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安親班小孩去新竹北埔打漆彈
當初一看到這個漆彈行程我就很有興趣
因為活到現在還沒打過漆彈只有打過靶
也從來沒有溯過溪只有在溪中溺水而已

這次總計41位小朋友,三位老師
小朋友年齡層從升小二到升國一都有,男女各半
也因為這次的主要行程是漆彈溯溪,危險性較高
所以年齡層還是以中高年級為主XD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因為行程上已經耽誤了,所以馬不停蹄的開始進行漆彈的準備
由於漆彈是個會受傷的遊戲,所以教官們是非常嚴肅的在講解

首先就是換上迷彩服
看著小孩們手忙腳亂的穿上比自己SIZE大很多的迷彩服有種好笑的感覺




當然也是有穿起來有模有樣的高年級生


接著是穿防彈背心

 
拿了面罩和頭盔後再去領槍 
整好裝備的小孩從階梯上走下來也挺有架勢的呢!!




而我也被迫(?)穿上整套衣服準備跟著小孩打仗去XDD




到了戰場,男女分邊站好,戴上面罩和頭盔就準備開戰了!!




雖然是第一次打漆彈
身為老師的我還是得帶頭衝
只是我殘酷的發現我們紅組只有我在最前面....
然後我就感受到無數的子彈朝我飛過來

和我們對抗的藍組都是男生們
我們班的男生也都在裡面...早在出發前他們就說要以我為目標
男生們躲的地方都很出奇不意
而且我還聽到子彈連發的搭搭搭搭聲
雖然我是大人,但好歹也是個女的,對射擊真的很不熟
再加上面罩套上後整個都起霧了,完全看不清楚前方啊~~
感覺幾乎只有挨打的份啊~~~

第一場結束前,竟然有一顆漆彈在我的嘴邊爆了
我的嘴中瞬間充斥著噁心苦澀的味道
掀開面罩和頭盔,周老師馬上過來說"小楊~妳的嘴唇和頭髮好誇張"
頭髮似乎都是漆彈爆掉後的顏料,臉上也流著黃黃的汗水~"~
簡單沖洗後,又開始第二場!!

第二場的戰況沒有第一場來得激烈
男生的子彈可能都在第一場用光了 
感覺沒啥人衝出來,但我還是有中彈的感覺.....

結束激烈(?)的戰況
第二批的小朋友也抵達等候區了
我們雙方鞠躬敬禮後就換下一批準備上場
此時有小女生因為被打到而開始大哭
感覺是被打到骨頭了,紅得很明顯啊~~

我則是在脫下迷彩服後
才發現右手上有個好明顯的彈痕
難怪會那麼痛!!
而且下嘴唇也腫起來了T____T


午餐是簡單的米苔目+三樣青菜
男生幾乎把菜全都吃光光了!!
看來真的消耗不少體力啊XD
吃完飯還有清涼的剉冰可以享用!!




趁吃午餐的同時,我問了男生是誰打到我
結果一堆人說"應該是我,我打到一個高高大大的"
"老師~妳是躲在XX後面嗎? 那邊有個人,我有打到她"
說到最後,每個人都說有打到我......

等第二批也打完漆彈回來並吃完飯
馬不停蹄的就要準備溯溪了
由於此時天空開始飄下細細小雨
很怕大雨打亂我們的計劃,所以一直催促著小孩趕快行動XDD

因為溯溪也是個不能亂開玩笑的活動
所以教官很嚴肅的做了介紹
基本上溯溪要有四個裝備:救生衣、溯溪鞋、頭盔和防滑手套


在幫小孩穿上救生衣、套上溯溪鞋、戴上頭盔及防滑手套後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準備溯溪!!
而我和邱老師理所當然的也跟著一同下水了 (但我們老師都沒有帶換洗衣物啊XD)

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溪水非常的涼啊涼
對於不是很喜歡冷水的我來說是場考驗
但我身旁就是小不隆咚的小孩,似乎不能表現出害怕的樣子XDD
當大家都下水後,教官請小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水裡蹲下!!
想當然是哀鴻遍野~~~不過蹲下後,小孩也都不怕水了XD

雖然我的相機有防水,但因為怕在水中它會自己漂走
所以還是把相機給不下水的周老師保管
感謝周老師有用我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在比較淺的地方,小朋友還行有餘力




但在比較深或水流較湍急的就比較刺激了~~






基本上結束後小孩都很興奮
直喊著想要再來一次~
事實上也真的挺好玩的XD
不過看似短短的路程,我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啊!!!





結束後帶著小孩去簡單的沖洗
自己只能等衣服自然風乾啊~
緊接著又帶去打棒球九宮格
這算是讓大家簡單的舒展一下筋骨吧
因為泡在溪水裡太久了XD 






離開前,小朋友還享用北埔名產-仙草蜜
41個人很厲害的把一大鍋仙草蜜嗑光了
不少人還裝在自己的杯子裡帶走XDD

這次的行程和之前我跟過的都不太一樣
有種來到戰鬥訓練營的感覺
年齡比較小的小孩明顯比較無法負荷啊~~
但中高年級的應該都玩得很開心XD

只是我回安親班後
悲慘的發現我那右手臂的彈痕的瘀青無限擴大了啊~~
留守的老師都被我的"戰果"嚇到了!!!



回家後
更悲慘的發現嘴唇裡面超紅的
而且嘴角也有小小的瘀青
手上也不只一個地方中彈....




最嚴重的右手臂也出現了紅色、綠色、紫色所組成的圈圈
感覺都可以自成一個標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