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了可愛IU的偽演唱會真FanMeeting~
IU真的是實力派啊,唱歌好聽,笑容超甜美,
可惜的是沒聽到三段高音,但聽到的高音已經很驚人了,
下次請來開一場真正的演唱會吧!
2016的演唱會由IU揭開序幕真是不錯!」

以上是看完IU演唱會的臉書動態
IU場地在TICC,我們位置在5樓49排,就是居高臨下XD

先自首,是七年級的老人了(現場感覺都好年輕...)
其實我跟IU不算熟,聽過的歌也都是主打歌
但一知道IU要來,就確定要去搶票XD
反正就是抱著去聽歌的心態前往的!!
也因為如此,心得就請讓我用條列式的簡單說明吧~
如果有誤,也請多多包涵:)

1.開場是播GOOD DAY的MV,然後直接開始
歌曲燈光有經過設計還不錯,但是燈光直射上方啊,很多時候舞台是一片白XD

2.TICC五樓還真高,但因為是中間,覺得視野還不錯,IU出來後,也沒想像中的遠~

3.IU衣服都是小洋裝,一白二黑,第二件黑色有露肩~

4.偽演唱會真FAN MEETING
主持人是吳建恆,幸好是他,因為大好人算是會主持的了,不然真的會讓我翻白眼...
第一階段,抽五位,送簽名海報,一個一個訪問....
第二階段,全場起立,由IU訂條件,看最後剩下幾位,IU側對全場
1) 穿黑色的站著 (IU當時穿黑色)
2) 身上有藍色或黃色的站著 (是IU喜歡的顏色)
3) 沒戴耳環的站著
4)不是金牛座的站著
5) 有染頭髮的站著
---站著的人所剩不多,請站著的人集中到台前---(下面的順序有點忘了...)
6) 沒帽子的留下
7) IU背對觀眾,和集中於台前的人猜拳,猜贏IU的留下
8) 鞋子沒有紅色的留下
9) 有戴眼鏡的留下(隱形眼鏡不算)
最後好像剩下四位(?),可以上台跟IU合照,還可以選用自己的手機或是拍立得
第三階段,官方公布的10組序號得獎者可以上台跟IU合照
第四階段,IU加碼抽五位,送簽名CD,還可以合照,完全就是大放送啊!!

話說..我們是花錢進來看IU和其他人拍照的嗎? 雖然IU拍照好可愛

5.翻譯是GOOGLE翻譯嗎? 講的中文我好多都聽不懂
IU會重覆翻譯的中文詞語,好像小朋友,但好標準,比翻譯還標準啊!!!
一直說「兜蝦」真的超可愛啊~~~

6.後援會製作的影片有點詭譎,是我看過最奇怪的演唱會應援影片了...
但IU說她在旁邊看有感動到...但我沒啥感覺,因為就連字幕也看不清楚啊...
這邊看完影片後,IU有說一段話
大意應該是說雖然她沒來過臺灣也沒有特地為臺灣歌迷做過什麼
但臺灣還是有那麼多人支持她,讓她很感動之類的
但翻譯真的翻得很爛....我聽到後來有種「妳到底在說什麼啊?」的煩躁感.....~"~

7.中文歌選莫文蔚的《愛情》
IU說是她想說來臺灣就要唱台語,所以自己上韓國的搜尋網站查台語歌
排第一個就是這首歌,所以就選它了
但這首其實不算是台語歌啊....XD  
IU國台語都超好聽!!
不知是否年代久遠(1998)還是大家都沉浸在IU的歌聲中,都沒人跟著唱XDD
但這是我們年代的歌啊~~~~哈

8.有印象的訪問內容 (順序錯別介意XD)
>>A.彩排時就覺得觀眾席的斜坡好斜,很怕大家掉下來XD 但燈光很美!! 
感覺IU對台灣場地的印象應該就是「斜」,因為全場她說了好多次XD
>>B. IU一出關有被記者陣仗嚇到。IU在演唱會現場記者離席時還特地和記者說掰掰,真有禮貌~
>>C. IU喜歡台灣的天氣,因為演唱會前她原本都要用濕毛巾保養喉嚨,但臺灣不用~ (是因為濕氣重嗎XD)
>>D. 吳建恆問IU2016的新計劃,IU說沒有還反問吳建恆,他說是要再次主持IU在台灣的活動
感覺IU很開心,說一定會再來。
>>E.問IU有沒有想吃的食物,IU說等等要去吃四川菜
吳建恆說來台灣卻吃四川菜? IU說不是她排的XD 
吳建恆打圓場(?)說台灣的四川菜也好吃,問IU吃辣嗎? 結果是不吃XDD
(究竟為何要招待一個不吃辣的人去吃四川菜啦~~)

9.排字應援IU看不懂,可能是2M樓離舞台太近了
如果是排在三樓或四樓,應該比較能夠一目瞭然
但IU也太可愛,還問說她是要裝作沒看到嗎XD
手幅應援無法確定有沒有成功耶~感覺四周有拿的人也不多XD
是因為安可曲太讓人意外嗎XD

10.前兩排中間有人直接架著腳架在錄影,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官方攝影師
是阿弄說官方攝影師怎麼會在那麼高的位置拍,我才驚覺對耶~
但其實我覺得這場拍照攝影的情況還好
至少我從高處望下去,看到的都是黃色(螢光棒或手燈)而不是白色XD
就規定演出時不能拍照錄影了,我不懂明目張膽分享或是要檔的用意何在,可能我是老人的關係吧XD

IU真的很會唱,聽她唱歌是一種享受
沒能聽到GOOD DAY的三段高音有點可惜啊~
希望下次她再來臺灣,能是一場真正的演唱會!!


最後放一下歌單~
紅舞鞋
星期五見面
My old story
Heart
你的意義 
愛情(莫文蔚)
23
膝蓋
Bad Day
You & I
Leon
GOOD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