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涼爽
河濱公園沒什麼起伏的地形
補給也是很完善
但我卻跑出了僅差於櫻花半馬的成績
我想都是昨天瘋狂打排球的關係....

因為海山馬在土城浮洲橋下舉行
所以我再度到阿姨家叨擾
昨天下午和姿妤去打久違的排球 (詳情會另開一篇XD)
結果因為太久沒打,兩條下手臂都腫得像什麼一樣
膝蓋也有了大大小小的瘀青
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左腳不知道扭到了哪,莫名的疼痛
唯一慶幸的是,對走路和跑步似乎沒什麼影響
只是無法去扭轉我的左腳~"~

今天早上四點半起床,打算戴隱形眼鏡
沒想到昨晚表妹給我得浸泡藥水是需要特殊容器氧化的那種
我因為不知情直接放在隱形眼鏡盒中,藥水根本就沒氧化
以致於我今天戴上去時,左眼瞬間刺痛+紅腫
我真的有種我要瞎了的感覺.....
剛好表妹也起床了,急忙拿生理食鹽水讓我沖洗眼睛和隱形眼鏡
幸好情急之下,隱形眼鏡還在洗臉檯上,不然今天就得戴眼鏡跑了
經過這麼一個小插曲,原本還有點昏沉沉的我,整個人都醒了啊!!!

前言結束XD

多虧姨丈昨天有先帶我們騎過一遍
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到會場XD

因為有姿妤陪同,所以也不急著寄物
而當我正在尋找工作人員詢問怎麼檢錄時
有位學生妹妹就直接來問我檢錄了沒~
有趣的是,主持人一直在大喊"檢錄的同學請到這邊來"
我原本以為他在跟跑者喊話,要大家趕快去檢錄
結果卻是在找負責檢錄的學生啊XD

因為怕今天會有大太陽(因為是五月底了)或是下雨(天氣預報說的)
特地借了表弟的帽子,只是對於跑步來說,似乎有點太潮了XD
而之前有聽說補給可能不會很好,還帶了瓶小罐的礦泉水
但後來想想,還是沒有帶著跑,覺得太麻煩了~~
當我驚覺我還沒熱身的時候
姿妤在旁邊說"唉唷~沒關係啦~昨天筋都拉開了XD"
喔屋~話雖如此,但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啊~~~

六點準時開跑
42公里往右手邊,21公里往左手邊
一開始的步道有點狹窄
但後來隨著距離拉開,也比較寬敞
因為自己腳和手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想說至少在兩小時半前跑完就好
雖然跑的時候,並沒有覺得腳有任何異狀
但因為左腳還貼著藥膏,還是步步為營,很怕一個拐到就糟了~

一路上都還算順利的跑跑跑
水站大約3K就會出現一個
有水也有舒跑,第一站好像就出現了西瓜XD
感覺補給沒有之前大家傳言的那麼糟糕

太陽公公今天休息去了
再加上某些路段都會有樹蔭擋著
跑起來真的很舒服
但這樣我借來的帽子不就無用武之地了嗎~~~
雖然一路上都沒有主辦標示的里程數(只有標42K的)
但河濱公園都會有公里數的指示牌,所以還是可以抓到速度
5K跑完大約30分鐘

而也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21K的折返跑者
心裡想也未免太快了吧!! 但也表示折返點就在不遠的前方啦
接下來的水站也開始出現鹽、海綿、香蕉、番茄等等
我每個水站都有進去喝水,但無法吃別的食物,因為我嘴裡都是早餐的煎包味啊~~

在經過好幾座橋後,終於看到折返點了
依照自己數的公里數來看,似乎是在8K時折返
領取完信物-手環,折返點也有一個水站
但因為人有點多,我就放棄進站,這也是我今天為一沒有進去的水站XD

折返後的心情總是愉悅的
依照我平常練跑的感覺,前3K會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然後就會慢慢漸入佳境XD
跑到10K後,我確認了一下時間,大約是1小時
感覺跟我平常的速度差不多,很開心的又繼續往前跑
但這時卻有點想要上廁所了...

在大約13.14K時,有看到流動廁所
但心裡想著應該就快到了,再忍一忍吧
只能說我小看了尿意啊....
而這時我也看到全馬組的出現在對向跑道了!!

>>唷~這一系列我的腿都好白!!
感謝拍照的人啊~~

這張可以拿出去騙人了XD


回到起點,約莫16K,表示還有5K要跑
依稀記得在開跑前,有聽到大會廣播說21K組回來後,還得再跑2KM
我當時還傻傻的以為,只要再往前跑2K就行了
等我到了起點才知道,還有折返這件事啊~~~
夭壽的是,通過起點後,又更想上廁所了
只能暗自祈禱趕快出現流動廁所
而這個時候,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
心裡想,"終於啊!!帽子派上用場了!!"
不過呢,很快就又沒下了XDD

>>這叫做故作鎮定嗎XDD 我好像是故意不看鏡頭....


而我很幸運的在最後一個水站的旁邊看到了廁所啊
急忙的進去解決生理問題
再繼續邁開腳步
只是最後這三公里我覺得自己跑得好無力喔
有種怎麼跑也跑不完的感覺
這時有位黑衣男子經過我旁邊時,還鼓勵了我一番
是因為我看起來有點累嗎XD 心裡很感謝他啊~~

>>整個人是呈現呆滯狀態在跑步嗎XDD


>>跑了五場半馬,第一次看鏡頭XDD
然後看了照片才發現帽子有夠高的!! 


終於再度回到了起點,也真的是終點了
看了看計時鐘,有在我一開始預期的時間內回來
但我原本以為可以更快一點的XD
在終點處領了名次卡和獎牌
舞台旁有供應酸梅湯和仙草冰
但我排著排著,仙草冰卻變成冰豆漿了XDD
至少還是有透心涼~~~~

獎牌的正面是立體的奧運會


背面則有名稱和日期,可惜沒有公里數


接著再去看分數表
我的名次是402名,成績是2'28''35
沒記錯的話,是除了櫻花半馬之外,自己最不好的一次半馬成績了
跟上次的三重半馬比起來,差了13分左右吧XD
雖然這一陣子都有積極想提高自己速度的念頭
練習時也有試著加快速度,而且成效還不錯
但因為昨天的排球,讓我今天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也不會特別失落或覺得可惜什麼的~
反正就是練習不夠多啦~~跑步也好,排球也好XD

最後再去領餐盒和毛巾
證書得等待大會再另外寄送囉~~


如此一來,我上半年的半馬之旅就告一段落了
原本六月有要參加兩場賽事
但因為種種因素,都無法參加了
不知道下次的半馬會是哪一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