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商企業盃半馬的體悟
1. 不練習是不行的
2. 好孤單的半馬組(撒必細捏...)
3. 最後6K究竟是為何跑了一個多小時...我是跑去哪了T^T

先自首,自今年四月開始就沒有維持練習了
所以已有預感會比之前都花上更多時間
本來速度就無法提升的我,今天又再度更新個人半馬的PW了
跑得比去年的觀音山半馬還慢是怎麼回事....

起點在總統府,終點在大佳河濱公園
我把寄物袋託付給跑8K的努比,這樣她先跑完也可以先領寄物
努比有先問我會跑多久? 三小時?
我還說,希望能在兩個半小時左右回來
結果努比等了我快一小時啊^^"


路線如下:
凱達格蘭大道(起點)>仁愛路二段>金山南路
(新生高架)>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堤頂大道>至民權大橋下逆向上環東匝道(往內湖)>環東高架(東往西)車道>至成功橋下原線折返>環東高架>右迴轉至麥帥二橋後下健康匝道>健康路>左轉塔悠路>右轉(6)塔悠疏散門>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前(終點)。

這次的報名人數好像很少,在起跑的時候就覺得怎麼那麼少人XD
因為自己也不是前段班,所以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人在兩旁啊~
只有在新生高架橋上有感覺到人氣吧....
話說這次幾乎都是在高架橋上跑來跑去上上下下
印象中上橋就上了三次,我都是用跑的喔~超了不少車XD
因為感覺停下來就跑不完了,尤其是到了後面的時候
一路上都沒有指標,身上沒有任何工具的我,只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卻不清楚跑了多長
只有在水站的時候才知道幾K了
這次的補給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就是5公里一個水站
水、運動飲料、餅乾、巧克力、香蕉
其實心裡有希望能再多一點水站,因為有水站才有里程數指標和人啊~
21K跑下來,深深的覺得我們半馬組是被放生的一組啊
起跑後就沒人管了.....就是自己默默孤單的跑著
雖然平常也是自己一個人跑,但這次真的有種深深的孤寂感

跑前就知道自己跑不快
但我的強項(?)就是均速
跑完5K後,看了手錶大約40分鐘,心想可能就維持在八分速了
算了一下時間,應該還是可以穩穩的跑完
一路來到15K,我大約花了兩小時10分鐘,恩,只剩6K了,應該可以吧
而且想說是回頭了,也應該準備下橋了,雖然折返後才發現後面沒剩多少人了XD
但是,這6K我跑了好久好久,想要下橋也不是那麼簡單,繞了又繞
終於要離開橋時,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
心想號碼布上又沒名字,仔細一看竟然是我大學同學!! 是當工作人員呢~
這一喊有讓我振奮一下精神XD
只是下了橋後,跑在平地上,還是不知道剩下多少,也不知道河濱公園到底在哪XD
這時我的均速已經徹底失衡了吧.....

終於進去河濱公園,但是也還看不見終點.....三小時就快到啦T^T
就在此時,看到了已跑20公里的指標,精神為之一振,趕緊邁開腳步
孰不知.....河濱公園本身的里程指標都過了三個了,還是看不到終點.....
此時我也不爭氣的用走的了...
然後終於(?)看到了攝影師,但身旁的人完全沒有要跑的感覺
假掰的我,還是跑了一下比動作邁向攝影師
(香片出來後,才發現設影師好盡責的拍了好多張,根本可以做動畫了吧XD)

往往快到終點多多少少都可以聽到廣播聲或人潮聲,但這次什麼都聽不到
終於看到終點後,跑進去後,我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聲音了
因為半馬組的終點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離主會場有點距離啊....
努比說她從8K寄物處走過來都覺得好遠XD (努比還說8K寄物帳篷也6個,21K才2個,也太少人報名了吧....)
>>莫名的荒涼感...或許是後段班的原因,但相較之下主會場熱鬧太多了XD
 

本來已經抱著沒拿到完賽獎牌也就認了的心態,但還是拿到了XD
完賽證明和完賽禮很快就拿到
>>獎牌是還不錯
 
>>完賽禮的餐點還算豐富,雖然都是麵包麵包麵包~
參加禮也不錯,半馬是圓筒路跑袋 (粗小腿是比例尺XD)

>>但這完跑證明上的成績還真是不堪的回憶....
話說到底有多少人報名? 不然就名次來看還不錯啊XD


從終點還得走上好長的路才能到主會場和接駁車處....
在休息時和接駁車上都有聽到說實際里程多了兩公里
但我也不知道這兩公里是多在哪兒?
雖然就只是兩公里,但還是會影響跑者的心情啊 (因為配速我不懂XD)
這次跑到有點喪志,主要還是自己練習不夠啦,真的不能再墮落了....
但其實也覺得,主辦單位是否都把資源放在3K和8K組呢?
雖然說這是三商第一次辦半馬組,但我真的完全不想再參加第二次,太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