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搭了約莫30分鐘的遊覽車後
就抵達我們在韓國第一餐的餐廳
一下車就看到路邊已經變成冰的融雪!!
而刺骨的寒風讓大家不禁拉緊身上的衣服

抵達的餐廳是本家漢陽蔘雞湯
看到招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應該是招待觀光客的餐廳吧」XD


一進去桌上已經擺滿了小菜和碗筷等
早就耳聞韓國的筷子是扁筷,而湯匙則是長湯匙
實際比一比,還真的是很長XD
不過扁筷並不會不好用耶,我用得還挺順手的~


小菜是辣和不辣的蘿蔔
為什麼不見傳說中每餐都會有的泡菜呢?!
因為我們吃的人參雞裡的人參是一年生的小小蔘
吃了會上火,如果再吃泡菜會對身體不好


過沒多久人參雞就端上來了

每人的鍋子(?)裡都是七七四十九天的童子雞
而雞肚裡則是塞滿了糯米飯
雞湯裡會有紅棗,但要記住不能吃
因為那是拿來吸取雜質的,如果吃了表示都把雜質吃進去了
不過我覺得糯米飯怎麼都結塊啦
而且真的煮得很爛,吃起來都是軟軟的XD

接著我們又把附的麵線加進去
比起米飯,我反而比較喜歡人參雞麵線的味道~



吃到最後就發現小小蔘的存在了
還真的是很迷你XD


吃完這餐整個超飽的啊!!
但接下來到了東大門我們依然嗑了不少東西XD

在車上小智先稍微介紹了清溪川
清溪川是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時的政績
前任首爾市長因為蓋公路所以就把當時很髒的清溪川封了
而在李明博擔任市長後,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市民的期望
他決定重新整治清溪川,但當時上有公路,兩旁則有店家
所以除了支持也有不少反對聲浪
但身為前任現代CEO的李明博,也是非常的有魄力
清溪川現在才得以被稱為「南韓奇蹟」,成為大都市首爾的一塊淨土

不過由於我們到東大門時很晚又很冷
我跟老媽只有在橋上和清溪川照相留影就離開了
(話說我們是我們團中唯一有跟清溪川合影的耶)
如果是白天來的話,我們應該就會下去走走了~


在走回東大門的路上
看到了誘人的路邊攤
所以我們就買了辣炒年糕來吃吃


喔摸!! 好燙又好辣!!
我都要覺得我的嘴唇快腫起來了
辣醬的味道有點微妙
跟台灣的辣都不太一樣
老媽吃了也直喊受不了~~


在東大門有不少攤販和百貨公司
之前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但都不如實際來走一遭啊
百貨公司的外牆都有著聖誕燈飾
非常的漂亮~~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也只有大致走個一圈
還進去BODY  SHOP逛一圈拿了贈品
而旁邊的ETUDE HOUSE擠滿了人
我們也跟著進去買了一點東西

而我們唯一逛的百貨只有doota!


因為我們母女倆都沒有想買的服飾
所以只有走了1F和地下街
東大門的百貨外觀都很漂亮,但裡面真的是五分埔啊
地下街則是讓我有種在逛路邊攤的錯覺XD
不過裡頭的廁所很漂亮
裝飾的很不像是廁所呢~


在集合前我們又買了薯條熱狗和關東煮的甜不辣來吃
薯條熱狗真的不錯吃,連老媽也說好吃
還一直問為什麼臺灣人不這樣賣,還說生意一定會很好XD


至於甜不辣就soso
好處是可以無限的加湯
在冷冷的天氣來杯熱熱的湯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今天住的飯店跟當初說明會的資料不一樣
所以也沒有我想像的樂天超市可以逛了
房間很簡單,老媽是說感覺太簡單了
我是覺得還OK啦




韓國的飯店很溫暖
但也因為很乾燥,所以要記得開氣窗
睡覺時最後在床頭放一杯水
否則聽說隔天起床會發生可怕的事XDD

明天就是滑雪日
盡情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