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終於輪到我去看江蕙囉~
之前那篇票價文,默默的突破十萬大關,好驚人啊!!!
而我也真的是一張票都沒買到...屢戰屢敗啊XD
那為什麼還能去看呢? 因為好友西利亞在釋票時買到了一張三樓散票
因為爹娘沒有很想看,我就自己接收這張票,自己一個人去看江蕙啦!!

我前一天才看了因為蘇迪勒來襲而延期的犀利世界好大趴
所以造就連續兩天看演唱會的奢侈行為
前一天的尖叫吶喊使得聲音呈現燒聲狀態
慶幸的是,這場可以靜靜享受江蕙的歌聲
無奈的是,就算想和二姐來個對唱也唱不出來啊T^T

因為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所以下班後就悠哉悠哉前騎車前往
抵達的時候約六點半,人不算多
進場後就坐在外面嗑麵包,順便觀察攜家帶眷的觀眾們XD
雖然已經是第10場,但我已經盡力避開雷文,希望能保持驚喜感
除了那些斗大的新聞標題讓人無法忽視之外......

位置是黃三C 21排,視野相當開闊,前方就有欄杆可以趴著,覺得還挺舒服的
開場前有跟旁邊一位帶著婆婆來看的媳婦換了位置,這樣她們婆媳才能坐一起~
仔細觀察了一下舞台,天花板掛著許多印有祝福二字的天燈
完區的延伸走道就像是伸展台,覺得很有質感,只是高度比一般的延伸走道都來得低
天花板除了天燈外,還垂掛著四橫一直的畫框螢幕,播放著江蕙歷年來的專輯封面
而主舞台則是用像是婚紗裙襬的布幕垂蓋著~

非常準時在七點半暗燈
先是利用畫框螢幕回顧歷屆演唱會畫面
接著畫框上升,舞台的布幕也被掀開,出現了貝殼狀的聚焦燈光
穿著銀白禮服,頂著一頭斜瀏海的江蕙唱著<酒後的心聲>出現在舞台上
第一首就是<酒後的心聲>還挺讓人意外的(雖然之前新聞就已經爆雷了...)
到了<再相會>時,將裙擺一脫,出現一條感覺同材質的喇叭褲(?)
而旁邊也冒出一群穿著同色系衣服的舞群,而且都是長捲髮
<啊!愛情>的主螢幕非常漂亮,很像是銀色的垂幕,可惜位置不在中間,看得不是很清楚
輕快的<我愛你>讓人想跟著搖擺
唱到一半,突然冒出兩個男生出來RAP,是浩角翔起!! 唱完馬上就消失,有種快閃的感覺XD|
一連串較輕鬆的快歌結束,曲風一轉,響起<無言花>的旋律
現場除了有小小的驚呼聲,更是隨著曲子的進行,從四面八方傳出了啜泣聲.....
接著<放袂開>,主螢幕出現的是一波波的漩渦,我腦中莫名的想到伊藤潤二....
就當我有點分心之時,舞台出現了變化
而二姊唱出的<斷腸詩>第一句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中間的小舞台除了開始升高也開始左右移動
當升到最高處時,感覺二姊站的地方變得好大~
歌曲結束,二姊也隨著升降台消失在舞台上

串場嘉賓是剛剛就出現過的浩角翔起
這兩人也是第一個使用延伸走道的人XD
先是感謝江蕙讓她們擔任這25場的固定嘉賓,覺得相當感恩
但也一直強調江蕙10歲就開始唱歌, 然後唱了44年,一直暴露二姊的實際年齡
又不忘拿江蕙之前拍過老起來放的專輯封面來揶揄一番XD (例如24歲的你著忍耐)
然後拿出一把有著二姊簽名的吉他說要大方送
於是唱了一段由多首歌名組成的歌詞,要觀眾說出共有幾首歌名
在唱完之後,他們說我們是這十場中唯一一場有幫他們打節拍的 (真的嗎?) XDD
但是第一位就猜中了啊!! 有點好奇這歌詞是每場都不一樣嗎,不然很容易破梗啊~
而且因為第一位就猜中
導致一組印有二姊相片的悠遊卡套組無法當殺必斯送出....算是幸還是不幸呢XD
接著又是江蕙出場的時間囉!!

隨著<思念故鄉>前奏響起,大家目光也重新回到主舞台上
有個像是蛋糕般多層的舞台在中央,旁邊有貝殼之類的道具,營造得很像是海洋世界
舞台兩旁也出現了LIVE BAND,但看不清楚有些什麼樂器^^"
而江蕙穿著銀灰色的長禮服站在中間
接下來的<飄浪之女><難忘的鳳凰橋><溫泉鄉的吉他>基本上都是在蛋糕舞台上唱
比較特別的是<溫泉鄉的吉他>還唱了日文版,而主螢幕也飄下了櫻花花瓣
延續著櫻花,<你就是我的生命>也充滿著花花世界
唱完後有一段TALK
二姊說接下來是老歌時間,但也不想強調是老歌啦
說比較年輕的如果沒聽過,就當作是新歌,如果還是聽不懂,那就是你家的事XDD
然後又說到很多歌迷都很厲害,只要前奏一響起就知道是什麼歌,所以要大家猜猜看下一首是什麼
現場傳出了一聲「嘎~」,全場馬上反應過來!! 是的,就是<惜別的海岸>!!
連同這首在內,接下來的<不想伊><你著忍耐>根本就是大合唱時間XD
於是在<感情放一邊>時,江蕙就把第一段交給了現場觀眾負責XD

接著又是休息時間(?)
串場點是優人神鼓!!
瞬間優人神鼓的成員們就站滿了所有舞台
從主舞台道延伸走道盡頭的小舞台滿滿的都是人
從三樓看下去其實還挺壯觀的
雖然我不太懂穿插優人神鼓的含義是什麼....

接著隨著<我愛過>旋律出場的是紅髮江蕙
雖然是穿著白短裙,卻有著像是瑪麗蓮夢露的蓬蓬裙擺
而身後的舞群也不容忽視,身上都綁著類似日光燈的道具,看起來相當閃亮!!
然後大布幕落下,利用投影技術再度營造出海洋的氛圍
印象很深的是從左下方冒出一隻很大的鯨魚(海豚?)
雖然畫面很美,只是搭配此景的歌曲是<無邊無岸>,歌詞好像跟海洋沒啥關係捏....
而下一首<心狠手辣>,場景一換變成了交通繁華的街景,二姊就像是站在高樓上唱著歌
投影則出現了一位位的巨人(是的,我想到的是完全沒關係的進擊的巨人XD)
最後的畫面停在心臟(獻上我的心臟),二姊就像是被包覆在心臟裡頭一樣
這一段的畫面其實挺美的,但如果不是坐在中間位置的人,應該就無法體會啊...
我也是看著舞台兩旁的螢幕才知道這邊想呈現的是什麼樣的畫面~

接著出現一群佛郎明哥風(?)的女舞者在延伸走道上
舞台上的江蕙也把裙擺脫掉,剩下短裙的唱著<苦酒的探戈>
而在<你不識我>時,江蕙跟著圓柱升降小舞台慢慢上升又慢慢落下
唱到快結束,和台上的男舞者來段小小SOLO
曲畢,江蕙有介紹這些舞者都是香港人,還說應該都聽不懂她在唱什麼但也依然認真的編排舞XD
然後工作人員來幫二姊加上一件很像女王會穿的膚色長披肩
江蕙說只穿短裙太害羞,所以要加上披肩感覺比較自在一點XD

接下來是和觀眾的對唱時間,也是嘉賓時間
跟著<愛著啊>的音樂出場的是林俊逸
我只能說可惜了,因為上一場巡迴我就看過他啦XD
不過林俊逸的風格好像不一樣了耶,怎麼走起了健美風,皮膚好黝黑喔XD
林俊逸說因為他覺得自己跟其他嘉賓比起來太小咖,所以加強了自己的穿著~
然後也順便說了下自己對於江蕙封麥的心情與不捨
只是當林俊逸在說話的時候,二姊的眼睫毛好像掉了,所以在旁邊橋了好久,還要林俊逸多說點XDD
雖然我說有點可惜,但純粹是因為我看過林俊逸而已XD
他唱歌其實真的不錯聽,而且我本身就很喜歡<愛著啊>這首歌,所以也還挺開心的啦XD

林俊逸下台時,江蕙還要他在旁邊當和音,不準私自下台XD
然後說其實這場的嘉賓不是只有林俊逸,所有觀眾都是她的嘉賓!!
所以接下來就是和觀眾對唱的時間啦,還說哪邊的觀眾唱得大聲,她就在哪區停留久一點~
說話的同時,天花板也垂下兩座橋在延伸走道上!!
原來延伸走道不是拿來給江蕙走的,而是拿來當基座的啊XD
兩層天橋降下後再搭配燈光真的相當漂亮!!
於是江蕙就在天橋上一邊走著一邊唱著<秋雨彼一暝><夢中的情話>
雖然聲音慘不忍睹,但我還是很盡責的唱著男生部分喔XDD
兩首結束,橋也再度緩緩升起,最後一首對唱曲就是堪稱國歌的<傷心酒店>
不過我覺得今天這一場的觀眾好像沒有唱得很大聲耶XD

唱完後,江蕙也跟著升降台下降
舞台也再度降下布幕,串場影片的口述者是江淑娜
這段影片其實相當感人,雖然都只聞齊聲不見其人,但字字句句好像都說到了心坎裡
其中,江淑娜提到在二姊的歌曲中,她唱過很多角色,但好像都沒有是在唱她自己的歌
二姊說怎麼會沒有,淑娜笑說有有有,就是<當時袂嫁>和<歹逗陣>XD
影片結束,穿著黑長禮服的江蕙相當優雅的站在舞台上
唱起了剛剛影片中,曾經擔任過各種角色的歌曲
<憨阿嬤>,背景營造得讓二姊像是站在雲端上唱歌一樣
<阿公的眠床腳>,背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數字,代表的是阿公的年齡還是深不見底的知識呢?
<花香>,背景的花瓣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頭仔>,螢幕上大大的雙喜,讓人感覺到新嫁娘的喜悅
但最後的兩張椅子卻變成只有一張,似乎有著淡淡的哀傷....
<家後>,螢幕出現了一顆擁有廣大枝葉與樹蔭的大樹

江蕙說,剛剛影片中有提到都沒唱她自己的歌
她覺得接下來的這首歌能夠符合她最近的心情
原本期待會聽到什麼歌,但響起的音樂竟然是<遠走高飛>....
坦白說邊聽這首歌,我的心情一邊感到好複雜啊.....
唱完<遠走高飛>,二姊也下台了
布幕再度落下,串場的影片主角是江蕙本人
有很多話,無法親口跟歌迷說,所以選擇用影片的方式來傳達自己的心情
原本是喜歡唱歌的她,在唱歌變成一種賺錢的工具時,她開始感到壓力
尤其是看到明明睡不到幾小時又得叫她起床而感到不捨落淚的母親,她更感到不開心
所以,是該休息了..... 
這段影片的背景音樂是<藝界人生>,影片中的二姊是哽咽含淚著
我感受到全唱也是一片哭聲啊....
二姊說,她會好好的,所以大家也要好好的!!

影片結束,布幕升起,出現在舞台上的是數個有著天燈形狀的縷空雕刻籠子
穿著白底藍花禮服的江蕙就在靠右手邊的舞台唱著<祝福>
而隨著<風吹的願望>的歌聲,原本掛在天花板的天燈亮了起來並緩緩降下不同的高度
<甲你攬牢牢>是首大家一聽到前奏就拍手的歌,天燈也在這首歌時再度升起
而將會再這邊進行最後的TALK
也許是情緒還無法從影片中抽離,唱了十場還是舞法將接下來這首歌好好唱完
中央舞台上的是蛋糕瀑布舞台,但我已經不太記得最後這首<幸福的溫度>二姊是唱得好還是不好
我只覺得有著無限的感傷啊....然後看著提早離場的觀眾,突然覺得好鬱悶.....還沒十點半啊啊啊~~
最後江蕙是上升到蛋糕的頂端,很認真的跟全場鞠躬道謝,我只記得我一直拍手一直拍手....
然後最後二姊就像是下陷在奶油中的草莓消失了  (很怪的比喻我知道XD 應該就是下降了XDD)

啊啊
看完其實充滿無限感慨耶
沒想到自己第二次的江蕙演唱會竟然是最後一場....
一想到之後就無法看到江蕙在舞台上演出.....該慶幸至少三年前有先看過一次嗎....
希望辛苦大半輩子的二姊可以好好休息並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
當然,歡迎隨時反悔:)


話說,我看完了演唱會還是不懂為啥黃三IJ的票價會比黃三AB貴那麼多耶
是因為空橋比較靠近嗎? 但應該也近不到哪裡去啊.....還請黃三IJ的觀眾解惑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