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某圖文作家PO了她做大腸鏡檢查的過程
(雖然是過程,但過程都麻醉了所以她啥都不知道XD)
讓我想到我兩年前曾經做過大腸雙重顯影檢查
那次的檢查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但因為覺得太丟臉所以沒PO在網誌上
現在兩年都過去了,就把之前PO在個版的文章PO出來好了XD

標題 [心情] 瀉藥人生
時間 Sat Mar 16 00:08:49 2013

是的
從今天開始我將過著瀉藥人生!!

起因來自於前兩個禮拜去馬偕看家醫科
因為被一直以來的頭痛和胸痛困擾著
想說去掛家醫科吧!!
醫生是老媽和阿姨所推薦的鍾嫈嫈

總之去看了醫生
因為是家醫,所以就一併提了頭痛、胸痛和排便的問題
鍾醫師幫我安排了心電圖、胸腔X光和腦波圖的檢測
至於排便,因為我提到我曾經有過血便
所以她建議我掛直腸外科

於是昨天除了家醫回診,也先去看了直腸外科
醫生說我一個禮拜上1-2次還不會太嚴重
但因為我提到我都有點辛苦+用力且會引發頭痛
所以他開了軟便的康賜爾散劑
我查了一下,是一種有效的、無刺激性的純天然纖維素,可幫助排便正常。
但我還是將它視為瀉藥的一種XDD
又為了以防萬一,所以還安排了大腸X光的檢測
也就是要把大腸鏡塞進肛門內
而且在檢查的前兩天只能吃白饅頭或白吐司和水

我一想到就覺得很可怕啊T^T

而今天在吃完康賜爾之後
一個小時之後我就去便便了
重點是我昨天才便便過,一連兩天便便讓我覺得好神奇XD
只是軟硬度和順暢度完全不同就是了XDD

---

但接連的一個禮拜都沒有便便....


標題 [心情] 吃了瀉藥之後
時間 Mon Apr 15 22:02:20 2013

明天就要做大腸鏡檢查了
所以從昨天開始只能吃白吐司白饅頭白麵線
而今天也要開始清腸胃

晚上八點喝了250cc的瀉劑
味道難喝到我都要吐了
晚上九點吃了三顆藥丸

拉出了很多水
但重點的便便依然不肯輕易離開我

原本十點要塞肛門塞劑
但我覺得有點困難
因為便便堵在門口是要怎麼塞啊
繼續觀察....

==23:00更新==

剛剛22:45分塞了塞劑
那感覺真是非常詭異
但卻依然沒有要便便的意思Orz

 

標題 [心情] 大腸顯影初體驗
時間 Tue Apr 16 13:42:54 2013

雖然說是初體驗
但其實也不想要再來第二次了...

昨晚開始吃瀉藥
但因為拉出來的都是水,便便感覺依然存在
在塞肛門塞劑時
感覺自己是把塞劑塞到便便裡

而今天早上起床後
又要塞一顆進去
塞的時候就很通順,便便似乎在睡眠時被逼回去了XD
但塞完後沒多久就想上廁所
依然拉出一堆水來
但又感覺到有便便卡住了= =
就這樣雖然在馬偕又上了一次廁所
但便便卻依然存在啊

在報到時,跟護理人員說明了狀況
她說既然有吃瀉藥又有禁食,應該是OK才對
如果待會無法檢查,可能就得再重來一次

總之先換好衣服,裡頭脫光光只剩內褲
然後就進去特殊顯影檢查室
脫掉鞋子躺在一個高高的檯子上
脖子被固定住
然後就要脫內褲啦>//<
脫好後側躺,護理人員說明待會的流程
會先把檢查的管子塞進肛門內
然後會灌藥水和空氣進去以方便做檢查
這時候腸子被撐大,所以腹部會有脹脹的感覺也會有便意
但千萬要忍住,如果忍不住也一定要跟他們說XD
而且忍不住把藥水排出來的話,就得一切重來了

說明完畢後,就要塞管子啦
原本還以為會被說有便便在門口,但似乎是沒有XD
喔屋...那感覺真不是普通的奇妙
但幸好不會很痛
塞完後就灌藥水和空氣
肚子瞬間就開始咕嚕咕嚕地在翻攪
的確會有想放屁的感覺,但我有努力夾緊XD

灌好之後,被要求平躺
把雙手舉高抓進上面的橫桿
然後兩位男生進來
除了頭部以外,把我像包粽子一樣的固定綁好
但因為兩位的動作有點慢
一位女生就說"太慢了,我來~"
然後就咻咻咻地把我包緊緊了XD

接著終於進入重頭戲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做檢查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被包緊緊的固定住
後來開始後,我才驚覺原來那麼刺激啊!!!

我躺的平台是一個大型的機器
開始之後我就慢慢地升高
然後就開始翻轉了
是的!! 360度的翻轉
我的頭時而傾斜時而朝地
頭髮也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的亂甩
早知道我就綁頭髮了啊~
而翻轉的過程維持了15分鐘
雖然我一邊想像自己是在玩遊樂設施
但有人會在肛門被插了管子腹部又脹氣的情況下玩遊樂設施嗎??!!
接著整個人被直立起來,要求閉氣再呼吸
重複了約兩次,然後又繼續翻轉
我心裡邊想,如果是會頭暈的人該怎麼辦啊,都快吐了!!!

結束之後
管子被拔掉,再穿上內褲
護理人員很急的說要帶我去廁所
但其實我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啊....
被帶到一間房間,指著一個長得像馬桶的挖空椅子
上片鋪了塑膠袋,說上完後直接打結丟到旁邊的垃圾桶
我坐了一下,感覺又都是液體流出來
接著我就聽到隔壁傳來下一位病人的聲音
所以我就趕緊準備離開了
看了一下,上出來的都是白色液體
根據護理人員的說法,是剛剛灌進去的藥水
打開房門,就是檢查室的走廊了~

而做完檢查到我回家之後
其實肚子一直都在咕嚕咕嚕的翻攪
回家後,直接奔向廁所
但上出來的依然都是白色液體
我真的感覺有東西卡在屁屁口啊
我跟老媽說時,老媽說很可能是痔瘡
她說如果是便便怎麼可能被推回去....
看來只能在下次回去看報告時順便問醫生了

總之
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不過瀉藥對我來說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
除了藥水真的很難喝以外XD
我的便便真的很頑強
但幸好沒有頑強到讓我做不了檢查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回憶結束---


那一陣子為了頭痛問題頻繁出入馬偕
在三科門診中跑來跑去,家醫科-直腸外科-神經內科
但頭痛問題依然無解,並且一直持續著
接著去年看了一般內科,今年又看了骨科,還是沒有結果,一切正常

是的
我的頭痛依然是現在進行式,非常煩人啊
都已經變成慢性病了.....~"~
今年看Running Man見面會時
驚訝的發現我尖叫時頭也會痛....讓人崩潰啊

目前是在讓中醫調理中,中醫說是肩頸太緊,是肌腱炎,才會引發頭痛
吃中藥有沒有用我也無法說得很清楚
姑且走一步算一步
應該會再找個時間做完整的全身健康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