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不想發關於八八水災的文
因為真的很讓人難過
這幾天不管看報紙還是新聞都讓人覺得心疼又哀痛
一向看戲不流淚被稱為冷血動物的我
這幾天都是看一次報導哭一次(淚)

今天是災後第九天
對於馬政府的態度我不想多提
雖然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國民黨
但我對於馬英九一向沒有特殊的喜好
只是經過這次水災...真的讓人對他感到失望
看到他與災民的言語往來
以及回應記者們的問題
我很懷疑馬先生到底有沒有經過大腦回答問題...
難道他不知道他說出來的話真的很欠思量嗎?!
老爹說 那種脫口而出的話反應出他的個性
至於是什麼個性...就憑各人去聯想吧...

今天看新聞
一名香港記者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今年八月八號之前,連臺灣人可能都不知道小林村位於何處,
但當全世界都知道小林村在哪的時候,它卻已經消失了。」
這句話說得很貼切 但也很讓人鼻酸...

接著又在批踢踢上看到小林村的今昔比對
那彷彿像是透過CG動畫完成的圖卻是現實真正發生的事!!
左圖出處:a0972250497無名 /  右圖出處:stonecold907無名 /  對照圖:karlrecon


另外有篇報導也讓人為之動容

八八水災/全家60人只剩他 男子法會憶親潰堤痛哭(2009/08/16 01:13)

小林村15日進行頭七追思法會,家屬跪地嚎啕大哭。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慘遭滅村,當地一戶劉姓大家族更是有60人同時喪生,僅劉坤來一人
僥倖逃過一刧,頭七法會上,他說要替所有村民辦自救會,但原本看起來堅強的他,卻在
法會開始後,因想到自己的爸媽也被活埋,來不及盡孝道,整個人潰堤痛哭。

穿著灰色T恤的劉坤來忙著交涉,還抽空再確認喪命親友的牌位;因為外出工作逃過一劫
的他,在法會上強打精神,甚至還提到想替災民辦自救會,但強自鎮定的外表後,承受的
確是整個家族60人喪生,而且有15位是直系血親的傷痛。

當他談起一手準備親人遺照的過程時,心中陣陣刺痛,更是傳遍全身,「第一個是我爸爸
,第二個是我媽媽,第三個是我二哥,第四個是我三哥,我去洗照片,他問我要洗幾吋,
我說洗15,他說15吋,我說不是,我要洗15個人。」

一洗就是15張遺照,對劉坤來而言何等殘忍,講到這裡,他的堅強慢慢瓦解,「爸爸媽媽
安心走吧!我家死了15個人,太多了!裝框帶不來。」想到最愛的親人,他壓抑的情緒完
全爆發,哭到不能自己,自責不能給親人最有尊嚴、最盛大的最後一程,讓旁邊的人也聞
之鼻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黃逸民)


這報導我看新聞畫面哭一次
看到批踢踢的文字我又哭一次
一次要送走15位親人是多麼慘忍的事...
原本他是不願離開家裡的
是家裡人硬把他推出去看工地
結果再度回到家時卻再也看不到親人...


寫到這裡我又覺得很無力了
下午老爹要帶著阿嬤去廟裡拜拜
因為廟有捐款活動
於是我們家決定一人捐1000
雖然只是小小的金額
但也希望能進微薄之力

今天新聞也有說
由於各界的幫忙 物資已足夠
現在希望能踴躍捐款幫助災民進行重建
因為倖存的生還者日後將面臨更多的挑戰!!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