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是以為自己去不了台北場的Just Rock It
才在住院期間請努比買了高雄場,沒想到兩場都能去
中間還有犀利趴,今年夏天擁有了滿滿的五月天!!
台北高雄的曲目不同,氣氛也不同
雖然8/13的高雄場是五月天久違的雨中開唱
但全場的氣氛讓我覺得好棒!!

台北兩場和高雄兩場的曲目都不盡相同
就先依我有參加的場次做個歌單對照

7/24() 南港C3停車場

8/13() 高雄世運主場館

Do you ever shine?(中文ver.)

三個傻瓜(2011)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2008)

為愛而生(2005)

超人(2004)

雌雄同體(2003)

候鳥(2001)

終結孤單(2000)

Do you ever shine?(中文ver.)

三個傻瓜(2011第二人生)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2008後青春期的詩)

為愛而生(2005為愛而生)

超人(2004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雌雄同體(2003時光機)

永遠的永遠(2001人生海海)

終結孤單(2000愛情萬歲)

團員介紹

阿信喊話

軋車(1999)

離開地球表面

軋車(1999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離開地球表面

餐桌時間

諾亞方舟

知足 (怪獸獨奏開頭)

瘋狂世界

TALK

笑忘歌

如煙

TALK

純真 (冠佑獨唱)

TALK

如果能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某個時刻,想回去什麼時候?

餐桌時間

諾亞方舟

知足 (石頭獨奏開頭)

瘋狂世界

團員介紹

笑忘歌

如煙

TALK

如果能回到過去跟五月天的某個人說話,你會選誰? 跟他說什麼?

頑固

乾杯

將軍令

入陣曲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勇敢(國語ver.)

憨人

一顆蘋果

人生海海

頑固

乾杯

將軍令

入陣曲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勇敢(台語ver.)

憨人

任意門

人生海海

一安

派對動物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感謝名單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溫柔 (給我自由)

一安

派對動物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感謝名單

好好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溫柔 (無口白)

二安

後來的我們

突然好想你

兄弟

人生有限公司

OAOA

二安

後來的我們

突然好想你

兄弟

人生有限公司

OAOA

三安

戀愛ing

三安

倔強

轉眼

最重要的小事

四安

戀愛ing

因為台北場也有寫過心得了  (台北7/24場的心得請點我)
所以以下心得應該就針對不一樣的地方來寫吧XD

高雄場的位置在世運主場館東242區第8排
整體來說是接近舞台正對面的北區了,類似台北小巨蛋的紅紫E區
個人是覺得視野很好!!
因為之前台北場的位置雖然近,但看不到中間螢幕也感受不到舞台整體的呈現
所以雖然高雄場的位置又遠又高,但視野卻非常完整~
但8/13高雄的雨幾乎沒有停過
進場後,發現底下站區的都已變成穿雨衣的小黃人啊~
而看台區的我們因為有屋頂,所以並不會被淋到
雖然雨中穿雨衣看點唱會是個難得的經驗,但我還是慶幸我在有屋頂的看台區啊~~

開場遲了約40分鐘左右~
我聽到旁邊的男生一直在問不是18:30開始嗎?
然後又看到漫遊區的一批批的進來
漫遊區應該是依照序號排隊進場,為何18:30人卻還沒帶完?
不是很喜歡開場delay這件事,但似乎是臺灣藝人開演唱會的常態?
我看過最準時開唱的就是江蕙了XD

<Do you ever shine? (中文ver.)>
我好想聽現場的日文版啊~~~
<三個傻瓜>
怪獸紅吉他solo時,全場也是紅光!!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為愛而生>

螢幕上出現怪獸和石頭雙吉他背對背的畫面!!
<超人>
冠佑有唱倒數第二句"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雌雄同體>
一開始台上除了不能跳的冠佑之外,其他四人都直挺挺(?)的跳著
話說阿信這首好活潑啊~一直躍動著~搖擺著~
唱到"可是我卻看不清"用手遮了臉
<永遠的永遠>
可能是在犀利趴有聽到,所以沒有太驚訝(喂)
但還是開心聽到了台語歌XD雖然是很難輝螢光棒的68拍曲子XDD
<終結孤單>
我們這區第一排有人站起來,但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TALK
阿信和觀眾無限repeat以下的對話(大概意思而已,因為台上講話其實我都聽不太清楚耶) 
"我們是誰?" 、"五月天"
"現在在哪裡?"、 "高雄"
"你們來看誰?"、"五月天"
"在哪裡看?"、"高雄"
阿信說現在沒有下雨,要感謝老天爺,用你們的熱情和五月天一起跳起來

<軋車>
阿信台上撐黑傘,(我已經搞不清楚這時候是有下雨還是沒下雨了...XD)
<離開地球表面>
冠佑瑪莎石頭怪獸依序solo
我比較訝異的是,這兩首歌我們這區的都沒有人站起來,可能是剛剛看到被禁止的關係吧
這兩首沒站很不習慣啊~~~

石頭獨奏,瑪沙鋼琴自彈自唱<諾亞方舟>
<知足>
看到對面看台西區出現了手機的白燈,隨著歌曲進行慢慢的擴散
我是一開始就開了,附近沒開的人看到對面的情況後,也跟著把手機掏出來打開手電筒
最後再加上被控制的螢光棒白光,沒有星星的夜晚此時也出現了星空~
最後的"叫我忍受心痛~~"不是之前常見的高音版
<瘋狂世界>
一樣是高雄不思議改編版
雖然石頭和阿信的腳還是有搖來晃去
但沒有台北場那麼誇張XD

團員介紹 
石頭,因為下雨怕沒人來,cue看台區,說很久沒在這麼大的場地開唱
瑪莎,外面下小雨內心下大雨(瑪莎是大小說反了嗎?),是冷汗,因為近鄉情怯
怪獸,回到這裡,發現真的很大,想說下雨大不了和你們一起淋雨,結果雨停了
冠佑,說話時郵瑪莎帶頭其他四人開始喝香檳,冠佑說幹嘛這樣~
說在台上每個人的臉都看得很清楚,應該要介紹主唱了,卻說主唱還沒準備好XD
阿信,高雄是半個主場,唱超過十五場,有來超過十場的人? 怪獸說神經病,浪費爸媽的錢。(神經病無所不在耶~)
說今天現場有很多燈,有辦法全亮嗎,結果站區很多人舉起螢光棒,阿信回"不是你們" (我覺得這邊好好笑XD)
這時又開始下雨,阿信說給你們時間穿雨衣
瑪莎說第一次看五萬人換雨衣,阿信就用選舉(?)的語氣說破了金氏世界紀錄,要大家掌聲鼓勵

阿信和石頭從兩邊牽起冠佑的手<笑忘歌>
團員各有solo一兩句
接著阿信說上次在雨中開唱是當兵前的那次,冠佑說"神經病",瑪莎接說"人家是花錢進來的"
阿信又說"是阿呆~" 、"是小笨蛋~" (聲音超有磁性>///<)
<如煙>

TALK
阿信問,如果能回到過去某個時間跟五月天的某個人說話,你毀選誰? 說什麼?
冠佑,只能選一個嗎? (旁邊的人說你很貪心耶) 
找高中時代的石頭,問喜歡的學姐是誰,
沒有啦,要他個性不要衝動火爆,要孝順(尤其是奶奶) (冠佑這段是針對台北場石頭的答案說的吧XD)
石頭,找在當年有在小酒吧表演的自己和怪獸,說唱完趕快走,不然會被留下來喝酒到天亮
也說當年有一起創作一首 <情人節沒有朋友> (還是女朋友?)
怪獸,找高一高二的瑪莎,那時瑪莎有自己組團當主唱
怪獸要跟他說不要浪費時間了,早點練貝斯,五月天就可以早點組成
瑪莎,找二十年前的阿信,跟他說二十年後會在高雄辦演唱會,要他好好的唱(台下大笑,瑪莎說讓他講完XD)
要阿信除了要認真用心的唱,也要跟觀眾說雖然這邊就有補給站,也不要顧著灑花(POKEMON) ,
也要記得跟觀眾說,即使外面在下雨,內心會是大晴天!!
阿信,他彩排時有去抓神奇寶貝XD 說怕二十年前的冠佑一直在等耶,因為沒人去找他XD
說想回到十幾年前下大雨在彰化的八卦山上,問台下有去的人舉手(有人舉但不多)
阿信笑說沒剩多少人,說當時是真的覺得要告別這個舞台
說五月天也許會一直玩音樂,即使台下的人會變也會變少,但就算只剩下台上的五人,他們依然會用心認真的演唱
<頑固>
覺得今天阿信的聲音不錯耶!!
<乾杯>

怪獸獨奏接 <將軍令>
<入陣曲>
這兩首連在一起好像也是定番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工作人員送上黑傘給阿信(怕麥克風淋濕?)
但阿信走上花道才開傘,但又沒有立即撐傘,而只是拿在手上
就這樣時而撐傘時而不撐 (與台下淋雨的歌迷同在的展現?!)
<勇敢(台語ver.)> 
剛好走到正中央的花道處,雨超大的我的媽~~!!!
到高雄果然會唱台語版!!
<憨人>
阿信帥氣的把傘丟了  
阿信說雨那麼大要唱更多,還跟大家打勾勾約定 
<任意門>(新歌首唱)
是<任意門>!!
不忘跟努比說這首是在說五月天的故事!!
<人生海海>
阿信脫外套啦~襯衫溼答答,是雨水或汗水? 都有吧XD
其實歌迷也是很厲害
<憨人>跟<人生海海>的"啦啦啦~"似乎從來不會混淆過~

一安
有感受到全場一起"安可 (啪啪)"
但我記得五版是說要"五月天 (啪啪)"才對,但感覺週遭喊"安可"才是趨勢,就也不強求XD
雖然有時間差,我們就自己喊自己的,但似乎又默默的有跟到全場一起喊跟拍手的感覺~
<派對動物>
錯過站起來的好時機>"<
不禁懷疑<派對動物>是否會成為安可的定番
因為第一句就是"我們都有覺悟 要瘋狂到日出" (很適合跨年場唱!!!)
跟張惠妹的<三天三夜>是一樣的道理啊!!!
"一點都不會累~" (但其實很累XD)
在安可聽到這些歌真的會超嗨的!!!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站了!!!
但好像沒人跟我們站...但也沒人阻止我們就是了XDD

感謝名單
唸完感謝名單之後,台下好像說了什麼,阿信就說"我們先走你們留著",還說要記得上臉書炫耀813限定
接著又開始下雨,怪獸說看台區有屋頂喔!!
<好好>(新歌首唱)
雖然一直看到歌詞版MV,卻還未曾現場聽過,又一首首唱的新歌!!
這邊有大螢幕鏡頭有take長笛樂手,但殘念的是...長笛聲在哪??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舞台上方的長螢幕出現相遇台北、相遇高雄、相遇新加坡.洛杉磯.溫哥華.韓國.紐約.中國各大城市
同時也配上當時演唱會五人或歌迷的畫面,有點感人耶~
最後就是無限重覆"相遇高雄""相遇高雄""相遇高雄""相遇高雄""相遇高雄"!!!
之前這首歌剛推出的時候,看到好多人說不喜歡這首歌,我個人好像沒有太鮮明的喜惡感
而且現場聽會覺得很好聽啊(喂)
<溫柔>
灑紙花時,紙花自動黏在台下歌迷的臉上及身上
中間慣有的阿信口白消失了~~虧我還有點期待阿信今天會說什麼....XD
五人鞠躬,瑪莎頭髮好濕!!!

二安
一樣遵循著"安可 啪啪"
五月天好像有比較快就出來~
<後來的我們>
五人都是黑衣黑褲出場,怪獸無袖背心、阿信石頭有外套,瑪莎冠佑黑上衣
<突然好想你>
努比問我為什麼五月天安可都是唱慢歌啊?  哎呀..也沒有"都"嘛XD
<兄弟>
 <人生有限公司>

這兩首是無縫接軌耶!
還不確定<兄弟>結束了沒,就已經接<人生無限公司>了
剛剛被說都是慢歌,快歌不就來了嘛~~~
<OAOA>
五人鞠躬,瑪莎又再次甩濕髮

三安
死命的安可+拍手,拍手拍到手超痛XDD
<倔強>
一開始是大合唱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大一的國音課,要分組朗讀
我們這組選的就是剛發行的<倔強>,還被國音老師說這詞寫得很好XD

阿信說,你們這些神經病~小笨蛋~
話說阿信說話聲音真的好有磁性好療人(咦?)
接著阿信又說雨停了就不唱了,分別詢問一二三樓要不要回家
最後問台上的,瑪莎怪獸也揮手說不要XD
阿信說來唱明天沒下雨就不唱的,說有些人可能對新專輯還不太熟,唱了可能會冷場的,
問冠佑,隨便你點~
問石頭,沒問題!!
問瑪莎,靠運氣....
問團長,放馬過來!!(超帥氣)
<轉眼>(新歌首唱)
因為旋律和歌詞是同時出現
看到歌詞就秒懂是哪首歌啊我!!
這是自傳專輯中唯一讓我淚崩的歌曲..
所以我瞬間就安靜下來默默地聽歌了....哈哈.
<最重要的小事>
前奏一響起就引來尖叫聲!!!
唱完五人再度搭肩鞠躬
台下開始大喊"下雨了"、"下雨了"
台上就開始討論起來

四安
在"下雨了~下雨了~"的安可聲(?)中
沒想到真的迎來了四安!!!
阿信大喊L-O-V-E,<戀愛ing>!!!
瞬間我們這區咻一下的全部站起來!!
唱畢,阿信說回家要小心,結果又下雨了,老天也真配合我們~
阿信聽到下雨了,露出苦笑(還是無奈又寵溺的笑呢?)XD



散場花了一段時間,等我們踏上月台後
坐上的是首班的加班車啊XD
回到旅館也一點多了
努比說反正都得搭加班車才能疏散人潮
何不再唱晚一點呢XD

即使是相同的演唱會主題,但在不同場地看真的就會有不同感覺~
更何況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出了名的每場都不一樣,至少TALK內容會不一樣吧~
只要有一場沒去到就會痛不欲生啊~(我也想看8/14的阿信拿寶貝球收服怪獸的畫面啊~~)
但8/13有只屬於當天有在現場的雨中限定歌曲
還有團員口中的神經病,主唱口中的阿呆及小笨蛋~
所謂風雨生信心,感覺8/13的觀眾在風雨摧殘(?)下似乎更加團結!!
這天的安可聲,真的很大聲!!! 至少我感覺到四面八方都在喊安可~
非常期待螢幕所出現的"2017 高雄見"指的是什麼
犀利趴趴八也好,五月天專場也好
希望自己不要缺席啊!!!

期許只要五月天還站在台上的一天,我也都能是站在台下的一員
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對許多事都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例如搶不到票也不強求XD)
但很多人很多事,一旦錯過就不在了
而且,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
對於五月天的演唱會,真的是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啊!!!
但如果只是路過,還是把票讓給我好了(喂)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