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烽火英雄劉銘傳》是為了台北建城130週年而演出的戲碼
而早在十年前,也因為台北建城120週年而演出,所以這齣是十年限定喔XD
只是編導手法和角色詮釋都和當年有所不同
雖然我有去圖書館借過DVD回來,但只看了四分之一不到
所以這次我依然把自己當作完全沒看過這齣戲的人來寫心得~
可能就之後有時間再去借一次DVD,然後再來研究有哪些橋段不同吧XD

現場入口處還有屏風看板可以拍照!!
這次我是孤軍奮戰,一人前往看戲,但我想我一定是被詛咒了
不管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不管我請先生或小姐來幫我拍照,都會把詩詠卡掉=口=


這次看兩場
星期六坐一樓2排,近到掉渣了啊!!! 缺點是某些角度會被擋到以及離文武場太近會被干擾..
星期日坐二樓2排,視野之開闊啊!!! 缺點是要坐得很挺,不然就會只看到前面人的後腦勺..
但無論是哪一天,基本上我都看得挺開心的
(除了某些觀眾讓我覺得很無言之外...這後面再談XD)

劇情內容就是劉銘傳帶著姪子劉朝帶(=劉玉如=凱達)來到當時被稱為蠻荒惡地且刁民橫生的臺灣就任
在一次的市街殺人事件中,劉朝帶結識了來自唐山京戲劇班的張李成以及臺灣原住民的娜伊娃和馬沙
也讓劉銘傳直接把市街當公堂,公正無私的辦案獲得百姓們的信任
原本在臺灣為山大王的李瀚民父子對於空降部隊卻深獲民心的劉銘傳叔姪可以說是恨得牙癢癢
所以對於劉銘傳所提議之建設鐵路,企圖百般阻撓
但在交際手腕極佳的鳳凌霜帶頭之下,地方仕紳都贊成興建並願意出錢出力
而就在劉家叔姪前去客家庄拜訪客家代表羅台生之時,卻突遇自稱為太平天國的殺手阻攔
在路過的羅台生幫忙下化險為夷,劉銘傳也因此獲得羅台生之信任
但羅台生之妻竟是劉銘傳當年在唐山的青梅竹馬林湘音!!
而劉朝帶和娜伊娃一見鍾情,在雙方家長的互許條件之下,決定成就一樁美好姻緣
只是天不從人願,在劉朝帶前去迎娶當天,竟遭受到另一部落的搶親偷襲,死於刀箭之下
原本在家等著花轎歸來的劉銘傳,迎來的卻是姪兒的屍首.....

好的,故事簡介我就寫到這了,不然就不是簡介了XD 欲知詳情請自行看以下節目冊內容(喂)




對於劉銘傳這一號人物,其實說熟也熟,說不熟也不熟
熟的是在從小就在課本上讀到的歷史記載以及對臺灣的貢獻,誰不知道劉銘傳是首任臺灣巡撫呢~
不熟的是劉銘傳是在什麼心境下來到臺灣,又是以什麼心境在建設臺灣
嚴格來說,這齣戲是個歷史戲,所以原本我還挺擔心會過於嚴肅或是無趣,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雖然我前面都沒提到,但臺灣與法軍的戰爭是貫穿這齣戲的
而如果演出真的都以戰術運用和建設臺灣為重心的話,就真的很嚴肅
因此編劇安排了很多人物圍繞在劉銘傳身邊,藉由人物的穿針引線來述說故事
基本上我可以將之分為三大部分:親情、友情、愛情

1. 親情
光這親情啊,就可以分為很多小組了,以出場順序來說吧
首先是劉家母子的感情羈絆
劉母對於自家兒子是完全信任,更為了劉家祖傳的忠義之心而把個人私情拋之腦後
對於玉如娶了番仔公主更是樂觀其成
也是因為家中有這麼一位明理的母親,劉銘傳才能更加安心的在異鄉打拼
而在劇末,一封封的快馬家書告知母親病情,讓劉銘傳心急如焚,卻又無法說走就走
最後一封家書,是臺灣的第一封電報,捎來的卻是劉母的死訊....
而母親在可以相當於遺言的家書上卻還是要兒子不要因此而自責,見此家書,劉銘傳不崩潰也難啊~~~
是說詩珮下跪大喊的那句「娘~~~~~~~~」好悲戚啊......
然後我要大力稱讚一下童婕渝的老旦,我真心認為演得很好啊~~唱腔和身段,十足就是個老人(蓋章)
另外我也很喜歡在臺灣的劉銘傳和在唐山的劉母對唱的那一段
意境很好,人雖不在身邊,心卻是在一起,有著相同的信念!!
唱得也很好,我對於這種對唱好像真的很沒輒XD


再來是雖然是反派但還是有親情存在的李家父子
臺灣道府李瀚民由柯進龍飾演,兒子李瑞麒則是由今年甫從戲曲學院畢業之周聖淵飾演
這對父子檔在劉銘傳就任前可以說是在臺灣呼風喚雨無惡不作
但劉銘傳來了之後就無法為所欲為,因此父子倆處處與之作對,但不管是在當地仕紳之中或是後山部落卻總是碰釘子
尤其是李瑞麒,還被劉銘傳用棍子在百姓前打到屁股開花
(是說他因為屁屁痛的哀號聲還挺逼真的,但是有點太多了,痛太多次也叫爹叫太多次了啦XDDD)
因此就在劉朝帶前去迎娶娜伊娃之時,煽動原本就喜歡娜伊娃的老狗社勇士咕溜搶親
不過人家只是想搶新娘,李瑞麒卻在旁邊高喊殺新郎,並對劉朝帶射了關鍵的一箭...讓劉銘傳飽受喪親之痛
只是我不太了解,為何之後在劉銘傳一行人準備炸山時,李瀚民會帶著炸藥衝出來大喊要報仇呢?
還說劉銘傳害他李家絕後,要殺了劉銘傳為兒子陪葬?! 但有人能告訴我李瑞麒是怎麼死的嗎? 戲沒演到也沒人提啊~~
真要說起來,是李家要賠劉家的命吧~(還我玉如啊~~~T^T)
這一點我還挺百思不解的,原本以為看完第二天會有解,結果依然無解XD
>>感謝一心臉書小版工解惑也!!
原來李瑞麒在射殺劉朝帶之後,就被趕來救援的馬沙給殺了!!!! 而且還掉下高台!!
我得非常誠實的說.....我看到馬沙時已經是被阻止去追殺咕溜,也根本沒看到李瑞麒掉下來啊~~~~~
第一天應該是因為座位角度的關係,那時候的注意力根本全在詩詠身上
第二天應該也是不知道左後方那麼有戲,所以還是只專注於中間的凱達和娜伊娃吧XDD


最後是堪稱重點之劉銘傳與劉朝帶的叔姪之情
一心的兩位當家小生詩珮詩詠分別飾演劉銘傳與劉朝帶




我是覺得整齣戲中並沒有太過於強調這對叔姪究竟有多親
比較常藉由他人之口(例如劉母)來說明
表面上是叔姪的兩人,實際上卻是比父子還要親,因此在歷經生離死別時也更加悲痛...
玉如對他的叔父是百般敬重,從他跟在叔父身邊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就可以看出端倪
而劉銘傳對於聰慧的姪兒也是疼愛有加,不只在唐山時送他出國留學增廣見聞,在臺灣也總是將玉如帶在身邊
面對玉如對他所提出的戰術策略感到疑惑也不動怒,而是希望姪兒能自行體會出這用兵的奧妙之處
由此就可知劉銘傳對玉如的用心良苦
雖說一方面是為了要建設後山部落,但更希望一直跟著自己奔波的玉如能得到幸福,因此替他促成了一段好姻緣
誰知道...劉銘傳原本期待看到花轎卻看到姪兒的屍首被抬了進來
而玉如交代給娜伊娃的遺言竟然是想要叫劉銘傳一聲「爹~」 (聽到這聲爹我超揪心的啊~~~~~~~~~)
劉銘傳聽到都跌坐了...他心中又何嘗不是把玉如當作親生兒子呢~~~T___T
第一天雖然因為角度問題我只看到詩珮踉蹌後退的身影,但也覺得夠悲慘了
第二天直接正面迎擊,我的淚水根本就是在眼眶打轉了啊...
原本我以為我會在劉朝帶掛掉的時候哭
因為聽著詩詠那氣若游絲又故作灑脫的聲音,真的太哀戚了....時間再拉長一點我真的覺得我會哭!!
只是沒想到第二天讓我差點落淚的是劉銘傳面對姪兒死亡的悲鳴....

2. 友情
初來乍到的劉家叔姪,在人生地不熟的孤島臺灣,憑著自身的俠義忠義與魅力(?)結識了各族群的好友
首先是路見不平的京劇慶成班領班-張李成,由團長孫榮輝飾演
古道熱腸的張李成,秉持著四海一家的精神,不管是和後山部落或是漢人百姓都能打成一片,也因此受到劉銘傳的重用
是說團長真的很厲害,唱起京劇來是有模有樣 (我也好喜歡那齣秦香蓮告青天啊~)
摘下包公面具後又是個討喜模樣,誠心建議團長可往諧星界發展(喂)

接著是後山部落的馬沙、娜伊娃和大頭目,娜伊娃因為跟愛情有關,所以後面再說XD
馬沙由林冠妃飾演,有著後山部落的豪爽氣息,衝動似乎也是特性之一
劉朝帶可能也深知這點,所以在瀕死之前還不忘叮嚀馬沙勿有挾怨報仇之心,以免中了他人之計
是說冠妃也好厲害,竟然能把詩詠公主抱!! 這比用背的還困難啊~果然是勇士一枚!!

而洪明雪所飾演的的大頭目完全就是隨心所欲啊XD
即使族人因為不想失去獵場而反對挖山建鐵路,卻因為單純相信劉銘傳不會害人而欣然接受
但我想比起鐵路,大頭目應該更想要劉朝帶這位女婿吧XDD
第二天謝幕的時候,郎導有說大頭目的兩套衣服都是洪明雪親自設計縫製的!!
已經是位八十多歲的阿嬤了,但卻還是那麼活潑的在舞臺上散發魅力,真的很厲害!!


最後是不打不相識的客家庄代表羅台生,由陳子豪飾演
客家流民泉是臺灣客家人所傳承的一套拳法,打起來是虎虎生風
很喜歡羅台生登場的舞台設計及氛圍,有種一代宗師的感覺 (雖然我沒看過XD)
再加上陳子豪的底子真的不錯,打起拳來真是充滿氣魄又好看!!
而這樣的客家流民拳遇上劉銘傳的武當太極劍,似乎擦出了不少火花
(雖然武術指導在節目冊中有提到,但請原諒我看不出來哪裡有太極啊...)
因為劉銘傳豪爽的答應到客家庄作客
再加上還會說一滴滴的客家話,又聞得出烏龍茶的清香,使得羅台生對劉銘傳有了好印象~
就那麼剛好,客家庄內發生了運送物資的問題,而劉銘傳又帶來可以解決問題的鐵支路提案,還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不過,雖然雙方都將彼此視為兄弟,但在發生了羅台生誤會妻子與劉銘傳暗渡陳倉的事件後
這個誤會是怎麼解開的似乎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難道是因為得知喜獲麟兒所以就將誤會拋諸腦後了嗎?
雖然這似乎不是太重要的問題,但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啊~~~


3.愛情
先來說說年輕人的戀愛吧
娜伊娃是由林春華飾演,從我開始看一心以來,還沒看過林春華演正經的角色,這次算是讓我大開眼界!!
節目冊上有說到,正當她對歌仔戲萌生退意時,讓她遇到了娜伊娃這可愛的角色 


話說見義勇為的劉朝帶和天真爛漫的娜伊娃在市街上相遇
兩位年輕人可以說是一見鍾情
由於劉朝帶公務繁忙,總是要帶兵出征,思情郎的娜伊娃不惜變裝加入部隊
可惜劉朝帶對於長得很像娜伊娃的瓦旦是不疑有他啊XD
而兩人再見面就是在後山部落了,娜伊娃是以舞傳情,劉朝帶卻是以武表意,讓人好氣又好笑
看著兩位的互動完全就是情竇初開,其實怪令人害羞的~
不過能藉由這種劇情及角色安排,看到歌仔戲演員在台上跳舞也是挺難得的XD

喜沖沖啊一身紅,一身紅啊響叮噹,響叮噹啊鳳求凰,鳳求凰啊露春風

劉朝帶歡歡喜喜的前去迎娶新娘(是說我好喜歡詩詠的這套新郎裝扮!! 顏色亮又好看~雖然我覺得帽子有點奇妙XD)
依照後山部落規矩需要背上小椅子,邊背椅子邊跳舞還挺促咪的..哈哈
但最讓人訝異的還是詩詠一口氣就把林春華背起來了吧!! 
第一天只覺得這也太強了吧!! 雖然我也可以背起我的女性朋友,但那真的很吃力....
但第二天才又想到詩詠其實腳韌帶受傷啊啊啊啊!!  
迎娶儀式做完,新娘上了花轎,然後就是悲劇的開始...
遭遇到搶新娘殺新郎的橫禍,娜伊娃的凱達就這樣命喪他鄉
詩詠讓我極度不捨的表現前面已有提過,這邊就說一下林春華的娜伊娃
娜伊娃的年紀應該很年輕,個性又是天真爛漫,才剛開始要沉浸在愛情裡頭卻又變成寡婦
我覺得對她內心的衝擊應該很大...聽話的娜伊娃就這樣堅信她的凱達只是睡著了
看著娜伊娃依偎在凱達旁邊,輕拍著身軀唱著搖籃曲(?)的模樣,真的讓人動容...也難怪馬沙會在旁崩潰了T^T
新娘水噹噹,嫁著愛睏尪,不驚溪水重,要做台灣人
最後娜伊娃背起沉睡的新郎,說要回去找叔父,我覺得這句也超催淚的啊..........
我覺得林春華將娜伊娃演得活靈活現
不管是害羞時、調情時還是大喜大悲時,我確實看到了一位小女孩展現了不同風貌~

說完了小劉來說老劉
老劉的情史也不多,就兩段~
第一段已是20多年前的往事,當發現往日的青梅竹馬林湘音就是好友羅台生之妻時,劉銘傳的心中相當訝異
但訝異歸訝異,事隔多年,歲月催人老,彼此都不再是當年的男孩與女孩了
很自然的,當年那段純純的愛,在多年後的今日早已昇華為友情

在劉銘傳失去姪兒之後,孫麗惠飾演的林湘音基於對好友的關心而噓寒問暖


但事情的發展總是不會那麼簡單,就那麼剛好這一段讓羅台生給瞧見了
而且就那麼剛好沒看到湘音將手鍊還給劉銘傳...因此羅台生夫婦才發生爭執
不過雖然說是爭執,我看起來倒像是羅台生自個兒在生氣啊,因為林湘音超淡定的(茶)
不管羅台生再怎麼激動,林湘音依然維持著她的聲調,也不跟他大小聲
唯獨在最後投出了「孩子」、「巴掌」和「我恨你」這三大利器,果然將羅台生嚇得一愣一愣的
只是最後羅台生也來不及見到未出世的孩子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還託孤給劉銘傳...
依劉銘傳的個性應該是會照單全收(啥?),但故事沒說死,又有誰知道呢~
更何況,劉銘傳身邊還有一位很有個性的鳳凌霜!!

說到這鳳凌霜,我對於她的愛恨情仇也是猜不透啊
感覺她對劉銘傳的恨去得快,愛也來得快
上一秒還在對劉銘傳嗆聲說恨不得啃他的骨吃他的肉,下一秒怎麼就變成含羞帶怯的鬧彆扭少女了XD
也許是鳳凌霜對於劉銘傳的恨來自於死於太平天國戰亂的亡父
在經過劉銘傳的解釋之後,她似乎可以理解
再加上自己待在劉銘傳的身邊做事,也確實體會到劉銘傳的為人處事風格,所以才會那麼自然的由恨轉為愛吧~
只是依照劉銘傳的說法,他和鳳父是結拜好友,這樣的話...兩人的輩分在倫理上是不適合談戀愛的啊
這也是劉銘傳明明感受到鳳凌霜對他的愛意卻不願踏出去的原因之所在吧~
但從兩人的互動之中,是可以感受到劉銘傳在面對年輕女孩時,還是有那麼點「玩心」的
像是戳破鳳凌霜的路過之說,或是讓她當臺灣首座路燈的見證人
小女生啊~浪漫情懷總是詩,默默的也被劉銘傳吃得死死的XD
最後在劉銘傳歷經喪姪喪友又喪母的悲痛,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就是鳳凌霜,因此劉銘傳也就默默的接受她了吧~
但故事依然沒有說死,兩人會如何發展應該算是開放式結局吧...XD
話說鳳凌霜是由孫詩雯飾演,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詩雯的演出,也難得看到孫家四姐妹同台
(不過到底孫家姐妹有幾位...再加上孫麗雅...共5位嗎?)
我覺得詩雯說話好像有個腔調,總覺得不太一樣~但又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但很喜歡她的唱腔,總覺得很有韻味耶~


很好,三個情說完了,再來說說別的 !!

雖然前面已經把大部分的劇情說完了,但有些地方還是有點疑惑
像是劉銘傳建立威信的市街審案,雖然他本人有看到事情真相(人非張李成所殺)
但只憑馬沙和娜伊娃的作證就判刑似乎有點倉促?!
而且雙方其實早有發生糾紛,這樣當作證詞似乎有失公允~(好吧,我認真了XD)
另外劉銘傳前一秒才因百姓的旁觀不願作證而感到怨嘆
下一秒卻因百姓的道謝而心生歡喜深感欣慰
總覺得這情緒轉折像翻書一樣快啊!!
話說百姓們的歌舞秀時間還挺有趣的,雖然一度覺得有點多,但看到可愛小孩跳舞就覺得愉悅啊XD
而且唱詞再度與現代做結合,還幫劉銘傳「按讚」呢XD

而整場下來,我最喜歡的橋段有兩個
首先就是劉銘傳和劉朝帶訪客家庄的部分
這個地方可以看到詩珮詩詠的好底子
先是劈腿,然後再嘎啦嘎啦(?)的起身,相當精采!!
這片段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是2008年的大愛會客室
(上傳者:李福慶)


另一個就是最後最後那一段
舞台上垂下三四個不同的布幕(代表臺灣不同地區?)
劉銘傳一行人分別出現在舞台的右、中、左側,每次出現都發生新的事件,顯示公務有多繁忙
像是哪邊道路坍方,那位貪官欺壓百姓或是纜線終於開通了
而鳳凌霜則是默默出現在舞台另一側,以極其無奈的聲音唱出劉銘傳的心內話...
這一段很美,但也很悲....

另外,我覺得這齣的衣服也都很好看
雖然劉銘傳大多都穿著官服,但私服也都不太一樣,就連佩帶的玉珮也經過設計,有紅的也有藍的~
劉朝帶的裝扮我基本上都很喜歡,除了那套閃亮的新郎裝外,有一套背著刀齣來偷襲的白色裝扮也很好看!!
而且不光是衣服,就連小生的頭飾似乎也都很多樣化,只是我目前記不起來就是了~"~

音樂則是有首主題曲貫穿頭尾
一開始聽還沒什麼太大感覺,但當劇末再響起「艋舺雨綿綿」的旋律時,會有種悲傷的感覺....
不過關於曲調方面我因為涉獵未深真的無法有太多評論,那些是新曲牌那些是傳統曲牌我也不太了解啊~~~
但是因為台灣早期(現在也是)是多元族群融合
所以整齣戲除了台語、國語還有客家話和原住民語,乍聽之下似乎有些混亂
但歌仔戲原本就是個結合多種大戲的戲種,所以倒也不覺得有不協調的地方,感覺很歡樂啊XDD

話說回來,十年後的詩珮詩詠也才30幾歲
十年前要詩珮演出已失志10年,將所有希望放在臺灣企圖一展抱負的劉銘傳實在有些許難度
我沒看過十年前,但十年後在我眼前的劉銘傳,每一步都踏得穩重,每一句話每一個決定都經過考量與斟酌
十年一演,對演員來說是個考驗,對觀眾來說也是個比較的機會
在中場休息時,我有聽到幾位看過十年前演出的戲迷在討論異同之處
真要說的話,其實相互比較是件好事,但若硬要分出孰優孰劣,似乎就沒啥必要了XD

郎導在兩天的謝幕都有提到,這次演出其實出了很多台下看不出來的問題
例如詩詠韌帶受傷,麗惠姊前一天跌倒還去醫院縫針,詩雯懷孕中卻還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除了詩雯懷孕我有感覺到之外,其他真的看不出來
詩詠劈了兩次腿又身負武打重任,還得獨背娜伊娃,結果竟然有韌帶受傷這個問題,真的太敬業
只是每次室內公演似乎都會讓詩詠的舊傷復發,真的讓人相當擔心啊~
詩詠的聲音狀況也沒有很好,第二天的聲音明顯比第一天差>"<
而劉銘傳的鬍子在第一天時也很不聽話,還差點脫落
使得詩珮要一直害羞(?)的摀住嘴巴,坐在前排真的是看得一清二楚啊!! 好想要叫她去後台黏好再出來XD

整體來說,我還挺喜歡《烽火英雄劉銘傳》這齣戲的 (請問有哪齣是不喜歡的?!)
雖然當初會連看兩場是個意外,但也還算慶幸看了兩場,因為隨著座位不同,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呢!!
只是我真的應該第一天坐二樓,第二天坐一樓才是啊XD

心得就大致上寫到這吧,感謝有從頭到尾看完心得的人Orz
因為我覺得我這次的心得寫得好囉嗦,彷彿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深深覺得除了我自己之外,應該很少人會真正看完它XDD



接下來是後記,以及非關演員的抱怨時間XD

8/23
大約18:30到,竟然已經沒劇照了,可能是明天有簽名會,所以今天的量比較少...(我亂猜的XD)
鑰匙圈也沒了,一個$350,我決定跟它說掰掰
到7-11吃個簡單的晚餐,在回來時竟然在入口前的樓梯遇到陳亞蘭和許仙姬
有一群年輕男生在輪流跟兩人拍照,我也順勢拍了一張~
接著又在看板區遇到王彩樺,但因為開演時間快到就沒機會拍到照,可惜啊XD

一樓第二排超近,我都快傻眼了,原來距離那麼近,城市舞台真的不大XD 這樣可能會讓我愛上前排的位置...
相對的離文武場也近,我前面是武場,很多時候被鑼鼓的聲音給嚇到,然後會有點刺耳,但還可以接受
我旁邊的位置到我出門前都沒人,但我進去後卻發現有人(A)坐在位置上
後來有一位(B)過來說是她的位置,A要B出示票卷,B要A也出示票卷,結果兩人都不出示~"~
後來B找了場館人員過來,她才是真正有票的人(進場前才買的),A才悻悻然地走,但還是不肯出示票卷
今天的一樓其實將近滿場,卻還是有貪圖便宜之人,此風不可長啊!!
然後我右後方的兩人一直在講話,我回頭看了她們好多次,最後手機還響(翻桌)

8/24
13:30到現場,似乎已經開放進場,就順勢排在隊伍後方前進
排的同時,鑰匙圈的幾款也都陸續賣完了,但我還是有順利買到劇照~
只能說戲迷的購買能力真的很驚人啊= =+ (神奇的是鑰匙圈從$350變成$300)
然後在看板區遇到楊懷民,但我錯失合照時間XD

二樓2排視野很好,但二樓的座位沒有錯開,我整場都坐得直挺挺,不然只能看到前面人的後腦勺XD
旁邊的兩位阿姨是某小生的迷,但很顯然是唯飯,她喜歡的小生出場時尖叫掌聲齊下,但其他時候卻是說話踏腳和哼歌
哼歌我是覺得有點誇張,畢竟這是歌仔戲不是演唱會啊
所以前一排的觀眾有點受不了,轉頭制止,結果反被嗆聲...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是誰的粉絲我就不說了,深深覺得只是破壞那位小生的形象...粉絲行為偶像買單啊....)


再來是簽名會,8/24有簽名會,但因為場地關係再加上這天還是錄影場,所以只能簽名不能合影


我只能整場的節奏就是趕趕趕!!!
出來簽名的有詩詠、詩珮、詩雯、陳子豪和郎祖筠,每一位幾乎都是埋頭苦簽,無暇抬頭讓戲迷拍照XD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拍到正面照的人只能說太厲害了XD
我僅能貢獻幾張埋首認真簽名的三姊妹以及旁邊自娛娛人的陳子豪與郎導XD








因為簽名趕趕趕,所以我的劇照簽名也糊糊糊,沒等到乾就直接疊下去了啊~~~~
只能慶幸沒有糊到臉..而是糊到其他張的背面Orz




最後請再讓我自言自語一下
繼上次做了《斷袖》的卡片之後,這次又做了《烽火英雄劉銘傳》的卡片
正面的主題是小火車,是說這小火車讓我刻到眼睛快掉出來了....哈哈
相片:人的潛力無限,我竟然能刻出這種東西!

而背面則是聽說兩位小生分別喜歡三麗鷗和多拉A夢才加了點裝飾(如果根本不是喜歡這兩個...我就糗了...)
結果卻因此使得卡片正反兩面的風格完全不同....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協調啊~
而且因為我不知道該什麼時候遞交比較適宜,還在開演前問了劇團人員,得到簽名會結束再給比較適當的答案
但這次簽名會承上所述相當趕,趕到我無法親手遞交卡片,所以最後還是拜託劇團人員轉交了XDDD
呼~沒想到要送卡片比做卡片還難啊XDD
不過,最後還是有順利抵達兩位小生手上,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感謝幫忙轉交的劇團人員~~~~




下一場室內公演就是十月的《聚寶盆》啦!!!
依然兩場都買了,因為是在離我家很近而且票價又算親民的大稻埕戲苑啊~~不多支持一下怎麼可以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