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台灣日本大不同>是介紹日本節慶
為了不讓小孩太無聊,所以就順勢讓他們做鯉魚旗
上網查了一下,決定讓他們將鯉魚畫在布上
也因為如此,我在上周六首次踏進布的集散地-永樂市場
雖然永樂市場離我家算近,但我還真的沒進去過耶
裡頭的布多到讓我眼花撩亂,幸好我對手作沒興趣,不然可能會亂買一通XD

買好布帶回家後,就開始準備我的剪裁動作


把布剪成30*25cm的大小


不過當我剪了快30份時,還剩下很多布
我明明就有跟老闆說我需要的大小及份量
看來老闆是多估了很多啊~~剩下的布可能就運用在以後的課吧XD

裁剪完後,就準備自己動手做一隻啦
先將白布25cm處對折,再用保麗龍膠黏起來
然後再用厚紙板塞進魚嘴巴中
再來就是在布上畫畫了
(不過在課堂上我是讓小孩先畫畫再塞厚紙板,因為這樣比較好畫啊~)

因為本人美術相當差勁
所以只能參考網路上的圖來模仿
先用鉛筆打草稿後,再用廣告顏料描邊
最後再塗上顏色就OK了!!




至於鯉魚旗的綁線
我是先剪一條毛線黏在魚嘴的兩側,並固定在竹筷上
接著再剪一條毛線黏在魚嘴的上方,也固定在竹筷上
這樣鯉魚旗就比較不會東晃西晃~


重頭戲來了
今天就是讓小孩親自動手做啦
可喜可賀的是,當我拿出我的鯉魚旗時
小朋友說很像是影印出來的XDDD




依照步驟,先將白布對折並黏好 




然後就是在白布上作畫
不過可能他們很少在布上畫畫,所以畫出來有點慘不忍睹
不是水加太多導致顏色太淡,就是還沒乾就急著上色導致糊成一團






因為我有多裁了很多布,所以就開放給小孩拿第二塊布
第一塊布就當作練習用吧XD
所幸小朋友在畫第二塊布時比較有抓到訣竅了XD








而塞厚紙板和綁棉線的過程我都沒拍到照
因為我忙著在幫低年級的小孩,所以沒空拍照啊T^T
所以這部分的照片就容我省略XD

基本上大家畫得都還不錯
不過因為年級有差,所以感覺作品還是有程度的差異啊XD













基本上,這次的製作鯉魚旗還挺有趣也挺簡單的
而且小朋友可以把作品帶回家~~
雖然很多人問我到底應該掛在哪裡才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