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在號稱用走的也走得完的金門馬拉松落馬了
花了機票錢住宿錢到金門卻啥都沒帶回來
沒有完賽獎牌和浴巾,也沒有紀念高粱酒和麵線
帶回來的是短短五年跑步生涯中的未完賽初體驗...

也許在事後看來都只是藉口
但我在228當週發了三天燒還掛急診
去上班被強迫早退又再請一天假
出發前還被主管說是不是不要命了
可見我當時狀況有多糟~
出發前爹娘再三交代不要勉強不要逞強
所以我也真的沒有太勉強....
只是棄賽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其實過程並不想寫得很詳細耶
畢竟不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但因為這經驗也真的很難得,所以還是粗略的提一下XD

這次和我一起去金門的是努比
我報全馬,她報半馬,紀念品和時限都是一樣的~
我們2/26搭下午五點多的班機到金門,2/28搭下午五點多的班機回松山
時間上不是很理想,但至少有2/27一整天可以觀光~
(觀光的行程就先PASS,之後有機會再另寫一篇遊記XD)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幸福樹舍約翰家的女生上下鋪八人房
原則上整間房都是要參加馬拉松的~
所以其實當天早上是有點分秒必爭的著裝~
由於從民宿到金門大學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前一天有場勘過)
但因為交管無法騎進學校,從外免走進會場我們預估也要一段時間
雖然是七點起跑,但當天我們是五點半出發,怕機車沒位置停
事實上也幸好有提早出門,因為交管的地方又更遠了XD
大約六點多停好車,再和眾多人潮一起走到金門大學~
因為距離還長的,所以當我們收好東西綁好頭髮寄好物,時間也差不多了XD


跑的過程我沒有很想談耶(喂)XD
反正是所有人都一起起跑,跑出去的當下我就知道自己的速度了
可能是身體狀況不佳,我跑的速度比往常都慢,也很快就累了
金門的路沒有什麼起伏很大的坡,但是很多上上下下的緩坡
不過風景很好是真的!! 也經過一些前兩天沒到的觀光景點

在10K有和努比相遇,真是難得,所以趁機拍了張照XD
大約跑到15K時,我跑了兩個半小時....心裡深感不妙,而且覺得好累.....
我是個無法加速的人,頂多維持一樣的速度,也只會愈來愈慢啊...

當全馬和半馬分家時,我才發現剛剛跑在我四周的人全部都是半馬的!!
是的,全部!! 因為所有人都右轉了,只有我還是直直往前跑....
我當下其實很傻眼,還四處張望,心想全馬組的人是全都跑在前頭嗎?!
我自己一個人跑了好長一段路,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又前後都看不到人,可以說是相當喪志啊...
就在此時,路協的工作人員騎著車,問我「妹妹,妳還要繼續跑嗎?跑得完嗎?」
坦白說,我當時應該要很有志氣的說「用走的也走得完!!」
但我沒有,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跑不完.....所以很弱的說「我覺得我跑不完......」
然後我就被載回來了,哈哈

其實在以特地到金門跑全馬又還有將近一半的時間的情況下
我應該要力拼完賽才是!! 至少最後真的跑不完了才放棄吧?!
但我沒有.....我承認我不想勉強自己才剛好轉的身體
路協的那位大哥說「跑步是長久的,這次放棄明年再來就好啦!!」
說來輕鬆,但是放棄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
我一個人在終點等努比回來時,其實相當懊惱又後悔
一方面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遜,怎麼那麼輕易就放棄了!!
但一方面又真的覺得自己跑不完,如果出了什麼事就糟了
我就一個人在終點想一堆有的沒的.......想到連努比跑回來了都沒看到XD

完賽的努比,拿到了紀念高粱酒和麵線以及獎牌
而我什麼都沒有XD 幸好還有食物兌換卷,換得一碗麵線及熱粥
扣掉自己沒完賽,我覺得金門馬拉松真的不錯
也是認真的希望自己明年能再來挑戰一次!!
努比很有義氣(?)的說她可以再陪我來一次XD

跑過兩場全馬和十多場半馬
其實真的沒想過自己會在限時七小時的賽事落馬..
只能說身體真的要顧好,一場感冒一場發燒,就能把你期待多時的賽事狠狠打碎
啊啊,金門馬拉松,下次有緣再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