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度睽違半年的一場半馬~
在昨天吐到快往生的身體不佳情況下
跑出了三年來最差的成績,哈哈哈
但還跑得挺開心的~沒跑到超出3真是深感萬幸XD

去年就很想跑這場,但忘了什麼原因沒報
今年看到有完賽水晶獎盃,就毅然決然地報了
而努比也因為10K就有獎盃而獻出第一次的路跑~
原本是想騎車過去,但因為清晨天候不佳,所以還是搭捷運
捷運上充斥著紅包包的跑者~
到了蘆洲站,就看到舉著旗子的義工們在指引著方向
抵達會場已經接近7點啦~幸好還有時間讓我們寄物兼閒聊XD
因為努比會先回來,就先估計我會跑兩小時半,超過時間再到終點等我~
事實證明,我超過了好多好多啊XDD

這次的路線為
21k路線:成蘆橋會場-微風運河左去右回-成蘆橋-大小水壩-觀音坑溪橋-獅子頭釣魚台-關渡橋-
龍形碼頭-龍形三路-龍形二路-龍形一路-頂寮二路-田埔巷北段-水池-田埔巷南段-凌雲路三段原路折返。

微風運河在一開始的賽道有些擁擠,但後來就有分散人潮
印象最深刻的是流動廁所還真多XD
還沒到觀音坑溪橋就看到了10K的折返處
不少21K的想要伸手拿折返信物XD
到了關渡橋總覺得這邊跑起來好熟悉
才驚覺這是之前(2012年)三重馬拉松的路線之一啊!!

跑著跑著,發現似乎要往另一個方向跑,喔屋....終於要上山了是嗎....
其實一直到進入田埔巷(山路)前我都覺得還OK
只是納悶怎麼10K還沒到
沒想到就在過了陸橋,進入山路開始上坡時,看到了10K的標誌
當時心裡只想,「怎麼會在這裡啊~~~~」
但也只能默默地爬了
雖然一開始有力求不要當步兵,但還是被陡坡給打敗了
放眼望去,幾乎所有人都在緩緩的走著,這坡讓我想走快一點都難...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關渡龍園的指標
於是我開始跟我阿公阿嬤說話聊天,希望祂們能讓我順利完賽XD
大約在11K終於出現下坡,但心念一轉,等等折返時又要爬回來嗎....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折返的步兵出現,因此只好咬牙多跑一點算一點
在下坡處折返後,又繼續當緩慢的步兵啦~~~
就當應該開始衝衝衝的衝下山時,才發現不能衝啊~~
因為真的有點陡耶,就這樣衝下去,膝蓋也應該報銷了
所以就踩著小碎步下山去

下了山後,再走回陸橋,繼續沿著原路回去
照理來說,平路應該算好跑,但我在這邊有點受挫
因為腳在經過山路後似乎已經相當疲累了
再加上自己9.10月的練習量不夠,所以精神有點渙散XD
但忘了在哪一站的水站,竟然看到了啤酒,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
不過自己沒有喝酒的習慣就是了,倒是嗑了一片西瓜~


這次的補給的份量算是相當充裕
有水、運動飲料、可樂、香蕉、鹽、餅乾、糖果、小番茄、橘子、西瓜、台啤
自己是只喝了水、運動飲料,吃了橘子和西瓜~~
算是21K後段班了,但是份量都相當足夠喔!!

然後也是在八里段,看到了全馬的第一名呼嘯而過,真是厲害啊!!
我就默默維持緩慢的節奏進入終點站~
果然就看到努比領好物品在終點旁等著了XD
因為進終點前沒注意時間,努比說就三小時多,心裡覺得自己跑了真久~



去領完賽物品!! 先拿了餐盒,再順路喝了維大力
接著拿完賽水晶小馬,發現它臉有點黑黑
換了一隻結果更黑,只好換回來,安慰自己就當它長了一顆痣吧~
最後再去退晶片拿證書,領取的過程都不用排隊相當順利
(可能因為是21後段班,而且全馬除了前幾名也都還沒回來XD)

而完跑時間竟然有在3小時內啊!! 而且分組名次也比我想像中的好XD
組別:女丁組 (21K)
大會時間:02:57:41
晶片時間:02:56:3
總名次:142/249
分組名次:28/63


就地整理了一下物品們
>>餐盒是三個麵包+一瓶水+FANTASY(美白乳液、潔顏凝膠)試用包


>>毛巾跟完賽水晶獎盃


>>把我和努比的兩隻小馬擺在一起
大小和造型都有點不太一樣~但實在糾古椎!!


但10K的好像比較像隻馬,21K的好Q版啊~~嘴巴還是圓的... 不過盒子中有黃綢緞當底XD
 

我覺得這場賽事蘆洲慢跑辦得很好啊!! 不愧有品質保證~
而且老天爺也很賞臉,到了蘆洲幾乎就是好天氣了,也沒有出現大太陽
算是溫度很適合跑步的天氣!!
但我卻跑出了自己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成績XD
回家後想了一下,這次怎麼會跑那麼久...
之前也跑過不少次山路馬(雙溪櫻花半馬、泰雅半馬,重量盃半馬)
照理來說山路的比率都沒有之前來得高,但怎麼會跑那麼久...
自己的結論是
1. 這次跑完山路還有將近三分之一路程的平路,不是下坡完就等於結束
2. 身體狀況不佳,前一天我只有在陪努比去板橋大遠百買shock absorber是算清醒的
    其他時間不是在吐就是在睡覺 (也幾乎沒進食)
3. 練習量不夠!!! 這應該是最重要的~即使我昨天身體沒有異狀,這一點也會讓我速度緩慢吧~
   炎熱的6.7.8月我都撐過去了,維持每次10K且固定一周跑2-3次
   但9.10月我完全沒有好好跑啊~~~也算是自作自受吧XD

總之,這次也算是驚險地完賽了!! 而努比也踏出路跑的第一步啦!! (我們的目標是後年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而我在跑了三年歷經11場半馬後
也終於要在12月挑戰初馬了!!
深知依現在的練習量還不算足夠,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XD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