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是追夢
但這部片是誰在追求誰的夢?!
其實看完電影後我還不是很能理解 
只能說在夢想成功前,都會經歷一段艱辛的過程


電影主要是由三段劇情故事再配合五月天DNA巡迴的演唱會畫面
當初看到預告片,第一個反應"這是什麼大陸腔啊~~~~"
是的,我對於中國大陸實在非好感
尤其這部還是以五月天為主的電影,但卻處處以大陸背景,真的讓人很不爽
但撇開個人喜好這點
在看完整部電影後,我覺得劇情的確有幫電影加分

第一段是父女之情
但看完後會覺得喜歡五月天的都是任性的小孩
而父母只能不得不順從孩子的渴望而去四處奔波買票
不知道歌迷們的家長看到這段是不是會很認同XD

第二段是失戀男女的相遇
整段故是基本上是以<溫柔>貫穿全場
也是唯一一段以台灣演員台灣場景為主的故事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故事中的小齊就是這樣的在小乃旁陪她發洩情緒
但說真的,這一段也是我最不懂追夢追在哪裡的一段了XD 

第三段是兄妹之情
影片中,哥哥不斷的重複著工作-存錢-工作-存錢的動作
存錢是為了買五月天演唱會的票
而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敲敲妹妹的房門打聲招呼
最後的梗我就不透露了,只能說這一幕敲動了很多人脆弱的心靈

而在影片的最後,三段的人物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而相遇了
門票被搶的小女孩與幫忙追捕的小齊與逮到小偷的哥哥
電影的劇情部分就在這樣和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劇情部分都有演唱會的畫面穿插其中
故事的配樂也是以五月天的歌曲為主
而五月天本人只有在各段故事中悄悄的插一腳,當個甘草人物

基本上我覺得歌曲的穿插都很不錯也很適合
雖然影片一開始就以很嗨的<DNA>與<離開地球表面>當開頭
可能會嚇到不少非歌迷的觀眾,也會有點摸不著頭緒吧XD

另外有些歌曲並不是插入得那麼適合
以<天使>來說,它直接用了演唱會上的編曲
但演唱會上的<天使>一開頭是很有氣勢的,和它原本營造的氣氛不是很符合
身為歌迷的我都覺得有點突兀了...如果非歌迷應該會覺得有點詭異吧

但最詭異的是最後的<OAOA>,突然放起電影版MV是怎麼回事?!
我當時看到有點不知所措啊,因為來得也太突然了XD
而且重點是<OAOA>結束後,竟然還有演唱會的畫面耶!!
這最後的ENDING真的讓人有無限的"驚喜"啊~~


雖然以上看起來似乎有很多抱怨
但我還是要說比我當初想像得好看太多了!!! (是把它想得多難看XD)

3D的部分的確做得很精彩
雖然要說媲美好萊塢的技術是有點誇張了
但真的有種置身於搖滾區第一排的感覺
畢竟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近的阿信啊!!!!
只是並沒有如同預告所說被吉他砸到的畫面XD

而除了演唱會的畫面外,也算是五月天出道12年來的一個全紀錄
雖然片中有關DNA巡迴的畫面,除了變形金剛是台中場以及少數小巨蛋場之外
大多數其實都是大陸巡迴的畫面 
不過在最後一路從1999-2011的演唱會經典畫面回顧卻都是取自於台灣
包含第一場168演唱會、石頭和冠佑的求婚、當兵前的你要去哪裡、當兵後的天空之城、聖誕紅衣趴、101樓頂開場、突然好想見到你、中山足球場的金字塔、變形金剛等等
因為有親身參與其中的場次,所以看起來格外的感動
 
而這次看的場次是批踢踢五迷辦的包場
所以全場可以說是一起尖叫一起揮舞螢光棒,就只差沒有一起站起來JUMP了
開演前還出現了神秘嘉賓-冠佑一家人
壓根兒都沒想到會在電影院看到本人啊
小玫瑰和小薔薇超搶戲的XDD
這應該是包場才有的福利!!!


話說這是一部會讓我想帶爸媽去電影院再看一次的電影
也許爸媽看完後會無感,或是會覺得劇情和演唱會穿插得很詭異
但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女兒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五月天那麼久

我爹娘在我追星的路上一向不會反對,可能是長大了才追星的緣故XD
雖然五月天是在我還懵懵懂懂的國中時期就喜歡上的
但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安分的小歌迷,不會吵著要去看演唱會什麼的
所以五月天當完兵後的<天空之城>演唱會還是我爸跟我一起去的XD
他們似乎對於當完兵後還能繼續紅下去的五月天也感到很佩服
到了現在,雖然追星涉獵的範圍跨到日韓那邊去,但還是不忘五月天啊!!! 

總之,應該會再帶我爹娘去看一次的
就看二老肯不肯賞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