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前秉持著不燙不染的我
在畢業之後的實習結束後就打破了不染的原則
既然原則都被打破了,燙髮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
於是,某個夜晚的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讓我想要去燙髮
既然有這個念頭,就得憑著衝動趕快行動!!

猶豫了很久要去哪裡燙
原本想試試之前有屏去的私人會館
但問了價錢覺得太貴了啊
所以還是打算回歸ViVi的懷抱
戰戰兢兢的打電話問價錢,還真是可親啊(抱)
二話不說就預約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頭髮
是小小的自然捲,但平常都以直髮自居XD
頭髮很黑很硬很粗(我都稱它為鋼絲)
但聽說我的頭髮們很健康


雖然我是預約三點
但因為晚上臨時要跟家人聚餐
所以兩點就到店裡看看能不能早點開始
幸好ViVi只有一位染髮的客人(快上完染劑了)
而預約兩點的客人也還未到!!

跟ViVi討論了我想要的髮型
雖然我想要捲髮,但因為從來沒燙過,也不知道哪種好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大捲XD
在家裡先拍了幾張比較喜歡的雜誌照
最後決定希望是下面這種髮型


ViVi有問我是希望髮尾是很捲的還是有點層次的
心裡有點害怕"非常捲"的我選了後者
另外也說了希望至少能維持個半年左右!!

捲度決定後就開始準備啦
一開始先稍微修剪了我的劉海和髮尾
劉海又回歸整齊的妹妹頭了!!
之前是自己修剪的,多少有點參差不齊啊...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我的嘴邊有麵包屑~"~)


接著就是開始上髮捲
上髮捲的同時我才突然想到我這是冷燙還是熱燙啊?!
問了ViVi後,她說我想要的那種捲度用冷燙就可以了
而且我的髮質也比較適合冷燙
雖然之前有查過,冷燙的持久度似乎比較短
但想到我有點趕時間(熱燙比較久),而且冷燙也比較不傷髮質
既然ViVi說維持半年沒有問題,那應該就OK了吧!!

上完髮捲後我就變成大媽了XD


當我上完髮捲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我默默的就把我帶去的書看完了
而ViVi的客人也開始絡繹不絕~~~
所以中間我洗藥水-烘-拆髮捲-洗髮都是假借他人之手
但那位他人可是副店長呢!! 所以我一點都不care啊XDD






在即將進入最後的步驟時,老媽來了!!
沒想到我新髮型的第一位目擊者是老媽啊XD

ViVi最後幫我吹乾時,同時也教我怎麼整理和烘罩的使用方法
畢竟我從來沒對付過捲髮啊....
是說烘罩我還不太想買耶~~
先暫時用吹風機試試XD 

總之最後的成果我還挺滿意的
是個不會非常捲的大捲!!
而且沒有我擔心的"老氣"問題~ (還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雖然老媽和阿姨看到後都說很不捲
還一直說如果燙完當天就那麼不捲了,應該會直很快
但我看背影照感覺還不錯啊~~


話說林表妹看到後,說我頭髮變長了
老媽也說我燙完後頭髮感覺變多也變長了!!
因為她(=老媽)一直覺得很不捲 
還安慰我說可能是第一次燙比較不好燙

但其實我心中覺得這樣很OK啊!!! 
我本來就不想燙很捲的那種捲髮
而且我原本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是黑捲髮就老了很多歲
也擔心會不會因為是黑髮所以捲度不明顯
但至少現在我覺得以上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大不了等它不捲後再去燙捲或是選擇留回直髮就好啦!!! 


---最後補充這次的消費+店家資訊--

店家:微笑魔髮工廠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06號2樓 (西門誠品對面)
電話:(02)2383-1997 

花費金額:$1275 (原價1500,VIP燙髮85折)
花費時間: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