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放假來補個食記(是宵夜文吧XD)
今年父親節選擇吃泰式料理
但因為我們對泰式料理都不是很了解
所以乾脆就決定來個吃到飽
我和老哥上網查了一下
最後選定位於敦化北路的泰鼎

當天是星期日,我們抵達時還未開店
但已經有一兩組人馬在門外等了
開店後,被帶到地下一樓的位置,一開始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我們大約提早了兩個禮拜訂位吧
雖然我是沒有要求要坐哪裡啦,只是感覺離飲料吧和廁所都很不方便
不過後來我研究了一下,店內四人座的位置也有限,所以就不計較了XD

問了服務生有哪些推薦菜色
服務生直接翻了菜單的最後一面有12道推薦料理
看了一下沒有特別不吃的,就直接先來個一輪啦
其他菜色就邊等上菜邊研究,等著加點XD

先來說說飲料吧
就是基本的可樂機台再加上比較特別的泰式奶茶和芒果汁
地下一樓因為沒有吧檯,所以是要拿一整壺到一樓裝
如果要自己拿著杯子上去裝也是可以啦~
泰式奶茶喝起來很微妙,老媽喝一杯就不想喝了XD
至於芒果汁有芒果味啦,但....就是那樣XD

以下就依上菜順序來一一介紹
前幾道菜因為上得比較快,所以就沒有個別拍照囉(吃都來不及了XD)

1. 椒麻雞,標準的泰式口味,又酸又辣,皮很酥很脆,好吃!!
2. 涼拌青木瓜,一樣是酸味,但沒有太特別的印象。


3. 泰式生蝦,很少吃生蝦,雖然上面的辣椒末看起來很驚人,但沒那麼辣XD
4. 涼拌花枝,和青木瓜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5. 蝦醬空心菜,炒得很好吃,雖然是青菜但很下飯!! (我們四人叫了兩碗白飯配著吃)


6. 月亮蝦餅,好吃!! 在我吃過的月亮蝦餅中,泰鼎的真的還不錯吃!! 老媽非常的愛它的醬~
泰鼎菜餚的分量會視人數而調整,隔壁的10人桌,每道上來都像辦桌菜一樣大盤XD


7.蠔油牛肉,我好像只吃到一兩口,味道濃郁,下飯!!


8. 泰式炒飯,雖然說是泰式,但我感覺不太出來泰式的地方在哪^^"


9. 咖哩螃蟹,是個麻煩的菜色..因為吃螃蟹好麻煩啊XD 咖哩味道不會太強烈~


10. 蠔油鮮蝦冬粉煲,蝦子頗大尾,冬粉有入味,好吃!!


11. 香茅烏骨雞湯,香茅味十分之濃厚!! 不喜歡的人應該就無法接受~~喝起來我是覺得普通普通~


吃到這裡,因為只剩一道清蒸料理還未上菜,所以我們就進行了加點的動作
四個人各點了幾道菜,老爹狂點清蒸類!!

12. 香酥炸豆腐,要說很古意嗎? 我們四個人,所以只來了四塊XDDD
雖然外皮有點厚,但是很酥脆呢!! 裏頭的豆腐因為是現炸的所以超燙啊!!!

13. 清蒸檸檬鱸魚,第一輪的菜色,看起來頗大尾,味道也調得很好喔!!


14. 蠔油清蒸白蝦,老爹點的,蠔油味很臺灣XD


15. 清蒸檸檬海鮮,依然是老爹加點,雖然跟清蒸鱸魚只差在海鮮跟鱸魚而已XD


16. 涼拌蔬菜,我想說都沒吃到菜,所以就點個涼拌類,但事實上就和前面的涼拌系列一樣普普....


17. 打拋豬肉,這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也很臺灣菜耶XD 但依然很下飯!!


18. 清蒸梅子鱸魚,是的,又是清蒸...不過梅子味和蠔油味還是不太一樣XD


19. 蠔油茄子,這是老媽點的,但吃到這裡她已經陣亡,已經上二樓去挖冰淇淋來吃了....


20. 蝦醬四季豆,一樣是蝦醬,但吃起來跟空心菜還是感覺不太一樣~


21. 金條蝦餅,基本上和月亮蝦餅是一樣的,但月亮蝦餅比較好吃啊~~這個有點硬


雖然老媽已經在吃冰品了
(除了冰淇淋,還有自己調配的摩摩喳喳)
但我們依然進行了第三次的加點
這次的加點讓我們陷入後悔的地獄,老爹有點失控....
導致最後我和老哥都覺得點太多吃太飽啦.........

22. 椒麻雞,是的,又是椒麻雞,因為第一道味道太強烈,老爹要求將醬料另外裝,有種在吃雞排的感覺XD


23. 泰式生蝦,我和老哥看到這道又出現完全傻眼,所以這8條生蝦全進了點菜之人-老爹的肚子


24. 香酥炸豆腐,我承認是我點的,但為什麼上一輪只來4塊,這一輪卻來了7塊啊!!!
少了老媽,我一個人又嗑了3塊豆腐進肚...就算好吃,吃多了還是可怕啊T^T


25. 糖醋魚,雖然它跟菜單上的圖長得一樣,但吃起來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魚肉太軟,糖醋沒啥味道~


26. 綠咖哩雞,原本是想說都沒點到雞,但點完老哥就後悔了,因為發現點太多....
果然它成了我們唯一剩下的一道料理,但它本身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了,不推薦XD


27. 月亮蝦餅,哈哈~想不到又來一道月亮蝦餅吧!!! 我也想不到啊(抱頭)
不過看在它依然很好吃的份上,大夥還是把它解決了!!! (撐)


總之,最後四個人總計吃了27盤菜,共24種料理
再外加一壺泰式奶茶,一壺芒果汁
吃得非常飽啊!!! 飽到我難得放棄吃冰品XD
一個人$480加一成,也算是有划算了~
而且當日主角-老爹也還算滿意,這樣應該也算是功德圓滿(啥?)
以個人來說是還挺推薦的啦~但我也沒吃過其他家泰式料理吃到飽可以比較就是了^^"

以下是翻拍的完整菜單,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封面


>>冷盤


酥炸+主食


>>熱炒


>>熱炒


>>湯煲


>>清蒸


>>封底,也是一開始提到的推薦排行榜!!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 泰鼎泰式料理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2號
電話: 02-2731-5753
營業時間: 午  餐:11:30-14:30(最後點菜14:00)
            平日晚餐:17:30-22:00(最後點菜21:00)
            六日晚餐:第一階段 17:30-19:20(最後點菜18:45)
                             -----清場-----
                        第二階段 19:30-22:00(最後點菜21:00)



arrow
arrow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