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畢業後,每年跨年我都跟著家中二老一起看101煙火
但今年我跟著五月天一起跨年了!!!
因為晚上九點半才開始,所以我還先在家裡看了市政府的跨年轉播
五月天總共唱了9首半,八張專輯各唱一首(我每首都猜中喔XD)
然後再加上<離開地球表面>以及幾句的<諾亞方舟>

看完五月天的部份,我就出門去台北車站接欣以了
因為怕欣以塞在捷運上,所以直接騎車應該比較快
事實證明,騎車真的快很多啊!!!

今天的位置在黃2B5排
進小巨蛋那麼多次,我第一次坐在黃2區
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演唱會,黃區的票價都比紅紫區貴了
因為真的能完整感受到舞台所要帶給觀眾的意境
視野相當的好也很完整!!

比起之前幾場都延後開場半小時
今天這場只delay十分鐘左右
因為已經PO過12/25的詳細心得
所以這次的心得會比較著重在我的新發現XD

一開始的影片是諾亞方舟即將啟航
五位沉睡中的男人隨著方舟的啟動而逐漸甦醒
睜開眼的下一妙,爆破隨之響起,我又被嚇了一跳XD
而五月天也就穿著類似影片中的白色衣服登場!!

2012,感覺阿信的聲音狀況還OK
在家看市政府轉播時,有替阿信捏了一把冷汗
但現場聽了,沒有我預期中的糟XD

叫我第一名,聽第二次還是覺得這NANANA的改編很有趣
而且感覺聽了會中毒,一直想NANANA~
話說我們這區的5排前後,雖然幾乎都坐著,但氣氛還是很嗨喔!! 

愛情萬歲,前奏也有改編過
後方的歌迷聽到第一句就大尖叫!!!

歪腰,前奏我依然跟上一場一樣沒有反應過來
還以為是DNA啊...(記憶沒有跟著復甦XD)

而到了DNA時,原本以為前後的人應該會站起來了吧
但還是沒有XDD
我和欣以一直等著前面的人站就要跟著站
(但因為我穿高跟鞋,基於種種原因,能坐就坐XD)

星空,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
尤其是前奏,一樣聽到就讓我尖叫了XD

接著舞台上升起了有LED的箱子
上頭有著一支大大的玫瑰花
溫柔的音樂也跟著響起
今天阿信講話的聲音很有磁性
但唱歌的狀況比我25號場聽好很多啊~~

<溫柔>結束後,五個人也下台
開始播放關於時間的影片
影片中人物由阿信變成林暉閔 (他一出現,後面響起"他誰啊?"的疑問XD)
因為想珍惜時間,而把時鐘帶上方舟的人類
只是,能留得住時鍾,卻留不住一秒鍾

影片結束後,現場響起了阿信獨唱時光機的聲音
接著身穿黑衣服搭配紅圍脖的阿信就這樣默默登場
站在泛著黃色光芒的升降LED舞臺上
而其他團員也一一出現
五個黃色光芒的舞臺看起來很漂亮啊

而在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舞臺升高到和我們二樓是平視的高度
雖然我們的位置會有一點視線被遮蔽到
但五個高高的舞台出現,感覺真的很華麗!!
今天阿信最後一句前的停頓相當短暫
在現場還有尖叫聲的時候就唱完了~

再來的盛夏光年,感覺沒有25號那場來的引起觀眾矚目
還是大家都看過雷文,所以感覺不稀奇了XD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是一首讓人感觸良多的歌曲
能坐著靜靜的聽並感覺歌詞中的意境其實也挺難得的

諾亞方舟出現了大家寫的瓶中信
今天因為時間太趕加上排隊人潮眾多,所以我們沒有去掃描瓶中信
認真看了一下出現在螢幕上的信,發現有很醒目的黑貓白貓耶~
眾多LED所組成的諾亞方舟行李箱非常的壯觀!!!

一千個世紀,我覺得阿信唱得很不錯
而在這首歌時,五月天也從升降舞台下來了
而且唱完後人就消失了XDD

笑忘歌是由怪獸、石頭、瑪莎和冠佑領銜演出
只能說除了阿信之外,其他四人的聲音都很OK啊
很喜歡這首全場同樂的感覺~

接下來是團員介紹
石頭說,可以理解陳昇為什麼那麼喜歡開跨年演唱會,因為根本就是場轟趴啊!!
瑪莎說,離2012不到兩小時(此時大約11點),他很堅持只有一小時也就是不到兩小時XD
怪獸說,雖然俗話說"頭過身體過",但2011很多事都是頭過可是身體卡住了,但也都還是撐過來了
(瑪莎補充,也可以說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冠佑說,昨天在這邊寫日記,但很多標點符號用錯了XD 今天許願,希望方舟上的乘客下船後都能擁有第二人生
阿信說,希望大家回家後,可以傳簡訊給~(全場:瑪莎!!)
然後螢幕上就出現大大的打馬賽克的手機號碼了 0935X8XXXX

介紹完,再來是終結孤單,我們這區終於站起來了!!
雖然不懂其它人為什麼不站,但反正嗨就好XD
只有怪獸和石頭拿著吉他,其他三人都是主唱,拿著麥克風滿場飛
這時候瑪莎似乎還給怪獸來了個飛踢

再來就是TALK
阿信說當初是怎麼精挑細選團員的
像瑪莎就是刀子口豆腐心 (瑪莎自白..是豆腐口開山刀心啦!!)
像怪獸是很帥又很會把妹但卻人稱怪獸的溫尚翊 (怪獸比了一個讚)
像石頭是叫做石頭但人卻很溫柔的石錦航
像冠佑就是...(冠佑自己比了個YA),怪獸插話就是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是本名的

阿信說,不管他們是怎麼選團員的
但他們五個人就是五月天
如果在路上看到他們,歡迎跟他們打招呼「嘿! 是五月天耶!!」
所以他們寫了一首歌-T1213121

T1213121是首簡單又朗朗上口的歌
相信很多人都是在演唱會上才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歌詞
只能說好有梗啊XDD

乾杯,接在前三首後面,枉如是友情歌大會串
但我今天有發現,有用手比做酒杯和台上乾杯的,大多都是B1搖滾區啊~

再來是前奏很有阿拉伯風味的瘋狂世界
會讓人很想雙手合十的扭動身體搖擺耶
我和欣以都說是新世界的編曲 (出自於亞當夫婦XD)

三個傻瓜的歌詞很多但又很適合炒熱氣氛
欣以說看到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數學符號,頭都要昏了XD

春天的吶喊,今天的"WU!"不管是手勢或是聲音都很整齊耶!!
怪獸石頭和三名管樂手走下台 (管樂手有替換唷~)
頓時讓紅紫區陷入瘋狂XD

OK啦,阿信也走下來了
在紅區停留了好久~大螢幕一照,才發現是小妹妹
原來小孩對五月天來說也是有用的XDD

人生海海,留小喇叭手一人在台上
那音樂真的好逗趣
而我也在這首才發現原來側面(紅紫區上方)也有長型螢幕
連同主舞臺的螢幕,全部都是藍藍的一片~~

奇妙的是,在<人生海海>結束後
原本都按兵不動的攝影大哥區,全都開始架起攝影機來
我和欣以都很好奇哪首曲子是啟動攝影大哥的開關XD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25號的如煙是家家唱,而今天的則是阿信唱
中間插了整首的<如果還有明天>
有種激昂的感覺啊!!!

知足是由家家一個人唱
音域整個高到不行啊~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家家退場後,就響起OAOA的前導音樂了
阿信的聲音一出,全部人都站起來了!!!
是的~~前後左右都站起來啦!!!!
很龐大的動物們又出現啦!! 
不過很可惜沒有半隻動物來我們這區玩耍啊~
但很喜歡這首歌的螢幕效果喔~色彩超繽紛的!!

原本以為唱完OAOA就要準備倒數
結果竟然是緊接著下一首歌啊
而且還是第一天!!
欣以說,<第一天>感覺應該要跨完年後再唱才對
不過就在全場瘋狂唱完"First day~~First day~~First day"之後
就很匆忙的準備倒數了XDD
幸好還來得及倒數最後十秒啊~~

5-4-3-2-1
2012!!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然後阿信說,接下來的這一段
歡迎大家拿出相機,PO在網路上也沒關係,讓大家看見五月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倔強
可能就是因為阿信說可以拍照
所以大家第一時間都忙著拿相機拍照(但卻是拍台上的人.....)
而忘了該把手上的紙拿出來
因此一開始的彩虹很不完整啊~~
但後來大螢幕的鏡頭一照,就是完整的彩虹囉~~

輕功

離開地球表面,不用說,又是全場起立的時間啦!!
後面除了接了<諾亞方舟>的一小段,也接了一小段的<黃色潛水艇>喔!!
然後五月天就下台了~
哪有人剛倒數完就下台的啦~~
於是大家喊起了安可,還挺有節奏的唷



突然好想你,在家聽市政府版的時候很擔心
但來到小巨蛋卻又覺得很安心,是因為身旁都是五迷的關係嗎XD

第二人生,已經是2012年了,感覺25號聽的時候跟今天聽的時候,有不一樣的感覺啊~

螢幕上出現了第一張專輯的封面
歌曲則是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看著大螢幕上一幕幕的MV剪輯,心中真的好多感觸
看了看周圍,大家都好認真在看,我還聽到了啜泣聲....
五月天能這樣一路走來,實屬不易啊!!!

再來是段新年TALK
阿信說,剛剛的跨年倒數太過於匆忙了,原本是想隆重的迎接2012的到來
台下開始鼓譟,"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只能說五迷好團結啊XD)
結果阿信就說,現在我們諾亞方舟處於一種扭曲的空間狀態,但場地費還是一樣的貴XD 
還說,雖然今天出現了很多俚語俗諺
但請台下的人回去後在臉書上PO「跟五月天在諾亞方舟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不過卻被怪獸吐槽說吃得消嗎? 還說了志明與春宵XDDD

所以阿信就說他今天少說一點好了
就提議讓團員說說新年新希望,並且要求台下歌迷如果團員的願望也是自己的願望就舉手
怪獸一直在旁邊問「這是要比賽嗎?」阿信連忙搖手說沒有

原本阿信是要請冠佑先講的
但冠佑站起來後,阿信又說「那我先說好了」
阿信的願望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比來比去,不管是跟上司下屬親朋好友等,我們都只要跟自己比就好了
還說反正我們今年的銷售量已經.........沒有要比沒有要比XD 

冠佑的願望是,希望他的父母小孩... (台下有人喊"老婆~老婆~"),總之就是所以愛五月天的人都能檢康平安
台下熱烈舉手,冠佑默默說了一句「贏了!!」

怪獸的願望是,希望不只是愛五月天的人,就連不愛五月天的人也都能健康平安
還有希望我們五月天的主唱可以一直很健康
於是怪獸台下瘋狂的舉手及瘋狂尖叫聲,怪獸默默的握拳「贏了!!」
阿信問,你怎麼把別人的弱點當作踩腳石!!
怪獸回,我是真心誠意的....用力的踩!! (阿信在旁說背好痛XDD)

石頭的願望是,他沒有特別的願望,因為該有的他都有了,他也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
但剛剛在從市政府趕過來的時候,看到一對情侶在吵架 (旁邊的阿信和瑪莎上演小劇場)
所以他希望在2012年,不管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都能順利!! 

最後是瑪莎,話都還沒說,大螢幕又出現手機號碼,而且還多顯示了一碼0935X8XXX2
於是瑪莎就爆了粗口,還跟現場有小孩的道歉XD
瑪莎的願望是希望所有愛他的人以及他愛的人都能健康平安,因為這世界就是這個樣子而已啊~還能貪心什麼呢? 

阿信說,五月天的願望都是為了別人,而不是為了自己
只希望大家隨時都能注意到,五月天陪在我們身邊,不管是電視、廣播或是耳機裡,都會有五月天!!

在如此感人的氛圍中,現場響起的旋律是知足
而在<知足>的最後一句前
阿信又說了好多好多
雖然他為了專輯做了很多宣傳,歌曲排練了很多次,但卻在演唱會的檔期中失去了他的聲音 
身邊的人都很關心他,就連飲料店的店員也會偷偷在杯子上寫"加油"
他能喝的都喝了,經紀人還為他去廟裡求了護"聲"符
而最後那一句"知足的快樂,讓我忍受心痛" 
最後六個字相當完美,可惜敗在"的",竟然在這不該破音的地方破音啦~~

唱完知足後,感覺阿信還沒喘過氣來
鼓聲卻已落下,似乎空了一小節,才又接著唱下去
在這種情況下登場的是,讓我毫無心裡準備的憨人

最後的啦啦啦唱了好久
阿信說,即使未來人類的語言跟現在不同
但希望他們能知道在過去的地球曾經有這麼一段旋律流傳著
不同語言沒關係,因為這不需要語言
就在全場的啦啦啦聲之中
阿信把麥克風架轉向台下,並將麥克風放好,對準台下
其他人也一一放下樂器,然後五月天牽起手,鞠躬,下台

二安

代替全場安可聲的就是<憨人>的啦啦啦~
而在啦啦啦聲中登場的是背著吉他的怪獸
看到怪獸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麥來亂!!!
沒想到錯過29號場次的我還是有機會聽到怪獸版的<麥來亂>啊

其他團員登場
阿信說,要來唱個特別的歌,是第一次現場LIVE的歌曲,因為有彩排沒唱很嘔的倉頡
聽到倉頡二字,全場都瘋了吧!!!!!
而且整首歌阿信都唱得很穩!! 果然不唱會很嘔XD

接著是擁抱,沒想到它會那麼晚才登場
又是首萬人合唱的經典歌曲

最後一波高潮要來了!!
阿信說,小巨蛋今晚是我們的,所以別以為他們打算唱完下一首就結束~
因為台下的人不想走,台上的也不讓台下的走,門都鎖起來啦XDDD
接著軋車的前奏就隨之響起啦~~~~

但更意外的還在後面
唱完軋車後,阿信又抱怨小巨蛋很大,還說以後在大巨蛋該怎麼辦XD
所以又要找幫手了~
只是這次幫手非常的龐大!!!
Magic Power魔幻力量、強辯、宇宙人、旺福、嚴爵
請了眾多幫手一起合唱戀愛ing
而且還一一的繞場,有種很歡樂的感覺~
每團自己的介紹都很有趣,原本用很迂迴的方式做宣傳,但最後都直接講開了XD
嚴爵還默默的桶了阿信一刀XD
是說兩位同為沙啞而苦的人應該同病相憐才是啊XD

唱完戀愛ing後,來了從宜蘭趕來的嘉賓-丁噹 
丁噹彷彿自己的場子跟台上人一一擊掌
只是跟瑪莎那邊發生了有趣的事XDDD
最後還和旺福的隊長來了個假對嘴真高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
海豚音不是浪得虛名啊(拍手) 

最後的結束曲是期待再相逢
哈囉你好嗎~讓我想到之前的DNA巡迴!!
不過今天最後感覺就是相信音樂的家族演唱會啊~
也可以說是超犀利趴的翻版嘛XD

話說雖然這是我的第二場諾亞方舟
但還是帶給我許多感動
並不會因為已經看過一次內容就覺得無趣
而且因為位置不同,看的角度也不一樣,也能發現很多小細節呢!!
欣以說,她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看這種的,那之後的該怎麼辦啊~~~
意思就是雖然是第一場,但胃口已經被五月天養大了XD
很開心欣以能喜歡這場特別的跨年演唱會啊~!!!

接下來就剩今天晚上的最終場了!!
五月天加油!! 我自己也加油!!

演唱會時間是從12/31晚上九點四十分到1/1凌晨兩點
我和欣以回家也快三點了
還先看了一下亞當夫婦在MBC年末節目的影片
然後清晨四點出發去參加元旦升旗
回到家之後也早上七點了
現在寫完心得,早上九點
等等來去補個眠,下午和有屏會合,晚上登上最後一艘諾亞方舟

我似乎在拿自己的健康跟五月天拼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