RAP擔當田中聖



本名:田中聖
日文:たなか こうき
拼音:Tanaka Koki

暱稱:KOKI

阿咧...印象中KOKI好像很少有奇怪的暱稱耶
這樣應該也是件好事XD
有想到其他暱稱的請告訴我!!


第五棒 演羅蜜歐卻像茱麗葉的前隊長上田龍也



本名:上田龍也
日文:うえだ たつや
拼音:Ueda Tatsuya

暱稱:竜ちゃん、小龍、上田姬、女王

我都是直接稱呼UEDA
不然就是嗓天巄耶 (出自UEDA用中文自我介紹的視頻)
至於上田姬..應該是覺得UEDA很漂亮吧XD
我也覺得近期的UEDA的確愈來愈好看了!!
女王則應該是UEDA說它是ドS的關係吧~
歌迷們都是ドM就是了...XD


第六棒 最近很熱血KAT-TUN中的溫柔大哥中丸雄一



本名:中丸雄一
日文:なかまる ゆいち
拼音:Nakamaru Yuichi

暱稱:ゆいち、なかま、丸子、大鼻丸、阿丸、丸兄、漁夫(?)

我都習慣叫MARU耶
雖然EITO也有一位丸山XD
可以發現MARU的暱稱都來自於那個"丸"字啊
不然就是MARU引以為傲(?)的鼻子XD
漁夫我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了...好像是因為雜誌照的關係吧~


KAT-TUN結束後就是東方神起啦!!



東方神起整團的暱稱....好像都很普通?
如果是新聞稿 最常看到什麼男子美聲團體或是亞洲天團之類的
歌迷的網誌我接觸的沒幾個
一般最常見的好像就是小神、神樣...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個人覺得成員的暱稱比較有趣XD

第一棒 舞蹈NO.1很穩重讓人依靠的隊長允浩



本名:鄭允浩
韓文:정윤호
藝名:瑜鹵允浩 유노윤호 (U-KNOW YUNHO)
日文:ユンホ(ユノ)

暱稱:U-KNOW、耗子、豆包、豆子、包子、鄭隊、鄭大、戶主

先補充說明一下
在韓國 都是以瑜鹵允浩來稱呼 鄭允浩這三個字很少聽到
在日本 會把前面的稱號省略 直接說是ユンホ(允浩)
其他成員也是如此~我就不再另外說明了XD

其實仙后們(東方神起歌迷統稱仙后)一般都是直接稱呼U-KNOW
這是我看無數場LIVE的結論XD
其他成員則是叫允浩兄或允浩
基本上我覺得U-KNOW和YUNHO的發音很像...
我應該就是直接叫允浩了XD
至於其他奇奇怪怪的暱稱 都是來自中國的仙后們
豆包..好像是因為出道早期允浩的臉比較嬰兒肥? 很像一顆包子
但後來因為整牙後拔掉虎牙的關係 臉就瘦了
也是有人直接簡稱為豆
耗子...很明顯 就是用允浩的浩...只是我覺得好像在講老鼠...不喜歡
鄭隊和鄭大應該就是和隊長的身分有關?
至於戶主...就是一家之主吧XD


第二棒  有著驚人肌肉且廚藝很好的亞洲花美男在中



本名:金在中
韓文:김재중
藝名:英雄在中 영웅재중 (HERO JEJUNG)
日文:ジェジュン(ヒーロー)

暱稱:HERO、金花花、在在、小在、夫人

因為在中是東方神起中年紀最大的
所以成員們都是叫"在中哥"或"英雄哥"
除了允浩是直接叫在中
至於金花花或花花 好像是因為中國仙后們覺得在中漂亮的像朵花?
批踢踢的TVXQ版也都是把在中叫做花花
我個人很不解就是了...
因為允浩是豆子..在中是花花..所以允在這對CP就變成豆花
對岸百度的豆花吧非常的有人氣啊....
至於夫人這稱號 通常都和允浩的戶主一起出現
原因我就不用多說了XD


第三棒  年紀最小身高最高聲音最洪亮的昌珉



本名:
沈昌珉 
韓文:심창민
藝名:最強昌珉  최강창민 (MAX CHANMIN)
日文:チャンミン(マックス)

暱稱:MAX、老小、餅乾

MAX不用說 成員和仙后們都這麼叫
老小則是因為是成員中年紀最小的
韓國團體中年紀最小的成員都被稱為老小
餅乾這稱呼我實在是不知道從哪來的~
我猜是因為昌珉的位置在允浩和在中的中間
所以是夾心餅乾? (我亂猜的~)


第四棒  聲音很溫柔但有爆發力的歸國子女有天



本名:朴有天
韓文:박유천
藝名:秘奇有天 믹키유천 (MICKY YUCHUN)
日文:ユチョン(ミッキー)

暱稱:MICKY、天天、米奇、大米、米

最常見的暱稱莫過於米或大米
完全是因為MICKY聽起來像是MICKEY吧XD
不過韓國那邊的暱稱都還挺統一是MICKY的
成員則都是叫"有天"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一直想到七龍珠的天津飯XD


第五棒  苦熬七年擁有獨特沙啞嗓音的俊秀



本名:金俊秀
韓文:김준수
藝名:細亞俊秀  시아준수 (XIAH JUNSU)
日文:ジュンス(シア)

暱稱:XIAH、秀秀、S線條、翹臀秀

其實俊秀的暱稱還挺一致的
除了官方的XIAH和成員稱呼的俊秀之外
就是秀秀了~
S線條和翹臀秀是可以一起看
原因在於俊秀腰部以下的線條是個S形XD
而俊秀和有天的CP被稱為"米秀"

---

以上
就是不負責任的KAT-TUN vs 東方神起 - 暱稱篇
其實在PO文之前腦中有很多想法
但是打著打著 總覺得內容很空虛Orz
歡迎大家補充啦
我覺得這主題還挺有趣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