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7/16-17

告別高雄的秉兒,我再度回到台南
只是這次的導遊換人囉~
感謝雅淋收留我,是個相當稱職的好導遊啊~~~
雖然前一年我們才在台南開同學會
但這次雅淋開車載著我在台南趴趴走,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呢!!

時間:2012/7/16-17
地點:台南
導遊:雅淋

兩天的行程大致如下:

7/16
玩樂: 井仔腳+北門旅客服務中心+錢來也+將軍漁港+麻豆夜市
吃喝: 雅淋媽媽的拿手好菜+何家豆花+鹹冰棒+學甲夜市美食

7/17
玩樂: 荷蘭村+烏森林+天鵝湖
吃喝: 雅淋媽媽的豐盛家常菜+台糖冰淇淋+清珠布丁豆花+家屋

15號晚上,雅淋開著車到客運站接我
還順便買了宵夜回家
到台南的第一餐熱量就爆表啦!!!
>>鹹酥雞+飲料+肉粽


7/16(一)
一起床就看到桌上有準備好的早餐,東方美!!


而這時雅淋媽媽已經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一個小時後,熱騰騰的豐盛菜肴上桌啦!!!


接著又陪著雅淋出門買豆花當甜點


>>原本以為會拿到杯蓋,沒想到是很酷的直接封膜了!!
很少看到這種杯子是直接封膜的,還是我太台北俗了XD


吃飽飽後,就準備開車上路囉!!
首先來到井仔腳,有小小的鹽山


太陽大得不像話!! 但還是要認真拍照~
 

>>可以把鹽挖回家喔!!


接著到北門遊客中心,外牆有展示素人畫家-洪通的畫作


遊客中心內還有展示鯨魚的殘骸,而外面也有一隻鯨魚~


錢來也柑仔店有很多地方可以有趣的拍照~


聽話的乖寶寶,奉命扛瓦斯~


傳說中的錢來也!!


錢來也裡有很多有的沒的
童玩系列更是吸引我們的目光
但是天氣太熱了,所以買支冰棒消消暑


步行至附近的白色教堂
但因為戴牙套無法恣意的吃冰,只好等它融化變軟了...
白色教堂很漂亮,應該很適合拍婚紗吧~


旁邊是烏腳病博物館,可惜本日休館~


接著驅車前往將軍漁港
陽光強到不可思議啊!!! 逆光硬要照的結果就是黑黑黑
還差點誤闖海巡署,我們還想說這條路怎麼都沒有人咧XD


接近晚餐時分,來到麻豆夜市!!


雅淋推薦的牛排,我已經好久沒在夜市吃牛排了~~好懷念的感覺XD


>>推薦雞腿排!! 雅淋一家都很愛喔!


>>大排長龍的鳳梨蝦球,一份可是要$100呢!!


>>粉圓冰,聽說在逢甲總是大排長龍~


通通帶回家,大家一起吃!!


吃完後要運動,當時熱衷於跑步的我,在謝家人的歌聲中跑起步來XDD



7/17(二)

一起來就接近中午了,看來是睡前聊得太開心了~"~
一下樓又看到雅淋媽媽精心準備的大餐!!
後來還有追加水餃和炸肉條~
特別的是,蒸蛋裡還加了木瓜牛奶呢!!


在家吃飽飽後,前往還頗有名氣的荷蘭村
但當我們抵達時,就感覺似乎沒那麼多人....也太空曠了吧XD



好處就是可以盡情拍照,風車是從荷蘭進口的喔!!  可惜不會轉動~


不過裏頭竟然都沒有花,只有鬱金香的指標,所以自己來當花XD


>>跳躍照當然也要來一下


不過日頭真的赤炎炎
荷蘭村內又幾乎沒有遮蔽物
感覺比較適合涼爽一點的天氣來啊~~~~
快被曬昏的我們,趕緊先躲到室內買冰降溫!!


雅淋的是鮮乳凍


我是鮮奶和優格口味的冰淇淋~



離開了荷蘭村,來到烏樹林遊樂區
有很多鐵道相關的舊文物


當然也有很多款火車供遊客拍照囉!!
>>成功號


>>工程車


>>戀戀109


>>背景是仿烏樹林車站,真的會有列車進站喔~不過是園區列車XD


以下是火車情境照XD



玩得很開心,
後來才發現這火車是會定時往前移動的!!
也太嚇人~~

>>動感之餘,我們也是可以擁有靜態之美的XD


>>保警室,是間餐廳喔!!


下一站,天鵝湖
停好車後,首先看到天鵝路燈


雖然叫做天鵝湖,但湖上都沒有天鵝啊~~


沿著湖邊走了一圈,有看到柳樹和蓮花,但卻沒有看到天鵝


只看到了基本款的鵝


因為之前在高雄被鵝追,所以心有餘悸
看慣鴨鵝的雅淋非常不能理解為何我會害怕,還說這種鵝不會追人!!


最後在門口找到戀愛中的天鵝,但是我覺得它們看起來有點邪惡耶....
而且台南的太陽真的太毒辣啦!!!!!!!!!


被曬一曬就會想吃冰的!!
雅淋推薦清珠布丁豆花~


>>雅淋的是三色布丁
>>我則是招牌布丁,鮮奶布丁+紅豆+薏仁


最後則來到雅淋妹妹推薦的簡餐店-家屋
但到的時候竟然還沒開門,所以就在門口先拍起照來


室內裝潢得很典雅


>>菜單


我點了豐盛的泡菜鍋!!


還有甜點和飲料!!




吃完後,雅淋就載我去搭客運啦!!
非常感謝雅淋一家人的熱情款待~
讓我吃好料又睡飽飽~還逛了很多新景點!!
而且還都沒有遊客,莫非是因為都是平日的關係嗎XD

下一站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