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七月
五月天DNA巡迴演唱會終於告一段落
這次的台中行也讓我大開眼界了
不管是演唱會的內容還是五月天的演唱還是歌迷的暴動
都讓我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XD

已經去過台北和高雄的欣庭和我
衝著這次台中場要拍成3D電影
為了當臨演(?)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還是決定衝台中場了

明明八點就到客運站的我們
卻因為買票失誤加上塞車
導致抵達台中時已經11點了....
感謝孟霓來載我們,讓我們可以瞬間抵達體育場

因為我們是唯一不對號入座的搖滾漫遊區
所以就先去領號碼牌,拿到了1731、1732
之前買票時"聽說"漫遊區有8000張,所以我們應該算前面吧XD


領完號碼牌就是閒晃的開始
首當之選莫過於一中街
憑著之前來過的微薄記憶很快的找到一中街
原本就很多人的一中街,加上來自各地的五迷
有種快被塞爆的感覺..

本來打算去逛逛一中街的STAYREAL
卻發現穿著各種款式周邊T的五迷正在大排長龍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今天店家的二樓有特別的展示
再加上可以憑DM截角換小扇子,所以才那麼多人
我們只是想買衣服,因此就決定回台北再買

在一中街採買完後
就到廁所很有名的中友百貨上廁所XD
接著在回到體育場的過程中
被同樣穿著金英雄T的五迷搭訕了
搭訕的內容是"不好意思~請問~那個...要往哪邊走?"
明明對方就沒說出地點,但憑著同樣的T-SHIRT就心知肚明了XD

當我們回到體育場時,時間還綽綽有餘
就先去旁邊吃了豐仁冰
還看到7-11已經蓄勢待發
準備了好多箱的飲料在STAND BY


而馬路邊也貼著公告
為了五月天的演唱會,所以會採取封街的舉動
看了有種莫名的爽快XD


再回到販賣周邊的地方時
人群比早上多了好多好多
先找到大型的演唱會看板拍了照
我都快跟五月天融為一體了XDD


接著找了個階梯坐下來把晚餐吃一吃
看著周邊的DM,又看到路過的五迷身上的衣服
我突然很想要樂團大亨那件T-SHIRT
所以就拉著欣庭排周邊去

在排周邊的過程
看到之前批踢踢五版說的紋身貼紙
所以我又跑去排紋身貼紙
貼完貼紙後,幫欣庭拿了一張又回到周邊隊伍繼續排

我們把紋身貼紙貼在臉上
很明顯呢!!


此時,突然聽到一陣驚呼聲
看到一群人紛紛拿起手上的相機
雖然很好奇但又走不開
所以欣庭帶著相機跑去湊熱鬧


我就繼續排周邊
終於輪到我時,竟然發現沒有樂團大亨T了
而且還下起了大雨!!!!!

急急忙忙的撐起傘
急急忙忙的和欣庭會合
急急忙忙的到路邊躲雨

雨就這樣從5點多下到6點多

很不剛好的
下雨這段時間就是我們漫遊區整隊等進場的時間
雖然主辦單位規畫了一大塊區去讓漫遊區整隊
但是整隊的效率似乎很不好
STAFF要我們等大聲公叫號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癡癡的等

進場速度很緩慢
到了開演的7點半,1000號才正要進場
而直到1500號的隊伍開始前進後
我們才找到我們所屬的隊伍在哪裡
原來大家已經在後面整好隊了
我們兩個在前方傻傻的等啊....
這時就要說,為什麼不多發幾隻小蜜蜂或大聲公呢
工讀生都扯著喉嚨拼命喊,也太辛苦了....

就在快8點時,終於輪到我們的隊伍前進了
但就在即將抵達入口處時
入口處附近的歌迷似乎開始在叫囂了
我還聽到一直喊著退票退票的聲音
我心裡想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不要退票,我要進場啊!!!!

而且其實排隊的隊伍一直很守規矩
但是兩旁的人卻一直推擠
轉頭問了旁邊推擠的人是幾號
得到2700多號的答案= =
另一邊的人手上只要票沒有號碼牌!!!!!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我們就這樣就跟著大批的人潮一起進場了
進場後更讓我傻眼
這是什麼搖滾漫遊區啊....
怎麼跟我在高雄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滿滿的都是人,感覺已經快被擠爆了
後面還有好幾千人沒進來耶~~~~

看了一下前面的舞台
恩 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啊!!!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看得到後方的大螢幕(淚)

我和欣庭就趕緊先站定位置
(可以說是體育場的最後後後方了...)
然後就看見不斷湧入體育場的人群在我們四周鑽來鑽去
還看到帶著小孩的爸爸邊罵人邊找空位
我好懷疑到底漫遊區賣了幾千張出去啊??!!

雖然漫遊區的進場後臉上的表情都不是很好
但由於我們是最後入場的一區
所以過沒多久演唱會就開始了!!!
開始之後,剛才發生的不愉快就全都忘記了XD

演唱會部分我就抓我記得的重點了
其他詳細內容歡迎上批踢踢的五版參考五迷的心得~~

變形金剛PK戰,我以為只有一隻,但竟然前後都有,嚇了我一大跳
介紹金剛出場的影片是之前所沒有的
原來和五月天一直在追逐的警察也是五月天 (最大的敵人果真就是自己!!)
隨著DNA的熱場,隔著搖滾區對望的兩隻金剛也開始了生死戰
燈光加爆破不停的在空中交戰!!
為了拍3D電影,感覺整個特效都有重新調整過,很有氣勢!!


成員solo的時間似乎比前幾場都來得短
感覺咻一下的就結束了
雖然也有種簡潔有力的感覺
但也有點意猶未盡...

曲目順序和台北、高雄都有些微的不同,很多歌唱了,但很多歌沒唱
1. 唱了<時光機>和<我們>,讓我大開心!!
2. Magic Power的登場,讓<離開地球表面>這首歌有了新意
    GetGetGetGet OUT~~ShutShutShutShut UP!!
3. 沒想到竟然有新歌!! <OA-OA>,歌名怎麼如此的有創意XD
   旋律琅琅上口到聽了一次就能跟著唱!! 而且這也是3DNA的電影主題曲!!
4. <OK啦>後面接著<闖>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的<永遠的永遠>)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闖>竟然和<放肆>融合在一起了
   改編得實在太好了!! 沒聽過的新五迷應該會覺得照是同一首歌吧XD
5. 唱了<妳是唯一>,回家後看新聞後才知道這是寫給張芸京唱的
   歌詞邊唱著"繽紛的雨季",天空也跟著下起了雨...
6. <憨人>的十周年版,旋律變得更加慷慨激昂
    <憨人>是五月天的代表歌曲,也是我們永不會忘記的歌曲:)

安可曲時間
唱到最後,阿信說剛才DNA時他突槌了
但他不想到時候電影中是他突槌的畫面,所以想要再來一次
所以變形金剛也準備再度出場了!!
為了要連戲,所以阿信讓其他四人先去換衣服
但很壞心的帶著台下歌迷倒數20秒
神奇的是20秒過後也真的換好出來了,只是很慌忙的奔跑著
好笑的是,最後阿信才發現他沒換XDD (阿信:我還沒換~靠北)
接著就換石頭帶著大家倒數,而且還愈數愈快~~
不過阿信也是很神奇的換好出來了XD

<DNA>唱完,竟然又開始<離開地球表面>
坦白說到最後我都已經要無力了啊
但是音樂一下還是跟著噗通噗通的狂跳了!!!

最後的大合唱是一定要的<志明與春嬌>
每次聽到萬人大合唱真的都會很感動!!!

最後的最後
誰都想不到是"哈囉妳好嗎~珍重再見~"
喔賣尬~是<期待再相逢>耶!!
不過我沒看我們這一家我不會唱啊 (只會第一句XD)
也許這是全場我唯一不會唱的歌了...XD

這一首唱完
看著台上手拉手鞠躬的五人
心裡大喊著感謝的同時也開始往出口邁進
再不走我們就趕不上火車了啊(淚)

很幸運的在中友百貨前搭到第一班公車
很順利的從台中車站搭上火車回台北
當我們凌晨三點半在無人的台北街頭上走著時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啊....
長達一年的DNA巡迴就這麼結束了
有種如釋重擔又有種失落的感覺....

感謝五月天
感謝五月天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就如同五月天為我們安排的最後一首歌

衷心感謝,期待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