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一個禮拜囉
想說來個小小記錄
不過這篇沒有照片
雖然牙齒有在移動,但變化不大
就等下個月回診時再放照片吧^^


2012/3/21(三) 2nd say

在稀飯中加了火腿
小看了火腿,已經切成小塊到不行的小塊了
但還是無法咀嚼它,只好跟稀飯一起吞進去了
原本還嘗試了蘋果麵包
但吃了一塊就放棄,最後還是沾著豆漿不經過牙齒的吞下去...

不過除了吃飯之外,沒有其他麻煩的地方
雖然有感覺到嘴巴內側右上和左上因為一直和矯正器摩擦到
所以可能再過幾天就會破皮啦XD


2012/3/22(四) 3rd day

晚餐回家吃,老媽特地準備了很多不用咬的菜色
(地瓜稀飯+番茄炒蛋豆腐+鱈魚+絞肉)
我裝了一大盒便當準備明天帶去公司吃~~

雖然今早忘了量體重
但我剛剛吃完晚飯後量的體重比我昨天早上還要輕
也許真的會變瘦
但那不是我的重點啊~~~

感覺很多人聽到我戴牙套
第一個反應都是"妳會瘦!!! 臉會變小!!!!"
但那又不是我想要的....


2012/3/23(五) 4th day

晚餐把花椰菜先水煮過再切成細末狀
然後再放在稀飯上,似乎成了花椰菜蓋飯XD
吃得還算順利,但無法吃太快
吃太大口也會卡在矯正器當中~


2012/3/24(六) 5th day

中午挑戰叉燒便當成功
只是得先把叉燒肉切成小塊
然後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進食XD

去屈臣氏買了牙刷、牙間刷和牙線
準備開始幫我的牙齒好好的清潔一番!! 

晚上回家吃飯
發現前幾天老媽幫我煮的菜都還在
因為爹娘都不敢動它XDD
覺得有點感動又有點好笑XDD


2012/3/25(日) 6th day

我要變小鳥胃了
我晚餐竟然只吃了五個水餃!!!
但它們花了我好久的時間....
想當初我是個基本10顆起跳的人啊!!!!


2012/3/26(一)  7th day

到家樂福採購很多軟綿綿的食物
雖然這幾天的主食都是稀飯
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耶XDD


---

根據這一週的小記來看
根本全部都是吃的啊!!!!!
牙套到哪裡去了XDD

不過因為我覺得我適應得還不錯
說話沒有影響,牙套也不會特別刮到我嘴內的肉
只是在吃飯上的影響比較大
變得一定要細嚼慢嚥,把食物弄得小小塊才能吃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牙齒都亂在門牙附近
所以負責撕裂的門牙因為牙齒在移動,一咬合就會有痠痛感
我只能把食物直接送到臼齒去磨碎
也許下一週開始,情況就會比較好
至少我都可以吃叉燒便當了啊XD

而牙齒它是真的有在移動
我自己看鏡子再對照第一天的圖片是真的有差別
但旁人看來應該沒啥變化吧~

體重方面
我以前是大食怪來著啊,現在都要變成小鳥胃了
只是我也不會餓就是了XD
可能是吃得比較清淡,所以體重是有小小的下降啦
會不會變瘦,就得看長時間的進展囉~

而這每週小記也不一定每個禮拜都會更新
因為很怕自己記錄到一半就放棄了XD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