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鬼上身 (헬로우고스트 / Hello Ghost)
一部看似輕鬆的人鬼喜劇片
卻讓我在最後的最後默默的掉淚甚至嚎啕大哭
是我年紀愈大感情愈豐富
還是這部電影實在鋪梗鋪得太成功了呢


<開心鬼上身>是部韓國電影
主角則是當年紅極一時的<我的野蠻女友>的男主角-車太鉉
話說我跟韓國電影很不熟
連重播幾萬次的<我的野蠻女友>我也沒有完整的看過
其它像是深獲好評的<有你真好>或<緣起不滅>我也都沒看過
上一部<大叔>還是應有屏之邀才一起去看的
但經過這兩部韓國電影的洗禮
我想我以後對韓國電影的接受度應該會大大提高!!


回歸正題


<開心鬼上身>看預告片就知道劇情大綱
 一位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失業男想自殺卻死不成
要吞藥自殺卻沒開水吞
要跳河也馬上被救起來
結果卻因此遇上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鬼

色色的老變態鬼
胖胖小鬍子的菸鬼
哭哭哭個不停的大嬸鬼
吃吃吃個不停的小孩鬼

這四位鬼輪流附在男主角身上泡妞抽菸大哭大吃
把男主角搞得人不人鬼不鬼
最後決定將四位鬼的生前願望都實現
還他一個清靜的人生

在幫鬼實現願望的途中
男主角認識了女主角
使得男主角對於人生似乎有了不同的想法
但最後他卻發現.....


最後我就不能說了
因為是整部影片的重點之所在
只能說導演鋪梗鋪得很長
在結尾大大的震撼了觀眾的心

但這樣並不代表前面都很無趣很悶
是部相當輕鬆的電影喔
不自覺會跟著主角或哭或笑
也因為主角就是個平凡人
很多環節其實我們也都能體會呢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喔XDD







 










------以下是充滿結尾雷的雷文-------

有打算看電影或是低調版的捧油千萬不要往下看
知不知道結尾的內容,感動度可能會差很多
如果不介意的捧油就隨意啦XDD






















 




最後當男主角把鬼全都趕跑再去找女主角
女主角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我有了對結尾的猜測
"以前XXX因為受到創傷,所以失憶忘記所有的親朋好友,到最後他還認不得自己的家人"
這時我就在猜那四位鬼是不是男主角的誰誰誰
結果當女主角問起紫菜飯捲裡面為何是芹菜不是波菜時
男主角很迅速的回答"因為我媽媽都是這樣包的"
我也跟著男主角一起傻了 (你恢復記憶了嗎????!!!!)

就在男主角一路奔回家的途中
他的回憶也如同江水般湧現
原來那位教他泡妞技巧的是一直想幫他拍照的爺爺
原來那位一直吃個不停的是想帶她上電影院的哥哥
原來那位教他抽菸游泳的是想帶全家去兜風的爸爸
原來那位一直說對不起的是在出事前抱緊他的媽媽

隨著一幕幕的回憶畫面
我的淚水也開始跟著滴落
就在畫面回到出車禍的那一幕
我整個是嚎啕大哭了啊!!!!

當男主角回到家後
找不到人的同時一直大喊"不要走~不要走~"
四位一直陪在他身旁的家人們又再度出現了
男主角一個一個的叫著他們 (我又開始飆淚)
最後輪到媽媽時,男主角說的話讓我差點崩潰啊
"媽媽~這次可不可以也把我帶走" T_____________T

最後還又回到一開始的畫面
原來男主角要吞藥時沒有開水的原因是他家人把水都喝光了XDDD
而且他一直以為是一個人的獨照,其實身後四位家人一直都在
看到這邊會覺得很溫馨
但又覺得四位家人都無法去投胎耶 (還是韓國沒有投胎的說法?)


還是得說導演編劇的鋪梗功力很強
前面95分鐘的鋪陳就是為了後面的15分鐘
這威力實在太強勁了啊!!!!

家人永遠是你最佳的後盾
即使家人已經離開了你
但祂們還是會一直陪著你度過人生的種種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