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
過了五年終於再度從第一組開始了
真慶幸當年畢業時班上進行了有計畫的分組
才能這樣年年都開同學會啊!!

地點是中山北路的小銅板
只看店名莫名的讓我覺得是火鍋店
但看了官網才發現原來是頗高級的牛排館(對我來說很高級啦XD)

因為星期五是上班日
原本以為我到的時候大家都開始吃吃喝喝了
幸好我大約7點45分抵達時,大家似乎才剛點完餐不久^^"
而且是個獨立包廂呢!!

小銅板的消費方式是單點主菜,可選擇是否要加$198的附餐
雖然下午才剛跟班上小朋友吃吃喝喝開同樂會
但因為官網上的附餐內容很吸引我
所以還是選擇要加點附餐

點菜後大約過了20分鐘才開始上菜
就等待時間來說其實有點久
但因為是同學會,所以大家邊聊天也不會無聊

麵包是烤過的大蒜麵包
一人一塊,但分量很大!!
吃起來酥酥脆脆但又軟軟的,頗獲大家的好評!!


接著是沙拉
我點的是凱薩沙拉


不同於一般的盤子,凱薩沙拉是用螺旋狀的高腳杯(?)登場
生菜、麵包條和培根整齊的擺放在杯子中,醬料則是在最底層
培根炸得酥酥脆脆,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牛肉乾XD
單吃培根其實很鹹,和生菜一起食用倒是比較適合
不過會有種我在吃生菜夾肉的錯覺XD


再來是開胃菜
我選的是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雖然說是干貝海鮮,但我對裡面的章魚腳印象深刻
感覺每一口都有隻章魚腳在我嘴中翻騰
即使不沾青醬,本身的調味也很強烈,尤其是芥末!!
我一直吃到最後才發現我都沒沾到青醬啊~~



以上三樣來得相當密集
三分鐘內桌上瞬間就被這三樣菜填滿了
而我們沒想到...接下來又開始漫長的等待期

原本有些人想把麵包留著和湯一起吃
但是當我的湯上來時,已經是40分鐘後的事了
我只能慶幸我沒有把麵包留下來...
因為我們這桌只有我點酥皮濃湯XD

經典酥皮玉米湯的皮沒有我想像中來得酥
但我看它的單點價是$49
就這價格來說,算是水準以上了XD
玉米湯的玉米味非常的濃~~~
而且酥皮浸到湯裡的味道也很好,我很喜歡這道湯!!


接著主菜也陸陸續續的上桌了
雖然小銅板的主打應該是牛排
但由於價錢對我們來說不太可親
所以我們這桌清一色都點義大利麵
其中只有我點海鮮義大利麵
不知道是海鮮撈不到還是在亂跑
唯獨我的主菜遲遲不上
眼看其他桌都已經快嗑完了,但我的桌上還是空空如也
中間服務生有來關切過,但還是不見我的主菜啊~~

湯品上完後過了50分鐘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終於來了(淚)
而且服務生還幽默(?)的說"是剛撈上來的喔"
那我該感到高興嗎XD


不過它的海鮮分量相當的驚人
不知道是原本就這樣還是為了補償太晚上菜
(看官網的圖片是沒那麼豐盛)
我看到四隻蝦感到好驚恐啊XDD
其他人還一直問我"你那主菜也是$198嗎?"


當我正準備開始和主菜奮鬥時(此時已經晚上9點50了啊!!)
其他人的甜點和飲料已經上桌了!!
而且我的那份也默默的放在我眼前
讓我突然覺得緊張起來
默默的加快進食的速度.....

甜點我選擇起司蛋糕

看起來相當不錯
不過吃了後發現起司味並不濃厚
我愛的底層的餅皮也沒有很酥脆
而旁邊的果醬我確認後確定它只是裝飾的效果....

飲料我則是選擇伯爵紅茶
表現得中規中矩,畢竟熱茶是個安全的選擇
它的茶壺還挺大的,份量十足!!


但是真的上菜上太慢了啊
我還喝不到一半,大家就已經準備解散了
因為已經晚上10點半了
官網上的營業時間是到晚上10點 = =

雖然對它的上菜速度有點意見
但料理吃起來都很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
所以如果有機會,還是想要再來吃吃它的牛排啊~~

差點忘了
如果主菜是義大利麵
服務生都會拿著大塊的起司詢問是否要加起司!!
看著起司片如同雪花般飄落還挺有趣的XD


不過其實服務生的動作都很快
雖然來了好幾次,但都無法抓準那個瞬間
尤其是起司非常的難拍到它的全貌
所以當我那等候多時的主菜終於登場時
我們請服務生停下腳步擺POSE讓我們拍照XD



---

這次同學會的人數有23人
將近三分之二的人數呢~
沒來的似乎都是在國外XDD

原本以為大家陸陸續續從大學和研究所畢業後
同學會的舉辦會愈來愈困難
但沒想到就算是辦在平日的晚上還是能看到很多人!!
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