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和這禮拜的假日是考前兩週
所以小孩們都到班上來做考前複習
雖然說是考前複習
但其實就是瘋狂寫考卷做題目

考卷內容就是各版本的題庫光碟
再加上各班各科的複習卷再練習
基本上就是要讓他們做到"熟能生巧"
小孩子也都習慣這種複習的方式了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複習的情況
所以在準備考卷時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他們也才三年級 學校也沒什麼考試
題庫光碟也有限 還真生不出什麼考捲給他們寫
不過雖然是這樣說
但這兩個禮拜累積起來
他們至少也寫了5.60張考卷吧...

他們寫的辛苦
我改的也很辛苦
尤其是看到反覆出現的題目卻還是寫錯的答案時
心中真的有種無力兼無奈的感覺
明明就都已經一題一題訂正過了
但不懂的還是不懂....Orz

每次看到這種情形
我都很好奇到底以前我們是怎麼學的
為什麼我不記得我當年有遇過這樣的困擾?!

以前小學時
月考前頂多就是寫寫參考書做做練習卷
也沒有上什麼安親班
也沒有像這樣瘋狂的複習
還不都是考得好好的

感覺寫愈多只會擾亂他們的思考而已= =

總之他們下星期就要考試了
希望考試趕快過去~
(雖然他們考不好我可能會挨罵)
還我清閒的假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