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聽到現場的江蕙了!!!
真的宛如CD播放一般啊
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不輸年輕人的排場舞台和聲光效果
著實會使人上癮啊
這也難怪二姊會有那麼多忠實粉絲了XD

基於我的個人習慣
昨晚第一場的相關新聞和報導我都沒看 (只知道固定嘉賓有誰)
聽說今日各家影劇頭版都是江蕙,所幸我有堅持住
今天才能得到那麼多的驚喜!!!
話說雖然江蕙的歌我都能朗朗上口
但曲名我真的很不熟啊
而且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二姊原唱...^^"
所以如果以下有錯誤請別撻伐XD
另外因為曲目好多,所以會以我有印象的為優先喔~

位置是黃三J的3排
是說雖然是最邊邊,但進出小巨蛋相當多次的我覺得視野非常好
可能因為也是前幾排的關係吧!!
雖然是無法看清楚舞台上的人,但旁邊有相當清晰的LED直立螢幕
不過我大多都還是盯著舞台看就是了
進場時,舞台以大大的白幕遮住
但可以看到台上的樂隊坐在特殊造型的舞台上
而觀察了一下四周的歌迷,果然年紀都比我大個一兩輪吧
想到剛剛進場時,往B1特區的觀眾都是上了年紀的居多啊~~~

非常準時,19:30燈光就暗了下來
和我以往經驗不同的是,在場幾乎沒什麼人拿螢光棒
就連小巨蛋周邊也不見賣螢光棒的攤販
不過倒是看到不少燈牌,喔~真的很刺眼= =+
進行完小巨蛋的逃生宣導後
廣播先來了一串感謝名單及介紹工作人員的名單
這也和一般演唱會的程序不太一樣XD

正式開始
在一段音樂的引導之下,白幕漸漸升起
穿著金色禮服的江蕙站在升降鞦韆上以<空笑夢>的一句「問世間~」登場了!!
這時我也才看見舞台的全貌
感覺像是往兩旁盛開的花瓣,而樂隊就坐在花瓣形成的台階上
正後方則有超大的螢幕播放背景動畫(一樣十分清晰!!)

隨著歌曲的進行,江蕙也從升降台上下來
金色禮服馬上就被脫下,裡面是一套紅色禮服,腰部則是挖空的(裡面是白色的)
而肩膀還用站了隻用鑽(水晶?),總之就是閃亮的物件做成的鳥兒
接著唱的是<半醉半清醒>
原本直立在舞台的環狀聚光燈(?)也開始360度的旋轉
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原來是會轉的啊~XDD

歌曲結束,進行了一小段TALK
滿滿的觀眾似乎讓二姊十分滿意
這時台下的各位紛紛跟二姊告白啊~非常熱情!!!
二姊也說到,大家都以為她應該會用自己的歌開場,但她想要讓大家嚇一跳XD
(好吧~我承認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它不是江蕙的歌...^^")

然後說要唱一首輕快的歌,因為比較輕快所以需要脫衣服 (台下尖叫)
但其實只是脫掉後方的長裙襬而已
也露了一下白皙的美腿,我這時才發現紅色禮服內是白色上衣和短褲,腳蹬一雙粗跟高跟鞋
因為燈光較亮,我也才觀察到髮型也很有巧思,前短後長~

輕快的歌是<闊闊的天>
舞台上也出現了穿著芭蕾舞裝的舞群們,感覺非常的俏皮
而下一首歌延續著輕快曲風,是大家朗朗上口的<愛我三分鐘>
雖然江蕙沒有把麥克風遞給台下,但感覺四周的人都在跟著唱呢!!

接著二姊說要歡迎一位特別來賓
我看到階梯上站著一位穿著白色連身褲的女生
坦白說,我第一時間以為是謝金燕XDDD
結果二姊口中說出"陳嘉樺,ELLA"
感覺全場都驚呼一聲啊!!!
這應該不是固定來賓吧~~~真是買到賺到XD
而且ELLA出場的第一句是"Jody!!",超有趣~~~

唱的歌曲是收錄在江蕙最新專輯兩人的合唱曲<歹逗陣>
ELLA的聲音相當低,感覺是偽男女合唱啊...哈哈
不過我覺得非常好聽呢~只是ELLA好MAN啊XD
間奏時ELLA還邀請江蕙一起DANCE,即使是輕輕的搖擺也是博得滿堂彩!!

唱完後,兩人的對話也相當有趣
ELLA誇獎江蕙的衣服相當美,還懷疑裡面是有沒有穿
但我覺得ELLA也穿得十分火辣,胸開得相當的低啊>//<
ELLA說她為了今天特地去做一套衣服,不想唱一首歌就下台
說要請江蕙唱一首很拿手的歌
江蕙說這沒在彩排裡面,ELLA說沒有,但這是surprise啊,還問台下喜不喜歡surpriseXD
音樂一下,竟然是<好膽你就來>!!
聽到音樂全場馬上就嗨起來了啦~~~~
一補之前看阿妹演唱會時沒看到阿密蕙的遺憾!!
接著二姊感覺已經想請ELLA下台了
ELLA又撒嬌請二姊再唱一首她很想聽的歌,還說唱兩句就好
事實證明是我也很喜歡的<惜別的海岸>啊!!!
感謝ELLA幫我們謀福利,才得以聽到清唱版的<惜別的海岸>

ELLA下台後,江蕙笑說都是ELLA害她忘了接下來要唱什麼XD
接著的是<無關愛情>,唱到一半時,舞台就開了一個洞
一名舞者就站在吊環上由下而上的登場了!!
而在歌曲即將結束時,江蕙也和舞者一起登上吊環緩緩升空
只是江蕙是坐著,而舞者是站在她背後支撐她
但二姊也很勇敢地放開雙手,讓人有驚奇感啊!!

當歌曲結束後,江蕙似乎是下去換裝了
串場的是剛剛的吊環舞者,只是人數變多,難度也提升了
除了吊環,也有攀爬布幕之類的高難度動作
瞬間有種我似乎在看雜技團表演似的,相當精采喔!!

再登場的江蕙穿著白色長洋裝,胸前和肩膀都用滿滿的白色玫瑰裝飾
響起的前奏相當的日本風,一開口果然是日文歌啊
<蘋果花>的間奏口白由張惠妹以影片來呈現
當後方大螢幕出現阿妹的臉時我有嚇了一跳XD
阿妹的日文相當標準
而且影片雖短,但可以感覺得出來相當用心!!

接著唱<煙花>的同時,也出現了升降台
當江蕙站在台上緩緩升起時,洋裝的裙襬也被舞群往下拉
由於裙襬是白色的,所以還有蝴蝶投影在上面呢

裙擺的利用在<無言花>時達到極致
因為台子又升高了,裙襬又被拉得更長
不禁讓我想到小林杏子的華麗衣服啊!!
而這次不再是出現蝴蝶,而是有色彩鮮艷的花
白色裙襬彷彿就是現成的畫布,讓人進行的揮灑色彩在其中

<花若離枝>穿的是黑白緊身連身短裙
短裙前方有流蘇,後方則是有長長的裙襬
這段的意境很棒,江蕙站到舞台的邊邊,大螢幕則是蕭瑟的冬天,有種淒涼的感覺
而我往B1特區的方向看下去,似乎還飄起了點點碎片(?)
當舞群出現時,頭頂著櫻花般的粉色頭飾,大螢幕的畫面也變成櫻花
場內也灑落了粉色碎片(?),三樓看下去相當的美啊!!!

然後江蕙邊說話邊移向舞台的另一邊
出現了像貝殼又像花的舞台
還說這段要說比較久,因為下個橋段需要的準備時間比較久XD
結果就玩起來分區歡呼比賽~~看著長輩們歡呼還真是有趣啊~

在站上貝殼花舞台前
二姊說接下來的歌大家應該都很熟,還要台下的人不要裝年輕說沒聽過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快歌,她說這算是她的一大突破,因為她從小開始就很想唱快歌
這一段快歌系列讓全場為之瘋狂

<姑娘的酒窩>、<我愛月亮>、<熱線你和我>、<我不知我愛你>、<墓仔埔也敢去>

除了輕快的音樂之外,重點是江蕙開始繞場了啊!!!
不是坐在小推車上,也不是繞著延伸舞台,這次繞場的軌道在天花板
貝殼花舞台就這樣被吊著,讓江蕙得以更靠近二三樓的觀眾們>//<
二三樓的觀眾都拼命的跟江蕙揮手
反倒是B1特區的都比較冷靜啊~
果然不會出現年輕人的鯉魚群XD
雖然很想說我還年輕,但每一首歌我都能朗朗上口啊~~
而就在最後一首<墓仔埔也敢去>唱完一段之後

江蕙也回到舞台上,說了一句「讓我們歡迎明日之星-曹雅雯、許富凱」
許富凱和曹雅雯就從舞台下方出場了!!
兩位都穿著粉紅系列,許富凱是深粉紅西裝,曹雅雯則是淺粉紅長洋裝
唱完<墓仔埔也敢去>之後,兩人又合唱了一首<憂愁的牡丹>
基於阿姨非常喜歡許富凱,所以我也不算陌生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聽他唱現場,事實證明真的很好聽耶!! (雖然很多人都利用這段時間去上廁所XD)
兩位都很有實力,至今尚未能大紅應該就是欠時機吧
希望這次能藉由江蕙的提攜而打開更多的知名度
(還是其實已經很紅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XD)

<歌聲滿天下>響起的同時
舞台前也出現了水幕,由下而上的水幕非常漂亮
我瞬間還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水
而江蕙身穿黑色為底的短洋裝,衣服上裝飾了以許多銀色亮片做裝飾
到了<追追追>,舞群們都拿著色彩鮮艷的雨傘
水幕上更出現了追追追的歌詞
個人覺得這超酷了!! 除了歌詞外還有愛心或星星等特殊圖案
話說江蕙版的<追追追>和黃妃或是蘇打綠的版本都不相同啊
不是那麼的狂野,可能是歌聲的關係,感覺還是比較內斂XD
有趣的是,二姊請台下一起唱,但竟然是「嚥氣啦~」這一句
想要跟著一起唱也很難耶XDDD

接著是一小段TALK
提到下一位特別來賓,說是她真正的知心好友-費玉清
小哥的名字一出,全場歡聲雷動啊!!
我也跟著尖叫了,但我馬上想到.....阿,是林俊逸才對Orz
所以,雖然<傻瓜與野丫頭>的音樂已下
但大家一發現是林俊逸而非費玉清時,明顯聽到全場「阿~喔~」的一聲XD
是說二姊這首歌的音域好高啊!!!

在兩位對話的時候
林俊逸是以小哥的身分和二姊對談
因為二姊說,跟小哥她才能自在的拉咧
但話一說完,兩位就都不說話了 (還是會尷尬啊XDDDD)
而在介紹下一首<雨夜花>的時候,出現了「吳雅惠」的梗,我覺得好好笑XD
說到<雨夜花>,江蕙和多明哥合唱的那段真的很經典
直到現在我也會不定時的上網找片段來看~
而就在兩位唱得正順利時
台階上出現了另一位嘉賓硬生生地插進來唱
聲音相當的渾厚!!
原來是偽多明哥-康康,一出場就引起大爆笑XDD

是說康康穿得很正式的西裝,但卻被虧說是泊車小弟
康康抗議說台灣也有三大男高音啊
畫面上出現了前幾年高凌風、吳宗憲、康康的三大難高音
記得當時他們還有巡迴演出呢
康康也抗議為什麼江蕙找費玉清而沒找他,還說費玉清都是萬年一套的西裝
結果康康把外面的黑西裝一脫,裡面也是跟林俊逸一樣的灰色西裝啊~

中間還進行了模仿PK賽,模王大道的冠軍vs評審
林俊逸模仿了陳小雲,還搭配招牌的哈哈笑聲
康康則是模仿劉德華....的眼神,全場笑到翻掉,因為表情實在太好笑XD
後來也是有唱劉德華的歌啦,尾音拉長拉到很想打他XD

接著為了爭辯誰唱得比較好
康康還說來做個票選,覺得林俊逸唱得好的.....請舉手!! (大家應該是以為要拍手,來不及反應)
康康因此很得意XD 接著說覺得康康唱得好的....全部坐下 (誰會站著啊XDD)
這段真的好好笑,有種"現在到底是誰的場子啊?"的感覺~
是說我好久沒看到康康了,功力依然不減當年啊
這一段落我笑得都在咳嗽啦XDD

接下來江蕙和林俊逸合唱了<鴛鴦酒杯>
和康康合唱了<秋雨彼一暝>,康康的音域拉得超低!!
為了這兩首歌,前面的鋪陳鋪了那~麼~長~~~

送走了兩位來賓
接下來是新歌時間,江蕙最新專輯的主打歌<遠走高飛>
我是第一次聽到,覺得曲調相當的溫柔,有鄉村音樂的感覺,歌詞也很能打動人心!!

江蕙說接下來也是她很喜歡的曲風,<老情歌>
而演唱到一半,水幕再度登場,呈現三D水幕電影的感覺
而且還放起了獨舞的影像,因為畫面特寫是江蕙
我和欣以一直在猜跳舞的人是不是江蕙本人XD 

接著曲風一轉,伴奏出現了爵士的音樂
而舞群們也都是穿著性感的在台上漫舞
換好裝的江蕙穿著全白的西裝,髮型則變得有點想是蛇魔女美杜沙的捲髮
<飲者之歌>的江蕙和舞群有不少搭配的動作,感覺十分輕快
而這時我才發現西裝褲有經過剪裁,前面大開,也才能看到穿在裡頭的黑長靴
結束後也介紹了來自香港的16位女舞者!!
也問了大家到目前為止滿不滿意,還說要發自內心的拍手才可以XD

另外也介紹了接下來的歌是台下的大家比較熟悉的歌曲~
<月娘啊 聽我講>,不僅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月亮
舞台上方更是出現了移動式的彎月移動舞台,上方坐了位彈鋼琴的男人
下一首<愛不對人>依然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而到了<酒後的心聲>,二姊說如果沒選這首歌會被罵
因此也不用懷疑,的確就是大合唱的時間
二姊也直接就把麥克風遞給台下,聽到四周傳來長輩們的聲音,默默的覺得很感動啊
即將唱完之時,一開始的白幕也開始緩緩降下
當歌曲結束時,二姊也一邊揮手一邊消失在舞台上

大家直接反應的喊起安可
但其實還沒結束啊~因為馬上響起了<甲你攬牢牢>的音樂
一位背著吉他的男人站在舞台螢幕的正中央以吉他伴奏著
而大螢幕上開始播起了一段關於台灣的動畫
今晚,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在台灣的土地上聽著台灣歌
慢慢帶出了一位在外奮鬥的遊子所寫的信
信中的文字誠摯感人,讓人為之動容
「台灣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自己在這裡自然正常的生長,她的好,是一種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不對。」、「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卻是愈來愈抽象純淨,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淡然,持久入味而養人,不可言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歷史與地理因素,養出台灣這麼多好人?真是Nice!」、「雖然她有她的難處,但身為台灣人我很珍惜。謝謝台灣的養育與滋潤,我願意為她付出!
當信的最後署名者出現李安且還有親筆簽名時,全場瞬間響起如雷的掌聲啊!!!


而當李安的信結束後,白幕也再度往上升起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組小編制的管弦樂團!!
而江蕙也以一身鑲鑽的黑色禮服登場
在李安充滿思鄉之情的遊子信件結束後再唱這首<博杯>感覺更有意境
想必在場若有異鄉遊子應該會相當有感觸吧

接下來的<落雨聲>
也是充滿感情的歌曲
江蕙的歌聲配上現場樂團的伴奏,怎麼說呢,非常的有感觸
感覺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啊~~
而在<家後>時,江蕙才唱了一句,全場的掌聲就響起了,可見這首歌有多受歡迎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前方的夫妻默默地牽起彼此的手
我想這首歌,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更加有感覺吧~~
雖然說家和萬事興,但吵吵鬧鬧也是一種幸福啊:)

唱完<家後>,江蕙也進行最後一段TALK
介紹了後方的樂團是長榮交響樂團
在休息喝水的時候,還問大家會不會口渴,不然看她一直喝XDD
而即將進入最後的兩首歌,還要大家不要喊安可,因為接下來還有八場XD

在唱<故鄉的歌>
二姊說每次唱這首歌她都會哭,因為她都會想起她的父母親
在唱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二姊豐沛的情感
歌詞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有很深的意境啊!!
此時舞台上方也出現了垂掛的水晶吊飾們,非常壯觀且漂亮!!

最後一首歌是<黃昏的故鄉>
沒想到這次江蕙的開場曲和結尾曲都不是用自己的歌
的確是一個新鮮的嘗試啊~
因為通常演唱會的最後一首要嘛是最新主打歌要嘛就是當年的出道曲
感覺得出來江蕙這次真的想要嘗試不同的形式!!
不過<黃昏的故鄉>也很適合當收尾,因為搭配上交響樂團,整首歌的氣勢非凡啊!!
最後還噴出了大量的彩帶當作ENDING!!

結束後就真的結束了
雖然還是有些人持續的在喊安可
但既然剛剛二姊都說了,再加上也已經十點半了,又不是最終場,所以就真的結束了~
換個想法,反正在歌單上的安可也不算是真的安可嘛XD


以上就是這次江蕙演唱會的心得
說是心得,其實倒不如像是個紀錄
對於江蕙的堅強歌唱實力,相信也不用我這位凡夫俗子來多加評論
所以重點比較放在流程和衣服搭配及舞台呈現
我花了三小時看演唱會,也花了三小時來記錄下來:)
**因此請勿任意轉載,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感激不盡 (應該也沒人想轉吧XDD)**

在這場演唱會我看到了製作團隊和二姊的用心
不只服裝多變,舞台呈現和聲光效果更是讓人為之驚艷
僅花$800就能有一場視覺聽覺上的享受啊!!
(近幾年來看過太多韓團演唱會,舞台都是簡陋無設計感,但票價又高得要命...)
最近演唱會的大螢幕都位居要角
不再僅是轉播畫面的功能,而是呈現舞台效果的一大功臣
以這次來說,鏡花水月四個主題,都透過大螢幕的動畫或背景來呈現不同的面貌
在曲目的編排上我是沒有太多想法
畢竟江蕙的歌曲太多太多,這次又是第三次的演唱會
感覺有很多首歌沒聽到,但又聽到了很多首歌(好矛盾啊XD)
我想歌曲的安排,可能要三次演唱會都有廳的人才能比較的所以然吧
對於我這位第一次參加的小歌迷來說,已經深感滿意了!!
而且二姊和台下觀眾的互動就像是親朋好友在話家常似的
雖然我們位在三樓,但有種二姊就在我們眼前和我們聊天的感覺XD

爹娘和阿姨姨丈會去看5/21的場次
雖然他們總是說不用特地去看現場
或是江蕙的歌已經聽到快爛了,何必再花錢去看演唱會
但我覺得光是用CD聽或是光用電視看,和演唱會現場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希望他們也能喜歡啊~~

第一次的江蕙演唱會,希望也相信不會是最後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