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竟然開箱開到漫畫去XD
只能說我最近跟青春校園高中生(?)很有緣份,哈哈
這應該會是一篇開箱兼心得文,沒追連載或不想被爆雷者請注意~(應該沒啥雷吧....)
中國漫畫家old先的《19天》原創漫畫是從2013年開始在微博連載,
我則是從2015年開始關注這部的連載~
其實原本認為old先的畫風不算是我所喜歡的,可以說是被故事內容所吸引的吧XD
但看到後來也不覺得畫風有什麼不好了(不過人物的臉確實是有隨著時間而變化...)
性質屬於短篇的多格漫畫(但每篇還是有連結性的),對於不看連載的我是可以接受的範圍XD 
主角是展正希和見一這兩位竹馬竹馬,還有賀天及莫關山這對相愛相殺的組合XD
old先的更新時間不太固定,原則上是一週一次,有時候是更新插圖,有時候則是更新短篇~

上個月從old先的微博得知《19天》要集結成冊了,差點手滑從淘寶下單,
幸好有接著看到東立有授權出版繁體中文版,所以就趕緊預購去啦~
今天去取貨才發現挺大本的,難怪跟我認知的漫畫價錢(定價NT$360)不太一樣XD

>>書+首刷限定版的贈品,
其中有個霧面書套是賣家送的,但尺寸太剛好,我最後是用自己的哈哈書套(26.5cm)
>>書中的作者近況介紹(?)


>>封面與封底 (還沒包書套),美工刀是比例尺~
我是覺得材質很好啦(內頁的質感也很好,不愧是彩漫<-根本沒買過彩漫的人)


>>書皮下的另一個封面與封底,Q版好可愛!!!!


>>贈品-Q版明信片


>>贈品-雙開公文夾


>>這公文夾我應該是用不到,開完又裝回去XDD


>>原本是一連串長格的,就被看似隨意又不隨意的拆解了~
應該是有跟old先商量過的吧XD


單行本第1集的進度大約是到2015年6月的連載 (參考我自己的存檔時間),莫關山還沒出現~
雖然簡介說是一個有歡笑、有成長、有萌點的青春故事啦,
但嚴格來說四位少年的身家背景都帶點悲情又迷霧重重啊...
目前依照連載進度來看,最正常又不悲情的應該只有展正希吧,但誰知道有沒有什麼沒出現的伏筆XD
其他三人的過去多少都有些蛛絲馬跡可循,但也都還是一層層撥不開的雲~

以下都是有看連載才會知道的XD

見一如果小時候沒有遇見展正希,應該人生就會整個往另一個方向走...
因為他的家庭背景很複雜啊~~光是他消失的那段時間就有很多事可以說了XD
莫關山的人不壞,只是一開始設定為不良少年而已,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完全就是個純情的孩子啊~而且還被賀天吃得死死的XD
家庭應該也比賀天單純許多(如果沒伏筆的話,像是他爸爸是為了誰而坐牢...)
而賀天目前要應付賀家老爸和賀家大哥,複雜程度跟見一有得比而且兩家應該有密切關係,
目前可以確定賀家大哥其實人不壞XD 就等作者old先來慢慢解答了~
至於四人的感情,除了展正希和見一之外,4人完全可以說是不打不相識,
莫關山要說是硬生生藉由見一的打進這交友圈也不為過啊~
而CP嘛...CP簡稱我不是很想打出來... 所以都用全名XD
唯一能夠確定的就是見一對展正希的喜歡和依賴(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愛),
而展正希也一定很在乎見一,因為見一對展正希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就差沒說出口了吧~
個人是比較喜歡展正希和見一這組,畢竟一開始都以他們兩位為主軸,
而賀天和莫關山這對還沒看出個所以然,雖然似乎是必然(?)的結果,但究竟會如何發展呢??
只知道莫關山在賀天心中跟他當年最喜歡的小狗是相同的比重 (當寵物嗎XD)
至於莫關山應該還不能說喜歡賀天吧,他根本就是被使喚的存在啊....

不太清楚old先給了出版數多少的連載話數,但應該是有重新調整過時間軸,
我看完第1集,發現有些前面的話數沒有收錄其中XD
而且我也驚覺我好像一直都誤會一件事,我以為這四人是高中生,但好像不是啊.....=口=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四人在一起胡鬧玩樂的時間是在高中時代,結果似乎不是啊~~~
見一的高中時代是不在展正希身邊的,過了一段時間才回來(我也不知道有多久),
所以他說想要念跟展正希一樣的大學...而他們兩個同班是在初中....
因此雖然年紀一樣,但目前展正希在念大學,見一在復讀念高中,
所以四人遇見的時間是初中?? 也就是正篇中的時間都是以四人為初中為背景??
這時間背景再對照現在的進度,怎麼想怎麼不合理啊....因為賀天好強大XD



從有些特別篇來看,展正希和見一應該是在一起或是非常要好了,
連載中的正篇中,在初中時,兩人也應該是互相喜歡,只是有沒有說出口的差別而已,
那第一集一開始展正希完全拒絕見一的接近又是怎麼回事? (太久沒見?)
我覺得那幾格的台詞讓我頓時覺得時間軸好亂啊~~~
算了,我再把連載從頭到尾看一次好了XD
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哈哈~

如果不想追作者的微博,在騰訊動漫的網站也能線上閱讀,
不過我覺得拿到實體書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如果有接著出後續的集數,我應該都會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