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郭醫師拒絕拔智齒,在經過多方詢問,還是想試試歐嘉德
在我鍥而不捨拼命打電話的精神下
終於讓我在上周五預約到了歐嘉德
雖然時間是在接近中午時分,但還是毅然決然地請了假
以防有個萬一,周末還可以在家休息一下XD

由於是初診,所以先填了基本資料
然後被帶去照X光
這邊的X光是四顆分開照,照的方式也和我之前照過的不太一樣
片子是自己壓,但還是壓得很想吐XD
照完X光後,就被帶進診間了,老爹也被要求跟著進來看X光片

因為我預約時沒有說要預約那個醫師,小姐也沒問我,只問我是不是初診
所以我一直到醫師走進來才知道原來就是傳說中(?)快狠準的黃醫師!!
其實還挺開心的~對於我這種容易緊張的,需要快狠準一刀斃命XD



(以下的說明可以參考上圖這張之前的x光片)

黃醫師問說為什麼想拔智齒
我說因為已經矯正完畢,怕擠壓到牙齒~
黃醫師說我四顆智齒都長得不正常,處理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問我今天有沒有要拔
我說我目前只想拔已經長出來的左上
黃醫師說,其實左上那顆也不算長出來,我舌頭碰到的是咬合面~
接著就開始說明左上智齒的情況~
因為左上那顆很接近鼻竇,問我鼻子是否曾有什麼症狀
我說我的鼻子一直都有過敏的現象,容易癢和流鼻水
黃醫師說,如果要拔這顆,拔完後要特別注意,因為牙齒一旦拔除,和鼻子的連接處就空了
如果復原狀況不理想,就會造成口鼻相通,從嘴巴吃的東西會從鼻孔流出來,鼻涕也會從嘴巴流出來=口=
所以要特別小心不要感冒,也要避免有呼(擤鼻涕、打噴嚏)和吸(用吸管)的動作
我老爹在旁邊聽了有些緊張,因為我一天到晚在擤鼻子.....
接著黃醫師又大致說明一下其他三顆的情況,剩下三顆都需要開刀
尤其是下顎的兩顆水平智齒會比較麻煩,要割肉敲骨頭敲碎牙齒,需要半小時左右
然後就問我...今天要拔哪一顆?

我原本就是預定只先拔上顎的就好
問醫師有辦法上面的左右兩顆一起嗎?(想說一次解決)
黃醫師搖頭,說這樣會無法吃東西~
所以就還是只拔左上那一顆!!
黃醫師接連又問了許多次「還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但我也真的沒啥問題
倒是老爹竟然問了「不能直接把它鋸斷?」之類的蠢問題 
黃醫師倒也沒啥特別反應,只說了「這樣就不需要醫師來拔牙啦」

總之就開始拔牙啦!!
躺下後,我不忘先問是否能保留牙齒
黃醫師和牙助都火速說可以啊~~XD

一開始先上麻醉~
印象中好像打了兩三針
注射完後,黃醫師戳戳左右兩邊,問我是否有感覺不同以確認麻藥是否生效
然後就開始囉~
我感覺到黃醫師某器具(鉗子?)伸進我的口腔內,然後有輕微的拉扯動作
結束

是的,就這樣結束了,我才剛閉上眼睛等著受刑就結束了!!!
速度快到讓我來不及反應啊!!!
牙助將拔下的牙齒交給我,就到外面去等候了
我有點恍神的走出去,老爹看到我嚇了一大跳「好了? 這麼快? 我報紙才剛打開耶」
然後休息了一會兒,領了健保卡和處方
有問下次要再拔是不是得再打電話,得到肯定的回答......Orz

出來後,移步到附近的藥局領止痛藥和消炎藥,結束拔牙之行。
獲得一顆智齒當伴手禮!!



基本上,我目前的智齒都不會痛,只是怕會推擠到其他矯正好的牙齒才想要拔除
八月時,會再到矯正的陳醫師那邊回診
屆時再跟陳醫師確認,是否其他三科都一定要拔除?!
我是只考慮拔上顎的,因為空間較小,推擠的機會太大 (但也想問是否能等它冒出頭後再拔XD)
而下顎的水平智齒,希望是能不拔就不拔啊~~~~

最後,黃醫師人很好啊!!
雖然真的比較冷靜,但對於老爹提出的怪問題也都親切地回答了XD
感謝黃醫師!! 真的是快、狠、準啊!!!

回家後繼續咬了一個小時的紗布
只覺得血流不止,紗布都溼答答的了~
時間到了,就把紗布取下,吃了消炎藥和止痛藥(雖然不會痛,但還是先吃一顆以防萬一XD)
紗布取下後,有看到血塊(?)附在紗布身上 (因為本人見血死,不敢看得太清楚....)


現在只覺得口腔的左上方好空啊~~~
有用相機照了一下,就是一個洞~但因為在上顎也看不太清楚~


話說我的牙齒盒有了新夥伴
但智齒先生真的還頗大一個的~只是它似乎是四顆智齒中最小的了XD


現在只擔心口鼻相通的問題了
我會多多注意,千萬不要感冒也不要亂擤鼻子!!!
早餐的飲料也不要用吸管喝了~~~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