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我太無為而治了嗎?
還是我面對學生真的兇不起來?
總覺得我踏進了一個未知的領域
開學日就讓我無所適從
以後的日子看來是要咬牙撐過了XD

是說今天見到了所有的學生
可能是第一天 所以都還挺安分的
但也因為沒啥事可做 就在講話玩鬧
我個人是不覺得吵啦
小孩子講話總是難免的事

但就在這個時候

主任進來了!!

而且馬上破口大罵!!

學生們就被集體罰站(手舉高高還半蹲)
我承認我當場有傻住
是有這麼嚴重嗎?

接著主任又問在玩鬧的是誰
那些男生都很乖的舉手了
於是他們繼續罰站
被罰站到上英文課或回家為止
所以有幾個就這樣站了兩個多小時...

回家前和主任討論了班上的情況
我也直說我今天並沒有很兇
不過主任認為是第一天所以不兇可以理解
(這樣是代表我以後真的要很兇才行?)
而討論到愛講話的學生
我得到一個很酷的回答"貼膠帶"
但我很納悶貼膠帶會有用嗎?
印象中很多學生被貼膠帶反而覺得很得意 而且也玩得很開心
只是沒有噪音而已 = =

現在對安親班的學生都要這麼嚴格嗎?
之前在新竹是用打的
現在在台北不是用打的
但其實也就是不留傷痕的體罰

我可以理解主任想表達的意思
如果無法用好言相勸來管理秩序
那麼就是要用懲罰來處理
而不是放任他們玩樂
這點我承認我沒有做到
但我發現我真的不容易在學生面前很兇
而且我目前也真的沒有訂個規則

MA...
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加油啦!!

就當自己是個菜鳥教師 (本來就是個大菜鳥)
好好研究"如何帶好一個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