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適逢民國100年
台灣燈會輪啊輪的來到了苗栗
原本以為苗栗距離台北有點遙遠
應該是不會去看了
但因為老爹的朋友(蔡伯伯)剛好住在苗栗
而且離燈會的地點很近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叨擾一番XD


原本是預計要和阿姨一家一同出遊的
但阿姨家臨時有事
所以就變成我和老爹和老媽的三人行了

吃完午餐後就出發了
沒想到上交流道後就開始大塞車
一路塞塞塞到了新竹,已經花了兩個小時了啊!!
本來還打算去看一下新竹公園的櫻花
但怕抵達苗栗的時間太晚就做罷
最後我們是花了三小時才到達蔡伯伯家

這次的燈會多虧有蔡伯伯
不僅提供住家附近讓我們停車
還當起了稱職的燈會嚮導 (聽說今天這次是他第六次去了!!)
幾乎每個重點花燈都有看到
也讓我們不用走很多冤枉路
因為今年苗栗燈會不僅場地好大好大
花燈也好多好多,而且很集中!!
再加上適逢228連假,人潮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啊~~~

接下來我就看圖說話吧
就挑我拍得比較清楚又比較有印象的囉XD

首先經過了美食街
每年燈會的美食街都必定是充滿著紅色燈籠
今年果然也不例外!!


接著我們從一個雙拱門進去燈會區


拱門的花燈是浮雕式的,似乎是在傳達客家人的好客之情喔!!




接著我們上了一座由竹子搭建的步道
往步道外看去,看到了由木頭做成的巨人喔!!


再來剛好遇到主燈秀時間
這次的主燈是科技兔 (記得十二年前也是科技兔)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主燈兔子它長得好邪惡
放上我拍的影片 
 

不過為了拍影片而沒有拍主燈兔的單獨照
只能從老媽的背後找尋兔子的身影
(泛綠光的那隻就是了XD)


輪到老媽幫我拍時,我不懂為什麼重點變成旁邊的鶴了....
應該是主角的兔子在旁邊好像反派的角色啊~~~~


看完了主燈,旁邊有個相當醒目的100


裡面是可以參觀的
兩邊的牆面會不斷出現各式各樣的人物
似乎是100年來的重要人物!!
而中心是一顆彩色水晶樹,會散發不同顏色的光芒






接著到了童話燈區
這邊好受小朋友的歡迎
所以想要拍照是件很困難的事!! 




再來我要自首
當我從遠方看到了下面這座花燈

我當場拉著老爹說"是爆米花耶!!!" 
結果近看後才發現是佛祖做的蓮花....Orz (誠心懺悔中) 

爆米花的附近有超閃亮的燈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孔雀開屏!!
孔雀真的好大隻!! 想要整隻拍下來很困難
所以就暫且拍個側面照吧XD


這區的大型花燈都很漂亮

>>宮殿的外面會有馬車(?)出現繞著宮牆跑啊跑




>>鶴的翅膀會動,現場看很漂亮~但拍起來不怎麼樣>"<


>>我很喜歡這座龍和龍PK(啥?)的花燈!!


>>可以拍到孔雀開屏耶!! (還有遠方的爆米花)


接著有十二生肖的可愛花燈
老爹和老媽都分別和自己的生肖拍了照
唯獨我的牛牛跟它們都不同邊啊~~~
基於不順路的理由,我就放棄跟牛牛拍照了...




但我的注意力瞬間就被大草莓給吸引了!!!
走近瞧瞧還會發現有草莓的香味耶~~~


大草莓的旁邊還有很多水果當陪襯
我很順利的幫老媽拍好了照
但當換我被拍時,好多路人都想跟我一起入鏡耶
而且都很自然而然的看鏡頭是怎麼回事XD




於是我們換個角度
我又幫老媽拍了很成功的照片!!


但當老媽幫我和老爹拍時,總覺得怪怪的啊~"~
不僅人變得黑黑的,草莓蒂也不見了
而且老媽拍完後,還很得意的說"我有拍到芭樂耶!!!" 
親愛的老媽...重點是草莓啊~~~我要芭樂做什麼(翻桌)


再來就進入傳統燈區和競賽花燈啦
就請直接看照片吧XD








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下面這張"龍鳥大戰" (我亂取的XD)
不覺得那隻鳥做得超逼真的嘛!!!


但蔡伯伯大力推薦的是下面的"鯉躍龍門"
鯉魚跳啊跳,龍兒轉啊轉~老爹還要我錄影存證XD


另一個很吸引人注意的大花燈是這隻麒麟
光是高度就夠引人側目了!!


麒麟的附近有很酷的無敵鐵金剛
但實在是太多人圍著它拍照了
我想拍個糊照都沒機會...

而隨處都可見這次燈會的吉祥物-明明、亮亮 
坦白說我是覺得這兩隻兔子的表情有點欠揍XDD


最後就是宗教燈區了
這一區很可惜沒有全部逛完 
因為我們母女倆想上廁所
但排廁所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們只看了兩個宗教花燈就急著回家方便了T^T
後來在遠方都能看到宗教燈區的超大型花燈呢!!
我只能看著高聳入天的關公的頭深深的感到惋惜啊~~~~


P2265019.JPG




整體來說,這次的苗栗燈會很優秀呢!!!
比之前到宜蘭的感覺還要好
天氣的確是幫了一個大忙啊~~

明年似乎是在彰化鹿港!!
離台北愈來愈遙遠的台灣燈會
明年要不要也衝一個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