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看到13集算是斷得剛剛好
14集就換片頭片尾了啊~
私心認為之前的OP比較好
但我也只看一次就不會再看了XD

不過....這幾集也太讓人傷心了吧
前面還算是歡樂
漢琪分隊長對巨人的高度熱情讓人不敢領教
看到她幫被俘虜的巨人取名字我頭上真的三條線= =|||
而明明很害怕卻還是加入調查兵團的104同期生
看到邊哭邊抖邊敬禮宣示會為了人類獻出心臟的他們,我內心百感交集啊~~~
說好的憲兵團呢?! 這到底是為了友情還是要證明自己有勇氣?! 只能說年輕真好(喂)

而第57次的壁外調查,走沒幾步路就遇到有智慧的女巨人了
說起來阿爾敏也太厲害,馬上就可以判斷出那是跟艾倫一樣變成巨人的人類
她也只是不吃人+有智慧而已啊!! 還是阿爾敏讀通女巨人的眼神?!
而且竟然連同之前破壞巨壁的超巨大巨人和撞破門的鎧甲巨人也都是人類!!
經他們一說我才恍然大悟啊!!! 我看動畫果然都不太動腦XD

阿爾敏、讓還有萊納與女巨人之戰讓人看得膽顫心驚
阿爾敏和女巨人呼喊那段其實我看得霧煞煞,這樣呼喊是要做啥?
萊納被女巨人握在手中噴血時,我邊看邊在心中吶喊「不要死啊~~~~~~ 」(非常入戲)
而當萊納衝出女巨人手中時,我和讓一樣非常驚訝XDD
接著女神帶著讓的馬出現時,三位男生的反應都好好笑啊~~~

不過最厲害的應該還是以團長為首的那群菁英調查兵團吧...
雖然說有經過多次的壁外調查,還研究出適合調查及減少傷亡的長距離索敵陣型
但能夠在知道女巨人是為了艾倫而來的時候,馬上就在森林布陣並且擺好武器
並且早在之前就知道軍團中有間諜,這真的太強了!!
因為艾倫變成巨人也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啊,是怎麼在這一個月之間釐清頭緒的?!
在撤退時,團長對漢琪說如果她的推理正確......
如果這一切都是漢琪推敲出來的,那漢娜真的是天才啊!!!!

女巨人實在是誇張的強,看得我也氣憤到牙癢癢
明明也是人類而且也是調查兵團(或者是偽裝)的一員,憑什麼這樣到處殺自己人啊~~
把妳身上的自由之翼斗篷給我脫下!!!!!! (太激動..)
明明阿爾敏說她對人沒興趣,但她殺人的方式也太玩弄人了吧(抱頭)
莎夏所屬的班上有位是被女巨人轉圈圈轉完後隨手一丟的...我是在看死法大全嗎?!

而最悲情的就是兵長率領的里維班,除了兵長和艾倫都全滅了啊T^T
在團長說出想要贏過敵人就不能以完全之策應戰之後,埃爾德馬上就說出「這才是萬全之策」我就知道完蛋了....
嗚嗚嗚,看到所謂的作戰菁英一個個死去也太悲慘了吧
而且這幾個人在艾倫進入調查兵團就有很大的戲份啊...
昆特被偽裝成兵團的女巨人本體給刺殺
剩下的三人合作無間且沒有多餘動作的讓女巨人雙眼暫時失明
埃爾德死在錯估女巨人的恢復時間,頭那麼一伸、嘴那麼一張,就把他咬斷了..
佩托拉想先遠離卻來不及而被抓住很甩在樹幹上
歐魯則是眼看同伴橫死而氣憤但依然有方法地朝女巨人攻擊,卻還是被踢飛
我真的覺得太慘了啊,明明就是那麼優秀的人才...
至於兵長,因為他的臉本來就是那麼冷酷,實在看不出他的情緒波動
但當他聽到巨人艾倫的嘶吼聲而回頭時,一路看到部下的屍體,我相信他應該是用他一貫的態度和部下說再見吧~

艾倫巨人和女巨人的PK
雖然艾倫的戰鬥技巧在對付其他普通巨人時很適用
但是在面對動作更靈巧的女巨人時感覺就有點不足
而且很明顯的,女巨人比艾倫聰明多了啊!!
感覺在對戰時,鏡頭一直focus在女巨人的眼神,是能看出什麼嗎?
(我已經在批踢踢的討論串中知道女巨人的身分了....
雖然大家都說很明顯,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啊啊啊啊啊,果然沒在動腦XD)
而艾倫在壓倒女巨人之後,腦中也不斷後悔為什麼不早點變成巨人
如果一開始就變成巨人,連同兵長在內的里維班加上艾倫巨人應該是可以制服女巨人的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就是難以揣測的人心啊!!!
何況兵長當時也說了,不管是選擇相信自己或相信別人,結果都是自己不想看到的....
不過當艾倫最後被女巨人爆頭之前,他像是看到鬼似的張大了嘴
鏡頭也轉到在巨人體內的艾倫,臉上是一幅不可置信的表情,是從女巨人的動作想到什麼了嗎?!
應該是透過這一連串的動作猜到女巨人是誰 (無能的我即使在打這篇文字時重看了一遍還是聯想不到啊~~)

而艾倫被女巨人斷頭而且含在口中後,米卡莎和兵長也才接連抵達
米卡莎的確是難得一見的天才
親眼目度艾倫被吞食的她,很快地就讓女巨人無法動彈,但女巨人強化皮膚的功能實在太強大...
如果沒有兵長及時拉住米卡莎,米卡莎應該會抱著與女巨人同歸於盡的心態進攻吧~
話說兵長不愧是人類最強士兵,動作迅速又俐落,唰唰唰的不但斷了女巨人的四肢還讓她下巴脫臼
感覺一個人就可以把女巨人KO了啊!! 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最後兵長帶著米卡莎和艾倫撤退時,回頭看了女巨人一眼,女巨人竟然流淚了!!! WHY???

緊急撤退的調查兵團,竟然還能把森林裡的屍體一一撿回來
在森林中的不是只有中列和馬車隊而已嗎?
最後除了被巨人吃掉的,竟然只有5具因為死狀悽慘無法回收,這撿屍功力也太強
不過,拋屍那段是為了什麼?! 減輕拉車的重量嗎?
雖然在有人說「這樣會被巨人追上的啊~」時,阿爾敏也把眼光轉向屍體
表示阿爾敏也覺得要拋屍才能擺脫巨人的追趕
可是在後方追趕的巨人對屍體是沒興趣的啊
丟下屍體是想要絆倒巨人嗎? 我真的不解啊~~
而且被丟下的其中一具竟然是佩托拉...而且還是在兵長的注視下被拋下的T^T
在回巨壁的路上,鏡頭也一一切換到里維班死去三人的家中
大家都是那麼期待自己家中的孩子回來,真的愈看愈覺得感傷啊~~~
最後回城後,佩托拉爸爸還跑來跟兵長說話,看著兵長愈來愈多黑線的臉上,那眼神感覺隱藏著太多情緒...

阿阿阿,總之最後看得很揪心啊
雖然在打這篇的同時也去看了批踢踢的討論串
所以基本上被雷得差不多了XD
我是不怕被雷到啦,因為當初也打算看完動畫就要去看漫畫版,感覺要等第二季會很久XD
但因為動畫也只剩三集了,所以目前的心得重點還是放在動畫上就好
接下來應該就會揭曉女巨人的真面目了~
雖然我已經知道是誰了,但揭發的過程一概不知XD

另外因為實在太感傷了
為了懷念里維班,放個第15集的歡樂ED卡來當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