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折騰了一個白天,我們又是幾乎什麼都沒吃XD
雖然本來就是預計在嵐山大街吃吃喝喝的,但時間似乎有點晚了啊~
從野宮神社出來通往嵐山大街的巷子
遇見的第一間店家就是很有名的古都芋本舖
店門口隨時都有人~


>>感覺連菜單(?)都很簡單明瞭~


這就是傳說中的古都芋(一個160円)!!


>>還有各式各樣的糰子們~(一串160円)


>>也有讓你透心涼的霜淇淋(一支300円)~


>>我買了白芝麻的古都芋和大艾蒿(=艾草)糰子
映慈則是黑芝麻的古都芋和紅豆餡糰子(紅豆的量好驚人啊!!)

>>古都芋吃起來軟軟的,很好吃耶!!
至於糰子,我和映慈的都是艾草糰子為底,差別就是醬油和紅豆餡!!
說起來,這是我們今天吃的第二支糰子XD
咦?你問我們坐在哪吃? 我們坐在隔壁的三忠豆腐(喂!)


三忠豆腐就在古都芋本舖旁邊,有兩面牆是可以坐的


>>菜單超豐富!! PART1

>>菜單PART2

>>菜單PART3

>>菜單PART4


映慈點了2號的にしんそば鯡魚蕎麥麵(450円),看起來超好吃!
在冷冷的天氣吃著這碗應該很幸福~~


但我又跑去隔壁的古都芋買抹茶霜淇淋(300円)了XD
離開店家,終於正式走在嵐山大街上時,其實我滿腹問號
因為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啊~~
我以為是充滿老街風情的,看來是我完全誤會盧XD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熟悉的這張臉,是よーじや!!
雖然沒在預計之內,還是走了進去,然後我就拎了一袋出來(其實只有一樣東西而已XD)


>>門外有個日式庭園,也很漂亮耶~


接著走進了這間可以免費提供名字刺繡的手巾(?)店


>>裡頭的款式很多~
我選了一條淡藍色有富士山圖案的送人用,一條粉色舞妓的自用,也請店家繡上我的日文名


走著逛著,天色竟然也慢慢地暗了下來!!


經過有名的廣川鰻魚飯,但剛好在休息時間...


再度經過天龍寺,這應該是天龍寺的前庭


>>就是我們剛剛走的另一個方向~


抵達嵐電嵐山站!! 看起來好熱鬧喔~


過馬路前,經過了有在清單內的ARINCON三明治蛋糕捲
但我們兩個都沒買就是了XD


雖然時間有限,但還是想去渡月橋到此一遊拍個照
拍完照後就又火速回到嵐電嵐山站了XD 


一進去就覺得這地方也太特別了吧!!
滿滿的和服圖案燈柱,晚上這樣看過去也太美!!


>>有簡單的車站配置圖,我們打算繞一圈看看


阿母啊~~真的好漂亮喔!!!
但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備用電池也沒電了,只能用手機拍,不是很好拍.
如果人要入鏡,不是人黑就是燈柱太亮XD
不過光拍燈柱也是很美!!


轉角處會有個水面上的龍珠(?)
和嵐電一起入鏡也是很搭!


漂亮的嵐電!!


接下來,泡足湯的時間到!!!
到服務處付錢就可以囉~


服務處的燈也有經過設計,裡頭也有販售很多東西
我和映慈莫名的就買了牆上貼的嵐電筷子
別問我為什麼...我餡債想起來也是莫名其妙,哈哈


付完200円後,就會得到門票一張和毛巾一條
東西可以先放在旁邊的櫃子,鞋子也有鞋櫃
然後先把腳用清水沖一下~


泡湯區很簡單,就是兩大塊,有桌子和椅子
幸運的是沒有其他人~泡起來真的很舒服~也可能是走了一整天都累了XD



當我們上了嵐電準備轉JR前往京都時
發現車上怎麼那麼空=口=
不過從車中忘初去的登住還是好美!!!


咦? 又回來嵯峨嵐山了,那我上一篇說今天不會進到JR嵯峨嵐山站還真是自打嘴巴XDD
夜間街道上的燈好漂亮喔~有種舞台燈的錯覺,哈


走吧走吧,到京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