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歌曲寫過一篇沒啥專業內容的文章
這次為了MV再寫一篇只是個小老百姓心聲的文章
在媒體的大幅報導之下
這首有著怪獸精緻帶有層次的曲調,以及阿信饒富深意的歌詞
大家似乎遺忘這首當初是被設定以蘭陵王為背景的歌曲

之前相信音樂的入陣曲MV我沒有點來看
一方面因為正準備下台中,無暇點開
另一方面因為看了的人都說不喜歡,因為大多是演唱會的畫面
而在台中最終場的演唱會開場前,我看到了那支大家不滿意的MV
雖然畫面氣勢龐大,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所以演唱會結束後,很多人都說不如把演唱會唱<入陣曲>時的背景影片拿來當MV
那才真的是符合歌曲所要傳達的意境吧!!

結果,相信音樂還真的重新上架新MV了!!
該不會之前那支MV只是拿來試水溫的吧XD
新的這支MV以當時演唱會的大螢幕影片為主,走水墨畫風格
五月天依然會在副歌時出現,但就變得只是陪襯而已~
不過我想這支<入陣曲>應該是要現在這時代的台灣人才能看得懂吧...



上傳者:binmusictaipei


<入陣曲>  詞:五月天阿信 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 陵 撩 亂 茫   天 地 離 人 忘    無 畏 孤 塚 葬    只 怕 蒼 生 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 青 千 秋 釀   一 醉 解 愁 腸    無 悔 少 年 枉   只 願 壯 志 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恨鐵不成鋼


五月天一直唱他們想唱的歌、做他們想做的事
歌曲或MV中隱喻了什麼、影射了什麼,我想就是要怎麼揣測是見仁見智
畢竟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同一首歌,每個人的想法都會不同
只是這段時間台灣社會實在發生太多紛紛擾擾的事
如同怪獸所說,已經不太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比較好的

短短4分多鐘的MV,傳達了很多訊息
有人看懂全部,有人只懂部分
但我想從MV中看出多少端倪並不是重點,而是那份心意!!
況且網路上也有人做出了MV解析~不懂的人可以自行找估狗大神

五月天不是第一組這樣做的藝人或樂團
有更多的人都在關心臺灣,也用它們自己的方式關心臺灣
會被媒體大幅報導並引起那麼多的討論
我想是因為五月天是所謂的線上主流團體
而且知名度在臺灣不是一般的高...可以說是具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吧XD

貼標籤,從臺灣開始政黨輪替之後就開始存在
大家口口聲聲喊著不要幫別人貼標籤,也說不分藍綠要團結
但是卻總是一再去掀他人之前幫誰站過台幫誰說過話
在<晚安 地球人>的歌詞中,"血液不綠也不藍"
誰的血液會是綠色或是藍色?
我想也只有喜歡幫別人注入色彩的某些臺灣人了吧....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在上位的諸位官員,請問你們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