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走,仲丘」

當我看到洪仲丘的成長MV最後出現這句話時
眼淚都已經在眼睛打轉了
完全忘了背景音樂是五月天的乾杯
只覺得影片中的這位大男孩竟然已經離開一個月了

當洪家人上台時
全場的聲音可以說是達到最高峰
代表開口的不是在電視上發聲的洪姐姐
而是不擅言辭的洪媽媽
洪媽媽在說話時,我的眼淚又差點奪眶而出
耳邊也傳來不少啜泣聲
我也看到洪家姐姐在媽媽身後拭淚

這是一場自發性的公民運動
看著台上帶口號略顯生疏的主持人
比起選舉活動很會使場子熱絡的專家們
台上時不時就讓台下陷入沉默的主持人反而讓我覺得這就表示大家都不是專業的
只是為了進行訴求才站出來
在場的召集人、工作人員、志工,通通都沒有薪水
而我們這些坐在底下的人們也都沒有車馬費
完全就是為了出一口氣!!

在我有參與的過程中,我覺得都還算和平理性
只是在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上台時
身後一直有人在大聲嚷嚷要她下台且進行謾罵之類的
我覺得這樣很無聊
身為國民黨,她願意穿白衣站在台上是一件很勇敢的事(聽說原本她只打算錄影片)
如果台下的人是為了反而反,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1985公民聯盟這次不斷的強調是不分藍綠,只求真相
所以他們請了國民黨立委上台
所以他們請了民進黨立委上台
所以他們也請了現役軍人上台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有人要把政黨色彩帶進來?!

另外也一直有人用大聲公帶群眾喊馬英九下台
我沒有跟著喊,因為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台上的主持人也甚少以下台的字眼來向群眾喊話
如果下台就能解決,高華柱都下台了,我們還在做什麼?
馬英九的所作所為大家都看在眼裡
但這次的訴求並不是要誰下台(雖然我也很想趕曹金生下台!!!)
這種行為只是模糊焦點罷了

這次遊行的成員大多都是年輕人
但很明顯出來亂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甚感欣慰的是,出來幫忙制止或是維持秩序的人依然是年輕人
當救護車經過時,聽到有人大喊 「該前進的前進,該後退的後退」
然後就看到在救護車行經路線的人紛紛起身,其他人則是按兵不動

如果所有人都因此而起身或是隨意走動,只會造成混亂


如果可以
希望不要有下次類似的活動
但如果真的又需要再站出來
我想我還是會前往呼應!!


再繼續沉默,只會害了自己和國家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