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7/12-13

時間追朔到兩年前
當年我下了某個決定,所以決定先到南部玩樂
雖然是突如其來的念頭,但也感謝諸位親友願意收留我並充當導遊
讓我有了長達八天七夜的中南部之旅XD

不過因為事隔兩年
我現在完全只能靠照片來回憶當初發生啥事了
細節就請不要多問啊~~哈哈

時間:2012/07/12-13
地點:台南
導遊:老吳

大致上的行程:
玩樂 : 赤崁樓+台南孔廟+台灣文學館+大東夜市
吃喝 : 台南碗粿+義豐冬瓜茶+福樂草苺大福+櫻波布丁+夜市美食+老吳媽媽的愛心菜餚

前一天晚上搭著老吳姐姐及姐夫的便車下台南
他們買了晚餐及許多零食,一路從台北吃到台南
讓通常在長途車程中只會睡覺的我大開眼界!!
而一到老吳家,先看到的就是兩位可愛的雙胞胎~真是古錐啊!!

隔天一大早,餐桌上擺著的是碗粿!!
雖然我有點驚訝,但這在台南當早餐應該是很正常的吧XD


除了碗粿,還有老吳媽媽的愛心早點-綠豆粉圓


接著就開始了觀光客行程
老吳雖然是台南人,但甚少搭台南的公車,所以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到台南火車站


沒記錯的話,接下來的行程似乎都是用走的吧XD
首先來到赤崁樓,在進去赤崁樓前先來杯有名的義豐冬瓜茶吧!!


>>鄭成功議和圖,腳上穿的是前同事們的離職禮物-PUMA的小桃紅球鞋


>>門口旁的柳樹綠蔭很漂亮喔!!


>>赤崁樓感覺非常適合拍照!!


>>很有歷史感的匾額

 
>>即使有其他遊客在旁,還是要定拍XD


 

>>遇到熱心的路人爸爸幫忙拍照,但我們是想要赤崁樓當背景,而不是鄭成功啊!!


>>另一位專業的單眼爺爺,則是喬角度就喬好久~~但依然感謝!!


>>一級古蹟讚!!


循著觀光地圖,來到了福樂屋,出名的是草莓大福!!
但我忘了我戴牙套根本咬不動...所以用撕的...有人吃大福是用手撕的嗎~~~~~
 

吃完大福吃布丁,依然是觀光地圖上的櫻波布丁


>>我們一人買了一個


>>老吳的焦糖布丁很濃醇,我的可可相當純,跟一般的巧克力不太一樣耶!!!
 


接著到了臺灣文學館
>>外觀相當的古典


>>就連對面的警察局也是充滿著古都風味


在進去臺灣文學館之前,我們先去了隔壁的台南孔廟!!
>>百聞不如一見的全臺首學!!


>>下馬碑,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


進去主殿要收費,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


>>照起來黑黑的義門以及經過要敬禮的禮門(<--我亂說的XD)
 

緊臨著孔廟的是忠義國小(前身是公會堂),禮堂好洋派啊!!


>>也算是一種衝突的美感?!


另一邊則是中式建築的天主堂,台南原來也是個融合的城市XD


之後雖然有進去臺灣文學館
但因為老吳爸爸來接我們,所以並沒有在裡頭停留太多時間
文學館裡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參觀,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看看吧!!



晚上在老吳家吃完晚餐抱完小孩(?)後,到大東夜市逛逛


跟輔大花園夜市感覺還挺像的,非常熱鬧啊!!


買了似乎很有名的二師兄滷味回去當宵夜~


感謝老吳一家的熱情款待
感謝吳媽媽的精心菜餚
感謝吳大姐夫婦讓我搭便車
感謝吳拔拔充當司機
感謝吳小妹破解了數獨
感謝老吳犧牲個人休息時間捨命陪小女子啊!!!!

下一站,高雄!!


----

這一趟中南部八天七夜之旅,應該會依據導遊的人數分成幾篇來完成XD
標題就都是「說走就走之中南部趴趴走」

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網誌PO玩樂行程了
但最近自己都會翻過去的演唱會心得文章來看,就會覺得回憶湧上心頭
默默覺得應該也要把旅遊行程整理一下才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