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連續劇了
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都一樣XD
這次托八大買下TBS的當季新劇之福
昨晚剛好是<愛麗絲的復仇>第一集,就順勢看了一下
看完一秒後的反應是....「沒有字幕?! 也太同步了吧!!」
後來才發現是漏翻了幾句,而時間軸似乎也沒有拉好
所以看了一下就又轉台了
接著看日劇版的LIVE文感覺評價似乎不錯
所以今天下午重播時就又坐在電視前看了
看完第一集感覺很刺激!!
比起談情說愛的愛情戲,這種黑暗主題的的戲碼我比較有興趣XD




日本是周五晚上10點
八大則是周五晚上11點
但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真的就是同步播出
昨天八大還差點發生開天窗的事件,說因為日方沒有寄出帶子之類的
但所幸還是克服萬難的準時播出了XD

官網的人物介紹圖如下:  


話說八大有設置中文官網 (官網請點我)
所以人物關係、劇情各集簡介什麼的都還算完整
可以自行上去看看!!
不過雖然主角是明日美,但電視上的字幕卻翻譯成明日香
希望下周就能改正過來囉XD

第一集的劇情真的很緊湊
會讓人覺得第一集就這樣那後面的劇情要怎麼演??!!
有種像是要突破重重關卡,將角色一個個收服然後才能知道大魔王是誰
首先是竄改手術紀錄的護士長蛭子
差點以為會就這樣被割斷繩子墜樓而亡
結果是被擄獲當作明日美的棋子,以便繼續推動復仇大計
而被蛭子供出的執刀醫師伊達,是個前景被看好的醫生,但卻只把病人當作實驗白老鼠
被明日美於術前會議上戳破其為了動刀而不惜竄改病患資料,使教授對其失去信心
伊達被明日美注射麻醉要躺在手術台上,在生命受到威脅之時供出當時的指導醫生千原
結果被注入不明藥物,醒來後發現肚子上被用手術刀刻上「小山內」的拼音

是說明日美應該是很善良的
因為蛭子和伊達都是可殺卻不殺
當然也有可能是為了之後的計畫才不下毒手
而且感覺背後還隱藏了很多的祕密
包括小山內的告別式上被栽贓抹黑
還有記者西門和明日美之間有什麼糾葛
以及明日美為了復仇會不會跟實習醫生兼教授兒子的磐台有何進展
這些都很令人期待啊!!

至於演員的演技什麼的,我真的無法多作評論
因為平常我真的不太看戲劇,所以不要太誇張我都覺得OK(喂)
我上一部看上野樹里的戲是<交響情人夢>
這齣的明日美和野田妹是截然不同的角色,而我也不會有混淆的時候(畢竟時間也隔太久XD)
只能說這齣的上野樹里把黑暗感詮釋得絲絲入扣
很多眼神或是冷笑其實會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這篇說是心得也不算是心得,就簡單做個紀錄吧
希望我能持之以恆繼續看下去
不然我幾乎每篇日劇心得都只寫了第一集後就斷尾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