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頭
我很久沒看台灣的八點檔了
(應該說連續劇或偶像劇都很久沒看了)
只是今天看到新聞在討論這件事
突然開始思考什麼是"失守的八點檔"

以前三台的八點檔是很吸金的
也往往都創造了亮眼的收視率
今天看新聞說 以前瓊瑤系列的電視劇收視率高達45%
這數據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瓊瑤啊....印象中最深刻還是青青河邊草
高勝美唱的主題曲和小金銘的臉孔到現在還是深深的映在腦海中呢
「青青河邊草~悠悠天不老~野火燒不盡~風雨吹不倒~」
 

還有梅花三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其中的梅花烙更是讓我記憶猶新!!


在瓊瑤之前
引領風騷的是潘迎紫的黃金十年(也是新聞說的XD)
潘迎紫啊...不就是被稱為不老妖姬(?)的那位嗎
我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大玉兒!!
其他像神雕俠侶一代女皇浴火鳳凰(很傳奇的"嗶啵")也堪稱經典

>>大玉兒


>>神雕俠侶


>>一代女皇


>>浴火鳳凰..左邊那位是蕭薔?! 右邊那位是況明潔?!


>>是"嗶啵"耶~不過現在看起來有點嚇人...


>>一樣讓人很印象深刻的靈芝草人XD



新聞中也有提到包青天
原本預計是單元系列短篇的包青天
竟然成為長達236集的連續劇
更成為台灣第一部邊寫劇本邊拍的連續劇  (不過現在這點不稀奇就是了)
這部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從包青天本人到師爺到展昭都讓我難以忘懷啊~
片頭是胡瓜的包青天"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
片尾是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
這兩首在當時根本就是紅遍大街小巷了啊!!


現在想想 當年其實很多連續劇都讓我很喜歡呢
像是施公奇案..也是類似包青天的單元劇
片尾曲是孫耀威唱的記號 我到現在都還會唱咧XD


戲說乾隆
這部沒記錯應該也是超紅的!!
雖然鄭少秋的戲我好像沒看過幾部
而且我對這部戲印象最深的是江淑娜的春喜
(四爺和春喜之間的互動很有趣啊!!)
對於女主角趙雅芝的角色倒是沒啥印象XD


還有新白娘子傳奇..是歌中劇啊~超愛看的!!
在那時候 葉童和趙雅芝的組合在我心中根本就是絕配= =+


還有楊佩佩的金庸系列
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倚天屠龍記啦!!
雖然劇情有點亂來 但卻是我的愛!!
因為是先看電視劇才看小說
當我在看小說時 腦中浮現的人物都是馬景濤、葉童和周海媚


近期的就是還珠格格吧 (說是近期..但它是1997年的片了)Orz
有守在電視機前從頭看到尾的只有第一部
這部戲再當年根本就紅到一種境界
也捧紅了當時許多的年輕演員



默默的發現我好像都比較喜歡古裝片XD


後來的八點檔就沒什麼深刻的印象了
從高中開始就沒有看八點檔的習慣
因為家中電視是掌握在阿嬤的手中
自然都是看民視系列XD
而且高中也無法在八點回家 所以自然而然就沒那個習慣
大學就更不用說 跟八點檔絕緣吧我~
即使大四是住在有電視的地方
但我也不會跟著出去湊熱鬧

不過台灣的八點檔愈來愈灑狗血也是事實
感覺每部都是歹戲拖棚
明明可以阿莎力的給個痛快的結局
卻總是要不斷的峰迴路轉
可怕的是相同的演員不停的出現
即使是新的戲碼卻也還是固定班底
婆婆媽媽看不膩 但旁觀者的我都膩了...

剛剛轉了一下各台的八點檔
發現真的是韓劇當道
不管是無線或是有線都可以看到韓劇
有線播韓劇日劇似乎不是什麼怪事
無線台在黃金時段播外來劇感覺就奇妙了
雖然本人沒什麼感覺
但看新聞的系列報導都很care這一點
所以才會出現"失守"的字眼

其實不只連續劇吧
就連綜藝節目似乎也無法讓人眼睛為之ㄧ亮
現在充斥的都是益智節目、問答節目或是選秀節目
主題不外乎就是這幾種
看來看去轉來轉去都是相似的節目
叫人不膩也難~


前一陣子得知韓國的花樣男子要在台灣播了
第一個念頭是"哇~是誰跟緯來一樣買當季的戲劇啊"
沒想到竟然是中視!!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XD
就端看韓版F4會不會在台灣掀起炫風啦XD


寫到最後
這篇似乎是偏懷舊文
大家可以來分享一下自己喜愛的台灣八點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