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兩年時間
終於要跟牙套先生說掰掰了
雖然告別了牙套人生,但迎來的卻是維持器人生
看來我的牙齒們永遠都不會感到孤單了XD

拆牙套並沒有花很多時間也不會痛
只有在清除接著劑時,跟洗牙的感覺很像,會有一點痠痛感
而我也獲得一副維持器
原則上它是按照兩個禮拜前印的齒模所完成的
但實際戴上去時還是會有點出入
所以陳醫師花了一點時間在調整,如果太緊,我的牙齒就像被戴上刑具一樣啊XD
不過在一切都調整好之後,穿脫維持器就是件易如反掌的事啦!!

維持器本人長這樣,我覺得好像假牙啊~~
不用擔心上下排會搞混,因為形狀不一樣,而且也戴不上去XD
原則上,維持器是跟著我一輩子的
除了吃飯(包含喝有味道的飲料)和刷牙之外,都要一直戴著,這樣才不會讓牙齒跑掉
而下個月依然要再回診觀察牙齒的情況!!


接著就來看看牙齒吧!!
沒有再另外做比較圖,就是把四個時期的照片直接放上來^^"
2011.12.23 拔牙前夕
2012.03.20 戴牙套囉
2013.02.19 滿11個月
2014.03.27 剛好兩年

首先是正面照
>>情況就如以下所示,感覺移動得挺激烈的XD
 
 

再來是下排照
>>拔掉了兩顆長歪的小智齒
其他牙齒也很努力的移動,把牙洞給填滿!!
 
 

最後是上排照
>>最大的差異就是兩顆側門牙出來見人囉
雖然表面的牙垢已清除,但還是有補牙的痕跡
陳醫師建議要重新補,好讓顏色不要相差太大!!
 

 


大致上就是如此
為期兩年的牙套日記似乎就要準備畫上句點囉!!
默默的也寫了30篇文章~寫到後期都是在寫一樣的東西啊~~
依我自己來看,除了牙齒排列上的變化之外,我覺得我沒什麼改變啊XD
雖然很多人說臉變小了,但我自己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哈哈
體重也沒有變輕,食物也沒有少吃XD
不過因為已經習慣牙套的存在,所以現在又得再重新適應維持器
牙套和維持器這兩者在口中的感覺是截然不同啊
而且維持器拿下後,我更不習慣嘴巴裡什麼都沒有的感覺XDD

最後,放上假掰的自拍照
我的三星小粉紅S5230在服役4年後終於榮退了!!
我也因此迎來人生中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XD
拍照什麼美肌功能的果然很騙人啊~~~
依然是不露齒vs露齒照!!
 

感謝各位這兩年來的收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