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一心戲劇團在臺北城市舞台進行年度大戲《斷袖》加演場
我完全是抱著湊熱鬧看好戲的心態前去觀賞
因為這題材實在太吸引我了~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會就此陷入一心坑
嚴格來說應該是詩珮詩詠坑才是XD

雖然我本來就是個愛看歌仔戲之人
但其實僅限於在小時候的電視歌仔戲,也沒看過野台戲之類的
鼎鼎大名的明華園也完全沒看過XD
我的第一齣舞臺歌仔戲是在《斷袖》前,看了唐團《子虛賦》
以往只在電視上看到的人物在眼前出現,對我來說是件很奇妙的事
也才知道原來歌仔戲是可以這樣在室內舞台上演出的
這也成為我去看《斷袖》的契機之一

拜一心所賜
我逐漸從流行樂界走向傳統戲曲,但依然都是迷妹XD
這一年來看了好多場歌仔戲啊~~
雖然跟其他跟著戲團跑的戲迷相比,我這應該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也算多了啊~
因為是從之前看演唱會就留下來的習慣
只要是室內售票公演,我幾乎都會寫心得,幫自己做個記錄也留個紀念
民戲部分目前是還沒放到網誌,因為民戲我都以拍照為樂,文字心得可能生不出來XD
所以之後可能會每一場選個幾張照片當代表,然後整理成一篇吧XD
從下圖列表中可以發現,歌仔戲心得的文章人氣其實頗高的耶~尤其是一心系列的文章!!
和我之前演唱會的文章人氣不相上下= =+




好,重點快要跑掉了~~~
總之,我是在去年的今天認識一心的
在去年的今天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一心,也不認識孫家人 (只知道孫翠鳳XD)
一年後的今天,雖然還是才疏學淺,還是很多人不認識,但至少比一般人還要多了解一些
有誰能想到,我的臉書和網誌會充斥著歌仔戲的文章呢XD
除了拜一心所賜,更是託詩珮詩詠之福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外貌協會的代表XD
所以會喜歡上詩珮詩詠的小生扮相,我個人是一點都不意外
再加上是因為《斷袖》認識她們,有了BL的加持,我會就這樣入坑也是相當正常的XD
有鑑於本人的專情程度,認定詩珮詩詠應該就不會變了XDD
兩位姐姐就是我的歌仔戲雙本命啦(蓋章)

歌仔戲演員不同於一般在電視上出現的偶像明星
因為是從外台起家,所以幾乎都很親民,也都很重視和戲迷間的互動
有時候看著詩珮詩詠和其他戲迷間的互動都好生羨慕
但我很弱,我沒膽,我怕生(?),因此我幾乎都當自己是只敢遠觀的鑑盤戲迷XD
然後再輔以自認很認真製作的手工卡片這樣XDDD
光是親手遞上卡片我都已經感到惶恐又害羞了,要我當她們是自家姐妹的攀談是難上加難啊啊啊啊
對我來說,光是能近距離的看到她們再說聲哈囉就心滿意足了>//<
畢竟我不是走熱情路線的啊XD
DSC08561   
 DSC09820 DSC09823-1  
DSC03827 DSC03828-1    

很喜歡詩詠姐
尤其是那因為長期外台演出所訓練出的身段與架勢,豐富的表情更是讓我深深著迷
但也可惜由於長期外台演出,聲帶有點受損,雖然說略帶沙啞的嗓音也是一種特色啦~
從今年八月的劉銘傳開始,詩詠就帶傷演出
一方面讚賞詩詠的敬業態度,因為對歌仔戲的熱愛且為了回應戲迷的熱情,依然在臺上蹦蹦跳跳認真完成每場演出
但另一方面又真的感到不捨與擔心,只能希望詩詠能把握時間好好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很喜歡詩珮姐
俊俏的外表和飽滿的嗓音讓人看了一眼就愛上
雖然說專攻小生,但感覺什麼角色都能吸收,武打是強項,但文生的電力更是百萬伏特啊!!!
身兼數職的詩珮說有多忙就有多忙,但卻都不忘在臉書上進行fan service
每當看到被按一個讚或是有回應,都足以讓我開心個好幾天
聽說詩珮的記憶力很好,但不敢冀望被記住,誰叫我是不敢去後台打招呼的小弱弱一枚XD

呃..本來是想寫一篇文情並茂的一周年文章
但寫著寫著發現要好像很難感性起來XD
所以就先寫到這吧~
晚上還要去看帥氣的詩詠武松和風流的詩珮西門大官人~
去年的今天我在看一心
一年後的今天也是在看一心
用看戲來度過一周年似乎是個極佳的方式XD


---11/2來繼續補充---

能喜歡上詩珮詩詠我很感恩
也珍惜每次可以合照的機會
最大的遺憾是未能和董賢與劉欣拍到照,期待日後可以讓我圓夢XDD
  
DSC04651  DSC04654  
DSC06740  DSC06742-1
DSC03838  DSC03839  

感謝詩珮詩詠,喚醒我沉睡已久的歌仔戲魂 (魂好像有點誇張,反正我就是從小就愛亂唱XD)
感謝詩珮詩詠,使我的追星生活又再度有了重心 (歷經KAT-TUN和東方神起,已經害怕到不想再去喜歡明星)
感謝詩珮詩詠,讓我更進一步去了解歌仔戲,也才知道歌仔戲原來不是那麼簡單
感謝詩珮詩詠,妳們在台上的認真與努力,總是給台下的我許多正面的力量
感謝詩珮詩詠,讓我認識了幾位可愛的戲迷 (為數不多,但重質不重量嘛XD)
感謝詩珮詩詠,讓我和映慈繼高中樂隊和大學的J家之後,現在又因歌仔戲而搭上線~


說到戲迷
認識一心這一年下來,可以在觀眾席看到許多熟面孔
有些是近距離狂熱者,常在第一排出現
有些是攝影控,會在臉書上標記詩珮詩詠
有些是搶頭香,常在一心臉書上留言
但由於本人個性孤僻使然,從來沒有去認過人,總是在旁默默觀察XD
因此感謝幾位主動來say hello的戲迷們 (特別是底下留言的兩位XD)
如果沒先跟我打個招呼(網誌或臉書),我應該也不會加好友吧(抱歉,我真的很孤僻..)
在網路上也許我很熱情(?)又聒噪,但現實上我是走冷靜路線的啊~
所以自覺不適合加入任何一個戲迷圈子
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繼續走獨行俠路線XDD
我也會一直向平常不看歌仔戲的人推廣一心~
每次去看戲身邊都有不同的人陪伴,不覺得也很有趣嗎XD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很開心在去年的此時看了《斷袖》認識一心並喜歡上詩珮詩詠
期待下一個周年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