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不禁大喊wao~~的Project WAO!
原本的四后蔡健雅、林憶蓮、那英、張惠妹就是個堅強的陣容
加碼的楊乃文、蔡依林、陶晶瑩、小S更是幫演唱會增添許多風采
外加穿著正式晚禮服有甜美娃娃音的林志玲
這樣的卡司,真的只能用買到賺到來形容了XD

場外有星星和旋轉木馬的看板供人拍照
另一面則是讓你彷彿成為參加盛會的主題看板

而進到小巨蛋後,憑票根可以兌換一張公益單曲,並自由樂捐
我們一人捐了$100,還開了發票呢!!

我們的位置是黃三B 2排
因為買完票後就沒去記到底是第幾排
所以自己看到是第二排還很開心XD
座位上都還有一本簡易的場刊呢!!


其實三樓只要是前三排,即使偏了點,但視野依然極佳!!
加上這次舞台有往前移動,所以距離又拉近不少~
開場前的舞台被一片白色的布(螢幕?)給遮住
讓人有點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舞台

我們進場其實也七點了,但場內的人數非常少
一直到了7點半都還沒坐滿,大家還真是姍姍來遲啊...
雖然最後是有坐滿,但也大約快接近8點才正式開場吧....
快開場時,一樓走進了一位被媒體包圍的長捲髮女生
穿著長長的晚禮服,並坐到搖滾區第三排左右的位置
在三樓的我們非常好奇那位女生是誰,後來看了大螢幕才知道是林志玲!!

開場沒有太多鋪陳,直接播放了一段We are women的影片
算是呼應了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要幫助受虐女生女孩及婦女
而接著的訪問影片是首位是蔡健雅
意指擔任開場者就是Tanya啦

話先說在前頭
這次的演唱者之中,我唯一有聽過現場的只有張惠妹和蔡依林
我也必須很誠實的說,我跟四位天后其實沒有那麼熟
因為我跟國語樂壇本來就不太熟,尤其是女生(喂)
也就是說,我並不是任何一位的歌迷,對於歌曲的熟悉度大多也僅止於「這首我聽過!」
所以這會是一篇天后演唱會初學者的入門心得XD
我看演唱會有用手機記重點的習慣,不知道的歌名就記歌詞回家查 (文末會放上手機筆記截圖XD)
如果還是有錯誤,就請多多包涵啦^^"

影片結束,白布被扯下,隔著舞台的是一個半透明的螢幕
隨著螢幕緩緩升起,舞台上背著吉他的紅衣女子也逐漸清晰可見
是的,就是蔡健雅本人!!
而也終於能看到舞台的全貌,很像競技場的環狀階梯,為數不多的幾位樂手就在階梯上
四個角落各有長長的圓柱,感覺是燈光柱(我承認我已經忘了XD)
Tanya穿著連身的紅色洋裝,踩著紅色高跟鞋
很有氣勢的唱著<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一曲唱畢,從左前方的隱藏機關升起一位身著黑衣黑鞋的女子
響起<我給的愛>的音樂,是楊乃文啊!!!!!!!!
低沉的嗓音讓人進入屬於楊乃文的世界
再搭配上與Tanya的完美合音,無法想像這是她們是第一次在台上合唱
Tanya說她和楊乃文有個共同點
就是有著比較冷酷的外表,所以不熟的人常常會覺得她們擺臭臉或是好像在生氣
在冷酷的外表之下,是有著溫暖內心的女孩啊!!!
接著楊乃文就solo一曲<女爵>
喔屋!! 聽到<女爵>我前後的人感覺都很激動啊XD
這也算是楊乃文的代表作之一吧 (雖然我最熟悉的是多年多年前的<靜止>)

接著Tanya再度背著吉他,唱著<十萬毫升淚水>登場
隱藏機關再度降下,想說是不是又有合唱者呢?
結果升起的是四位拉著小提琴的女樂手啊XD
副歌充滿著滿滿的無奈與辛酸
「滿意了嗎 你究竟有完沒完
 你煩不煩 總考驗我多勇敢
 有那麼難 那些幸福和美滿
 我不貪婪 只求多些夜晚 不鼻酸 不孤單
 我想要的快樂很簡單 你都不管」
聽完真的會有股滿滿的惆悵感啊~~~
而還沒抽離這有點哀傷的曲調
隱藏機關默默的又將一位背著吉他的女生給送了上來
有著短短捲髮,穿著黑背心與短裙褲襪,似乎很有個性....
咦? 是林憶蓮啊!!!!!!!! (慢半拍XD)
兩位女生彈著吉他唱著Suzanne Vega的<Luka>
輕快的曲調搭配兩位的歌聲,感覺又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合唱結束,Sandy火速就要下台,Tanya還說不聊一下天嗎~~真是率性啊XD
接著半透明的螢幕又降下,出現了樹木與落葉的投影
Tanya站在螢幕之前唱著<達爾文>
投影的落葉不偏不倚的落在Tanya的頭上,形成一幅唯美的畫面

接著隱藏機關再度將一位黑衣女子帶上來
這位黑衣女子穿著斜肩爆乳連身褲裝,身材嬌小非常腰瘦
不仔細看我看不出她是蔡依林啊!!!!!!!!!!!
Jolin唱著Tanya作曲的<我>,一邊踩著與Tanya同色系的高跟鞋走向舞台
唱畢,Tanyan似乎調侃了一下Jolin的爆乳裝,Joli還說是為了搏版面沒有辦法XDD
Jolin也幫Tanya撥了頭上的紙花,Tanya摸了一下Jolin露出的手臂,說了「哎呀~好油亮」XDD
兩人還戲稱自己是鋼鐵組,就叫鋼鐵蔡吧XD
Jolin說很感謝Tanya邀請她來參加這次活動,也說雖然有合作過,但似乎也僅止於此XD
Tanya說之前有接受過一次較深入的訪談,Jolin看到訪談後還打給她,說可以推薦她上一些心靈的課程
而當Tanya跟Jolin提過這次的演唱會後,Tanya就透過公司得知「 Jolin已經報名囉~」
但那時連日期都還沒決定,所以真的很感謝~
接著換Jolin的solo,因為這次的主題是女生團結,所以她也挑了比較不一樣的歌曲,還說大家聽了就知道
結果音樂一下,全場驚慌加尖叫啊!!! 竟然是<苦海女神龍>,也太酷了吧XDD
我好像沒什麼印象聽過蔡依林唱台語歌啊~而且還混搭了<大藝術家>
只能說不愧是流行界唱跳女歌手數一數二的人物,把<苦海女神龍>唱得十分fashion
再搭配上Jolin個人的殺氣眼神和手勢,將<苦海女神龍>帶到另一種境界(拜)
而且也讓我們意外得知,原來<苦海女神龍>和<大藝術家>是可以一起混著唱的!!

再來是第二段訪問影片-那英
那英穿著黑西外加黑長褲,外頭再罩上一件白色百摺長裙,再加上紮起了馬尾,感覺非常幹練
而右手上的戒指和手環是連在一起的,也非常醒目!!
登場方式是跟著六人提琴組一起從隱藏機關咻的上來
是說這次舞台有好多隱藏機關,到處都可以讓人上升又下降XD
那英的開場曲是<一笑而過>,兩個字"好聽" (我快詞窮啦~~)
接下來是和背著吉他的Tanya合唱由Tanya作曲的<長鏡頭>
話說那英非常的貼心,都會先介紹下一首要唱的是什麼歌XD
怎麼說呢,就不愧都是天后,感覺怎麼合唱怎麼好聽,合音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嗎?!
而下一首的<為你朝思暮想>應該勾起了許多人的回憶
那英說這算是她正式進入台灣唱片界的主打曲,當時是和福茂唱片簽約
至今已經有20年的時間啦,難怪在唱的時候一直聽到「這首歌好久了耶~」的聲音

接著那英說下一位是很嚴重的嘉賓,而且要唱的是世界名曲
我們聽了就在想是誰啊? 也太嚴重了吧XDD
響起的音樂讓人真的覺得很熟悉
從隱藏機關升上來的是穿著白色上衣加小披風以及黑色皮褲的陶晶瑩
歌曲是在當時真的堪稱是世界名曲的<太委屈>
喔屋~感覺也好久沒聽這首歌了,突然有點懷念XD
陶子真的也是實力派歌手之一,但讓人無法忘懷的依然是她那高超的口才!!
先是爆料明明是參加演唱會,但在後台充滿了肅殺之氣
當Tanya在唱的時候,那英在旁環著手臂說「她今天唱得不錯!」
不然就是「還背吉他呢! 不錯」(真的是評審來著XD)
還說那英之前也邀請她來當演唱會嘉賓,上次她拒絕了,但現在的她已經不一樣,因為小孩已經斷奶無負擔!!
同時也不忘說說這次演唱會的主題,雖然女生在愛情裡常常作繭自縛,但是要將它轉換為化蛹成蝶的力量
還說她今天應該是說得最好的一個人,剩下的小S和林志玲可以不用出來了XDD
而那英和陶子也在台上互相調侃
原本陶子說那英之前常常跟她訴苦在愛情遇到創傷什麼的,馬上被那英阻止,說她老公今天有來不要亂說
然後那英還大喊「李李仁你在哪裡??!!」 (結果是在後台)
就看著兩位天后級的人物在台上像小女生一樣鬥嘴,互相感謝對方的老公為民除害之類的,真的超好笑XDD
然後陶子就帶著全場高歌另一首世界名曲<姐姐妹妹站起來>
好吧,其實這當下我還挺想站起來的,但放眼望去幾乎沒人站
我只好癡癡等著台上的人登高一呼,但也等不到,所以只好坐在位置上搖擺自己的身體XD
話說位於黃區二三樓中間的字幕機非常有趣
當間奏時,台上的那英和陶子彷彿是彩排好的扭動著身軀
瞄一眼字幕機,我竟然看到了「面對著觀眾扭動*8」之類的提詞,真是笑死我了XDD
而陶子在下台之前還一直高喊 「I'll be back!!」 
如果陶子真的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我一定要去看!! 哈哈
接著那英再度貼心的介紹下一首曲子,非常經典的<白天不懂夜的黑>
說完歌名全場都尖叫了!!
唱著唱著,中間沒有停頓的直接唱起了<征服>
經典中的經典!!!! 聽著那高亢的嗓音真的覺得超暢快
完全符合最後一首歌的氣氛啊~~~

接著訪問影片是張惠妹!!
不誇張,全場的尖叫聲相當的驚人!!
早阿妹一步上台的是幾位黑衣舞者還是合音
隨著快板的音樂節奏登場的是穿著寬鬆但開著深V的黑斗篷+黑色閃亮長褲及紅色高跟鞋的阿妹!!
接連的三首快歌讓全場陷入夜店的氣氛中
<開門見山><Come Together><維多莉亞的秘密>
而且也讓三樓的我們站起來啦!! 坐到屁股超痛的,能站起來真是太好了!!

三首快歌唱完,阿妹問大家還想不想再聽
響起的音樂是老蕭的<王妃>
然後隱藏機關就升起了一位辣到不行再辣的蕾絲小S
黑色內衣之外只有鏤空的黑蕾絲上衣,黑色短皮褲底下是黑蕾絲褲襪,身材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一登場瞬間讓全場的溫度上升個幾度吧!!
<王妃>要結束前,阿妹算是小小solo了一段高音,小S就說她也要來一次,唱完後還問全場她有沒有唱上去
其實我好像聽不太出來,因為歌聲有點被壓過去,但還是很厲害(拍手)
歌曲結束,小S直接在阿妹的胸前,我有聽到附近傳來「這是哺乳嗎?」的聲音XD
兩人互相先讚嘆一下彼此的衣服
小S說她在後台休息室出來時,陶子看到她還問她是來做什麼的
結果她看到阿妹的爆乳,就很想把自己的蕾絲上衣給剪破,但因為蕾絲很貴而作罷XD
小S很感謝阿妹邀請她來參加這場公益演唱會,因為現在很少出門
所以當阿妹問她是否有空時,還裝忙的說翻一下行程表,但上面根本就沒有行程
然後馬上打給造型師說要參加公益演唱會,衣服的重點就是「露」,造型師還問不是公益演唱會嗎XD
接著又說到因為最近有很多是是非非和風風雨雨,讓她現在一聽到麵包二字就想哭
還說問女兒早餐想吃什麼,女兒說「紅豆麵包」時,她心想「紅豆麵包......(哭)」
這段小S完全在自婊啊,應該要有股淡淡的哀傷但還是覺得好好笑
最後小S就說她要唱歌,阿妹似乎拼命想要拉回來,還說剛剛講的跟之前RE的完全不一樣
明明說是要上台緩和一下氣氛,而且是公益演唱會要很和平,怎麼一上台就又失控了XD
然後小S硬是唱了一句「Let it go~」,又說開玩笑的不是要唱這一首
接著是選擇唱了<勇敢>,雖然唱沒幾句就被阿妹阻止了,但我只能說小S真的很勇敢啊!!
最後要被請下台的時候還不忘以<Bad Boy>的Bye Bye~~~一路Bye下去XDD

在唱下一首歌之前,阿妹有與觀眾閒聊一番,大家就開始趁亂告白
此時觀眾席傳來了一聲「張小姐~」
阿妹說好久沒有聽到有人叫她張小姐了,還問是不是雙口呂先生
結果那位喊張小姐的先生站起來,阿妹還有點疑惑說「咦? 你不是那位呂先生啊」
而那位先生大喊「他沒來~我是木子李」,真是太有趣了XDD

接著阿妹說真的要緩和一下氣氛,介紹了吉他伴奏-保卜,表示要來清唱一首歌
保卜是位排灣族的男生,吉他完全是自學
隨著吉他的伴奏,輕柔的<Katsu>也隨著阿妹的歌聲迴盪在小巨蛋中
「走吧 去吧 讓夢發芽 流淚 冒險 遺忘
 走吧 愛吧 用我選的方法 學著怎麼長大
 就是愛一直跟著我呀 在風裡保護我回家
 就是愛學會了能原諒 在夜裡我再也不怕」
算是非常符合這次的演唱會主題
愛情應該是能讓人得到勇氣並受到保護
而不是從愛情中得到滿身的傷痕
最後阿妹說希望下一首能夠全場一起合唱
還說她不說歌名,音樂一下大家就知道了
結果響起的旋律是<掉了>
前奏一出,感覺全場都能馬上意會的「喔~」了一聲XD
而最後也真的是大合唱啊!!

最後壓軸的訪問影片,就是林憶蓮啦!!
不同於與Tanya合唱的穿著
Sandy穿著黑色上衣肩膀很挺有著倒三角,很像是宮廷衛兵的感覺(我還真不會形容^^")
站在貼近舞台後方螢幕的升降舞台上,唱著囊括去年金曲多項獎項的<蓋亞>
後方螢幕是隕石撞擊的畫面,撞擊時還會出現震動的視覺效果
搭配<蓋亞>地滅天荒的歌詞真的相當符合意境啊!!
而下一首是我難得熟悉的<鏗鏘玫瑰>,而Sandy也終於用到那小小的左右舞台
非常喜歡這首歌的副歌節奏與歌詞,感覺非常鏗鏘有力(啥XD)
接著Sandy站在舞台中間,升起了一個小小的圓型升降舞台
Sandy就在上面唱著<寂寞擁擠>,而背後的螢幕則是煙霧環繞的動畫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錯覺還是什麼,我覺得Sandy演唱時的動畫都非常的寫實又震撼耶
而且她也用了前面三位沒用到的升降舞台XDDD
Sandy的話不多,也沒有特別的嘉賓與之搭配
接下來的兩首<詞不達意><為你我受冷風吹>就這樣順順的唱完
我覺得林憶蓮的歌曲都有她自己的意境,聽著聽著就會進入她所營造的世界,這種感覺還挺奇妙的~
接下來<至少還有你>的前奏一下,全場都尖叫了,包含我XD
背後螢幕的點點星光搭配上不同的顏色,感覺就像是串串珠簾
阿妹也從隱藏機關升了上來,與Sandy一起唱著<至少還有你>
唱著唱著,曲調一轉,接著出現的曲目是<我最親愛的>
喔屋~我也好喜歡這首歌啊!!!
最後幾句是兩人各唱各的詞曲但卻完全不覺得衝突
總覺得今天讓我了解原來有那麼多歌曲是混在一起唱的,編曲真的很重要!!

而就在想說"應該差不多要唱主題曲了吧"的時候
林志玲出現了!! 一開口的介紹就是「大家好,我是志玲姊姊(娃娃音)」
哇哇哇~!!  我終於親耳聽到林志玲的聲音了,真的太甜美了啊(倒)
志玲姊姊擔任引言人的角色,因為下一組不是四后而是都市人基金會的女孩
她們自己創作了一首曲子,鼓起很大的勇氣才來到這裡
當然志玲姊姊還說了很多,但我無法記那麼多Orz 
而當她在台上引言時,字幕機依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但字幕機完全就是重點提示,例如 「大時代」、「心靈重建」之類的
是說志玲姐姐可以選擇在後台等候,但她卻是在台下看完了全場直到最後才上台
如果林志玲坐在我旁邊,我還真不是到要看台上的人還是身旁的她XD
而當台上人兒出現時,為了保護這些女孩,所以半透明的螢幕沒有升起
而螢幕上則是投影了以畫筆的筆觸所繪製的家
台上的女孩和四后就站在家的裡面演唱著她們的創作曲<我的家>
兩旁的螢幕也都是以遠鏡頭拍攝,要拍臉也只會近拍四后,非常的貼心!
歌曲很好聽,歌詞卻讓人有點感傷,整曲所營造的氣氛讓人相當感動:)

歌曲結束時,台上的女孩退場,螢幕升起
咱們的四位主角都顯得相當興奮與開心
一直擁抱著彼此大喊「我們做到了!」、「我們完成了」
然後就先在台上自拍 (不愧是女生啊XD)
                                                      >> 圖片來自蔡健雅FB (感覺那英沒有被美肌到耶XD)


那英和Tanya有把上衣換成官方T(?),上頭印有ProjectWAO的字樣
接著就開始說一下籌備的過程
一開始是Tanya在某場合之中一邊喝著紅酒才有的提案
而促成這項活動能夠成功的最大功臣就是Sandy的統籌
才能使這項提案真正的執行並完成
臺灣是第一場第一站,所以阿妹是臺灣代表兼地主隊
這時我才驚覺「對耶~台上這四位金曲天后的出身地都不一樣耶XD」(很後知後覺)
很迅速的決定下一站是香港,還說就這麼定了,決定後才能一步步的朝著目標走
那英說希望下一站的下一站是北京,也希望各位地主都能來參加
接著觀眾席突然又冒出了「新加坡~」,所以再下一站是新加坡嗎XD

最後阿妹說要介紹一組新團體,最近還發行了一張新單曲,就是「STAN
台上四人就煞有其事的開始自我介紹
S-林憶蓮
T-蔡健雅
A-張惠妹
N-那英
蔡健雅說這首歌她三年前就寫好了,終於能夠把它拿出來唱了
於是就進入這場演唱會的主題曲<We are One>
雖然說之前在釋出音檔之時,四位的辨識度很高,可以明顯得知誰唱哪個部分
但現場聽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而且好好聽喔(淚)
尤其是第二部分加上彼此的合音,那渲染力真的很驚人~
音樂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開始胡言亂語)

總之,這場演唱會真的太精采了!!
雖然一開始在陸續公布其他卡司時,有聽到覺得多太多人的聲音
也許是擔心會壓縮到原本四后的表演時間
但今日一見,來助陣的嘉賓真的都是幫演唱會加分!!

好吧
我想寫的心得都已經寫完了 (因為真的詞窮了)
最後我只想說演唱會這玩意兒真的是會上癮的
尤其是遇到這種卡司陣容那麼強的,沒看到真的會痛不欲生
當然得先經過一場搶票的戰爭就是了~

最後的最後
我一向很喜歡寫演唱會心得,也不吝分享給大家
雖然內容都很流水帳又充斥著胡言亂語
如果想要再轉載或分享給其他人,請務必註明出處啊!!
我曾經在奇怪的網站看到我的五月天心得,內心真是百感交集XD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有完沒完?!)
要履行承諾放上手機筆記截圖,表示我真的有認真記錄啊
不然哪來的腦容量記這些東西XDD


然後是根據上述所自行整理的歌單
沒有親身前往的人,也可以看著歌單找歌來聽喔!!
(這是我看完演唱會最喜歡做的事XD)

---歌單開始---

蔡健雅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feat.楊乃文 <我給的愛>
楊乃文<女爵>
<十萬毫升淚水>
feat.Sandy <Luka> Suzanne Vega
<達爾文>
feat.蔡依林 <我>
蔡依林 <苦海女神龍> + <大藝術家>

那英
<一笑而過>
feat.Tanya <長鏡頭>
<為你朝思暮想>
feat.陶晶瑩 <太委屈> <姊姊妹妹站起來>
<白天不懂夜的黑>
<征服>

張惠妹
<開門見山>
<Come Together>
<維多利亞的秘密>
feat.小S <王妃>
小S <Let it go>+<勇敢>+<Bad Boy> 都只有一句XD
feat.保卜 <Katsu>
<掉了>

林憶蓮
<蓋亞>
<鏗鏘玫瑰>
<寂寞擁擠>
<詞不達意>
<為你我受冷風吹>
feat.阿妹 <至少還有你>+<我最親愛的>

林志玲引言
都市人基金會女孩創作曲feat.四后 <我的家>

STAN
<We are One>

---歌單結束---

以上,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