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安親班聖誕節活動沒有往常的多
但也還是很有聖誕的氣氛
首先是每逢節慶都受到矚目的櫥窗佈置
要怎麼呈現聖誕樹每年都想很久

原本打算用飲料杯來堆疊成聖誕樹
但後來發現這樣地基會很不穩
所以老闆又開始動手用木條做骨架了
做完骨架後,再用黑底白雪花的包裝紙打底
然後再把保麗龍一個一個的黏上去
因為工程有點浩大,所以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全部黏好








後方那一袋是我們從太原路扛回來的保麗龍
用機車能把這載回來其實要拍拍手啊!!!


然後把往年都會使用的聖誕裝飾懸掛在樹上
再加上燈泡整個就很漂亮囉~


接著就是和聖誕樹相呼應的櫥窗了
櫥窗以紅色為基本色調,刻出聖誕樹的外型,看起來還不錯吧~


而到了聖誕餐會當天,也是交換禮物的日子
櫃台前的椅子放上孩子們準備的交換禮物
   

而聖誕樹前多了幾份禮物,這些是老師們包的交換禮物~
  

加上禮物,櫥窗又更熱鬧了一點~


我很幸運,交換到了一個好禮物
是懶熊的熱水袋呢!!


而今年我幫我們班孩子也準備了小活動
只是比較奸詐的是,我希望小孩也能寫張祝福的卡片給我
畢竟他們明年也都要畢業了啊~我也想留下一點紀念XD


小禮物跟往年一樣,是買了一些東西來自己包
不過以往都是只有食物,今年多了文具和扭蛋


扭蛋是當年自己的喜好,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多餘,所以就當作小禮物送出去了
而文具因為是去量販店買的,所以一包加起來其實只要$20左右


原本是想讓小朋友用抽的
但她們都很想知道扭蛋裡是什麼,就讓他們自己挑了
有了扭蛋,小朋友的重點都不在文具和食物上了XDD

至於小卡片,因為近期熱衷於紙膠帶
再加上看到文具版好多人都用紙膠帶來做聖誕賀卡或明信片
所以就想來挑戰看看!!

最後完成了19張小卡 (詳情和近照等之後再另外寫一篇文)
雖然班上有24個人,但想說應該不會全部人都自願參加這活動,所以就只準備了19張
(其實是做卡片做到江郎才盡,想不出其它花招了)


每張給小孩的卡片我都有一一寫上祝福的話
寫得很滿的那種喔!!
但今天時間太匆促,來不及拍照啊~ 

原本很擔心小朋友會不覺得這種用紙膠帶做的卡片會好看
但幸好今天得到了很好的評價呢
尤其是女生,都說很可愛很特別
而男生也是很開心的跟著挑選自己喜歡的小卡來讓我寫

不過我究竟收到了幾張卡片呢?!
鏘鏘~似乎從國高中後就沒一次收過那麼多張卡片了啊XD


而我也發現,小學生對寫卡片這件事來說不是很熟稔
雖然我們班都六年級了,但似乎沒有互相寫聖誕卡片的習慣 (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大量購買聖誕卡片XD)
所以很多人都是用紙條來代替XD


  

每張我都有一一的拍照,數了一下,收到17張卡片喔~~
雖然很多一看就很敷衍,但也很多會讓人有所感觸
還有人寫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溫柔」,希望沒有讓他的印象破滅啊XDD
這一班我也帶了一年半,是進安親班這行業以來帶最久的班了
所以其實格外的對他們有感情 (但不想顯露出來就是了XD)
也因為這樣,才會搞了個寫聖誕卡片的活動XDD
希望可以讓他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可能會有人覺得,那沒寫卡片的不就很衰?!
但我只是覺得,小朋友不該覺得老師的禮物是理所當然的
老師準備卡片和禮物也是要費點心思
小朋友也應該有惜福感恩的心才對~
我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很精美的卡片
就算是一張紙條,我也是開心的說聲謝謝收下了
希望小朋友能明白我的用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