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年代 (BANDAGE)
BANDAGE,英文是繃帶的意思
故事裡的人物糾葛的確是像繃帶纏啊纏的解不清
台灣將其拆成BAND AGE,故稱之為樂團年代



也許是我對這部片並沒有很大的期待
所以看完後也不會覺得難看或是失落
也沒有其他人說得那麼難懂
相較於之前我看過的岩井俊二的電影
BANDAGE算是最好懂的一部了!!

台灣翻成樂團年代翻得也挺好的
因為整部電影的確就是在敘述
樂團LANDS如何發跡崛起,接著大紅大賣,但卻人氣下滑失去方向,而最後又找回自我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就是小夏
偶然間遇到高中生麻子
進而對她展開追求
將痲子帶入LANDS的生活
但LANDS卻因為這不經意的相遇而有了改變
而麻子也因為LANDS和小夏而有了轉變

就小夏這個角色來說我覺得赤西仁演得頗好的
也許是因為他就是在演自己的關係吧XD
很多橋段都讓我覺得眼前的就是赤西仁而不是小夏

LANDS大紅的曲子<元氣>是小夏寫的
但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卻不是當初小夏唱給痲子聽的那樣
但曲子很受歡迎卻是事實
而緊接著推出<勇氣>時
小夏對著鏡中的自己並把煙頭對著鏡子的那幕
我覺得氣氛營造的很好
當小夏說出「你到底是誰?」時,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小夏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很玩世不恭
不管對於LANDS或是麻子都感覺不到他的認真
這也是為什麼最後會逼得團員抓狂的原因吧...
不過在經過與麻子的眼淚相對告白剖析
最後最後的那幕,彷彿灑在陽光下的小夏
給人的感覺卻是很認真很專注
這才終於讓大家體會到原來他真的已經轉變了

麻子的角色一開始讓我真的覺得她少根神經
明明就差點被侵犯了,卻竟然還願意坐上他的車
而且還答應進行奇妙的交換日記...怎麼想都怪斃了!!
時間過得很快,但麻子和小夏卻絲毫沒有進展
我想麻子是真心喜歡LANDS這個團,但她卻無法接受小夏,即便他是LANDS的主唱

如果要說是麻子毀了LANDS其實也不太公平
因為真要說起來,還是小夏的錯吧
他選擇(也可說是半強迫)把麻子帶進LANDS的生活
團長兼主唱的他,自然而然會被影響
但愛情這種東西你能說他是對或錯嗎?!
最後麻子選擇了當經紀人,而且還栽培了她的高中好友當明星
而這一切也托當初跟著LANDS東跑西跑的關係
所以只能說麻子和LANDS都是互相影響的啊

至於LANDS的其他團員
我覺得存在感還挺大的
因為我一開始會以為重點都放在赤西仁身上XD
但想不到個性一個比一個都還要鮮明!!
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玩樂團的個性都會那麼衝^^"

音樂在電影中佔了很大的成分
而音樂這部份我覺得幫電影加了很多分
也有可能因為私心,我覺得赤西仁的聲音真的很棒
尤其是在跟麻子發生衝突之後的那段solo
整個是悽悽慘慘戚戚啊
但又覺得赤西仁的低沉嗓音好適合喔!!

看完電影後
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20歲的戰爭」這首歌
電影中它是一首完全LANDS風格的曲子
當LANDS決定重新站起時,也是唱著這首歌曲
回家後仔細的看了歌詞,真的很貼近啊!!
難怪很多人都說很喜歡這首歌了!!

整部看下來
如果你要問我好不好看
我只能說還OK啦
不過即使是身為仁飯的我,卻完全不想再看一次XD

---

話說今天是首次參加包場活動
現場滿滿的都是FANS,真是個驚人的畫面
有看到認識的人,但怕生(?)的我並不是很想和大家相認
坦白說我還挺害怕"認親"這種場合的....
今天有被我冷淡對待的人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過也讓我再度見識到大家的熱情啊
尤其是還拿到不少贈品
默默的覺得這些KAT-TUN飯實在是太認真了(拇指)

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參加類似的活動啦
但應該還是會繼續怕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