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雙溪半馬
而距離上次的半馬(海山半馬)是十個月前的事了
因為種種因素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練跑了
前兩個禮拜才有固定去河濱跑5公里
老爹前一天還提醒我,要我別逞強,以免昏倒在山上XD

上次的雙溪行有老爹相伴
這次就是孤軍奮鬥啦
早上在捷運站就遇到身穿螢光綠的跑友也在買早餐
而且還偷聽到是跟我搭同一班火車
到了台北車站,月台上好多螢光綠的夥伴啊~
話說因為聽說天氣會很熱,所以我把長袖剪成短袖了
想說去年的那件也是長袖嘛~~

到了雙溪車站
月台上滿滿都是跑友
到剪票口還排了好一陣子呢

雖然這次的起跑點是在沒去過的雙溪高中
但跟著人潮和紅包包走就沒錯啦
等走到雙溪高中後,全馬組已經要準備出發啦!!
換好衣服寄好物時間也差不多了
從雙溪高中走到起跑點也要一段距離呢!!


這次的路線跟上次不太一樣
前5K都是平坦的道路
不用艱辛的爬坡讓人感到欣慰
但是這時候也感受到太陽的毒辣了
雖然有戴了新入手的StayReal帽子
但它是法蘭絨的材質,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造成反效果XDD
(事後證明,帽子還是有用的!!!)

前5公里算是順利地跑完了
接著就拐進鄉間小路
很喜歡這一段的路線
雖然有起起伏伏,但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坡度變化
而且還有陰影可以遮蔽,跑起來相當愉快
遇到水站我一定會進去,因為今天真的太熱了
如果不補充水分感覺會虛脫.....

跑啊跑啊,看到10K的牌子更加開心
接著竟然就跑回雙溪高中了 (沒事先看路線圖^^")
抬頭看了計時器,1小時12分左右
想說,似乎還不錯,繼續保持下去也許可以趕上11:50的回程火車(因為下午要上課啊>"<)

沒想到
告別雙溪高中之後,開始了爬坡人生....
一開始還算平坦,但逐漸往山裡去就有點令我感到不安啦
果然啊~大約從11公里處就開始了漫長的上坡之路
而不爭氣的我,也臣服在坡度之下而開始當起步兵
不當則已,一當就無法再跑啦~~
就這樣,我的11-15公里都是步兵一族啊
只有在為數不多的平地和下坡有跑起來
而且這漫長的上坡路都沒有什麼陰影處,完全就是暴露在大太陽之下
我的手指還莫名地變成甜不辣,感覺都腫起來了XD
唯一讓人感到欣喜的就是看到櫻花和杜鵑花了吧
而當折返的人開始變多時,就知道離折返處不遠了
但也只能盡量大步向前走...XD

終於!! 看到折返處啦!!
看到全馬組的依然繼續往前跑,覺得真是太偉大了!!
折返之後,就是瘋狂的下坡路段
一邊跑下山,一邊懷疑自己到底是怎麼上來的XD
但也不敢衝太猛,深怕一個不小心,膝蓋可能就跟我說掰掰了
雖然下坡對膝蓋的負擔比較大,但跑起來的心情和上坡完全不一樣啊

抵達終點!!
看著計分表大約是兩小時40分
想說好像跟去年沒差多少~(但也確定趕不上11:50的火車了XD)
同時也領到了獎牌和毛巾
而令人意外的是,我在終點處等不到30秒,就拿到成績證明了耶!! 速度好快啊!!!

在走回寄物處的路上
又分別退了晶片及領取餐盒
感覺這動線安排得挺不錯了
雖然領寄物時排了一下隊,但也很迅速就拿到了

而因為回台北後就要接著去上課
既然趕不上火車就來沖洗一下吧
雖然是更衣室,但就是一個大帳篷~很簡單但也足夠了
只不過雖然天氣很熱,但水好冷啊~~對於不敢洗冷水的我真是一大煎熬XD

在回程的火車上嗑了便當
不禁覺得餐盒是便當是太貼心了!!



這次領回的物品如下


成績證明相當的櫻花
有屏看到櫻花寶寶(?)都笑了XD
而我對照了去年的成績,大約退步了兩分鐘左右
但我對於這成績已經相當滿意了!!


去年的我
大會時間 02:40:33  
晶片時間 02:39:32
總排名 614 / 1029 
女乙組 58 / 146

今年的我
大會時間 02:42:03
晶片時間 02:41:08
總名次 642 / 2028
分組名次 70 / 451

看來雙溪櫻花馬的報名人數似乎是呈倍數在成長啊!!!


而獎牌的正反面分別是中英對照
雖然很銅,但我還挺喜歡的:)


總之
這次的雙溪半馬算是平安結束了
幸好沒有昏倒在山上XD
雖然有一大段要命的上坡,但整體下來我還是很開心地在跑步
記得去年我第一次跑雙溪半馬時,也是很愉悅耶
是雙溪有什麼魔力嗎XD
明年再來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